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2021-04-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639 证券简称:雪人股份 公告编号:2021-021

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证券简称:雪人股份,证券代码:002639)交易价格于2021年4月8日、4月9日连续二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20.95%,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该波动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公司关注、核实的相关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实,现就有关情况说 明如下:

1、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 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近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募集资金应用于氢能领域相关产业商业化项目,该项目主要为氢燃料电池的系统集成,不涉及氢气、储氢、氢气液化及氢燃料电池的生产和投资,募投项目过程中使用的氢气也均是外采。非公开发行相关事项尚处在初步筹划阶段,相关方案及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尚在论证过程中,仍存在不确定性,如后期投入建设,则建设期较长,商业化及相关业绩均存在不确定性。

5、目前公司氢能领域相关收入占比微小,不足收入的1%,不对公司当期业绩产生影响。

6、除上诉事项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林汝捷先生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7、经查询,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林汝捷先生在本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本公司股票。

8、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除上述事项外,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1、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公司于 2021 年 2 月 27 日披露了《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编号:2021-009),目前不存在已披露的业绩预告、业绩快报以及实际情况与预计情况存在较大差异的情形。公司未公开的定期业绩信息未向除为公司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以外的第三方提供;

3、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尚在论证过程,项目建设及商业化存在不确定性。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尚未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同意且尚未取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等主管部门的批准或核准。上述批准或核准为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实施的前提条件,能否取得上述批准或核准以及最终取得的相应时间均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另外,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亦存在因市场环境或者融资时机不利、以及其他原因被暂停、被终止的风险;

4、公司董事会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 《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9日

证券代码:002639 证券简称:雪人股份 公告编号:2021-022

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 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计划数量过半的进展公告

公司持股 5%以上股东福建省纾困一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雪人股份”)于2020 年 10 月 16 日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0-086),福建省纾困一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纾困一号”)因基金期限及资金运作安排于2020 年 11 月 6日至 2021 年 5 月 5 日以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纾困一号计划减持不超过13,481,45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

公司于 2021 年 2 月 6 日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持股 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计划时间过半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03)。

今日,公司收到股东福建省纾困一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纾困一号本次累计减持股份12,690,700 股,减持比例占公司总股本的1.8827%;本次权益变动前,纾困一号持有公司股份 33,703,70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5%;本次权益变动后,纾困一号持有公司股份 21,013,00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3.1173%,不再是公司持股 5%以上的股东。具体减持情况如下:

一、股东减持情况

股份来源:通过协议转让受让5%的股份

2、股东本次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二、其他相关说明

1. 本次减持行为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等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不存在违反上述规定的情况。

2. 本次减持与此前已披露的减持计划一致,不存在差异减持情况。信息披 露义务人在减持期间严格履行了减持承诺,不存在违背相关承诺的行为。

3. 本次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的治理结构和持续经营产生影响,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

4. 截至本公告日,股份减持计划尚未全部实施完毕,公司将继续关注其减持计划后续实施情况,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备查文件

纾困一号出具的《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特此公告。

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