5版 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8日

查看其他日期

闪爆事故原因尚在调查
龙净环保称生产经营正常

2021-04-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祁豆豆 ○编辑 邱江

4月7日晚间,龙净环保发布公告回应闪爆事故最新进展。公司确认,子公司上海龙净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工程”)在对受托维护的安徽华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塑股份”)热电厂供热机组环保运行系统进行作业时发生事故,造成6名人员死亡。

龙净环保表示,事故发生后,公司全力组织人员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善后工作。目前事故发生的原因和相关责任尚在调查认定过程中。公司将认真吸取本次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安全检查,加强生产安全管理。

龙净环保同时称,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信息披露。

据了解,龙净环保是国内大气污染治理领域的领军企业,专注于大气污染控制领域环保产品的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安装、调试、运营,主营除尘、脱硫、脱硝、电控装置、物料输送等五大系列产品。2019年,公司全年实现新增合同148.40亿元、营业收入109.3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51亿元,均创下历史最好水平。上海工程是龙净环保全资子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04亿元、净利润3906.8万元,分别占上市公司同期营业收入、净利润的3.6%、4.5%。

据悉,华塑股份是上海工程的客户,发生事故的环保设备由上海工程受委托进行管理,使尾气排放实现达标。目前龙净环保相关负责人已前往滁州定远县进行核查。

值得一提的是,华塑股份是一家拟IPO公司。去年4月,公司申报IPO拟登陆沪市主板。今年1月14日,华塑股份首发获通过。据招股书申报稿显示,华塑股份主要从事以PVC和烧碱为核心的氯碱化工产品生产与销售,业务涵盖原盐及灰岩开采、煤炭发电及电石制备、PVC及烧碱生产和“三废”综合利用等,构建了氯碱化工一体化循环经济体系。公司主要产品包括PVC、烧碱、灰岩、电石渣水泥、石灰等。

淮矿集团为华塑股份控股股东,目前持有16.53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52.95%。安徽省国资委为实际控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