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惠州市华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2021-04-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906 证券简称:华阳集团 公告编号:2021-010

惠州市华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经营业绩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7,443.4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0.27%;营业利润17,506.6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3.95%;利润总额17,476.9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3.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104.5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3.04%。本年对比上年同期,经营业绩增长主要原因为:随着2020年下半年国内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汽车市场回暖,新项目陆续量产,新产品出货量大幅增加;公司持续深化阿米巴经营和精益管理,提质增效,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2、财务状况说明

报告期末,总资产499,476.74万元,较上年末增长6.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358,334.22万元,较上年末增长4.14%,每股净资产7.57元,较上年末增长4.13%。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21年1月19日披露的《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6,000万元至19,000万元。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104.52万元,在前次披露的业绩预计范围内。

四、备查文件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惠州市华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906 证券简称:华阳集团 公告编号: 2021-011

惠州市华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惠州市华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为:随着国内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公司汽车电子及精密压铸业务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同时公司持续推进精益管理,深化阿米巴经营体制,提质增效,盈利能力提升。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87.90%一227.41%。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惠州市华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