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接95版)

3、为保证双方生产经营需要的连续性,在遵循了市场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及不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条件下,正常的关联交易有利于关联双方充分实现资源互补,达到互惠互利的目的。

五、相关独立意见

1、独立董事事前意见

我们认为该议案的关联交易是公司日常交易产生的必要事项,符合公司的业务发展需求,并遵循了公平、公正、公开的交易原则,所有交易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的要求。本次预计的关联交易价格定价合理、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情形。我们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

2、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

经对公司提交的相关资料认真审阅,并经我们独立董事充分商讨后,认为公司2021年度与关联方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均按照“公平自愿、互惠互利”的原则进行,遵循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决策程序合法有效;交易定价原则公允合理,充分保证了公司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公司预计2021年度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并同意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监事会意见

公司发生的关联交易符合公司生产经营的实际需要,其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交易价格公允、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158 证券简称:汉钟精机 公告编号:2021-015

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投资概述

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1年4月28日召开的第六届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为提高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自有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降低资金成本,为公司及股东创造更多的投资回报。在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的情况下,拟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进行投资理财。

1、投资目的: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合理利用闲置资金,提高资产回报率,为公司及股东创造更多投资回报。

2、 投资额度: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投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在前述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3、 投资类型:理财产品、债券投资、国债逆回购等投资。

4、 资金来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自有闲置资金。

5、 投资期限:自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同时授权公司管理层在该额度范围内实施具体投资的相关事项。

6、 实施方式: 在前述额度范围内,授权公司管理层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并负责组织实施投资具体事宜,根据资金、市场情况确定具体投资品种和投资金额。

二、投资风险与内部管控

由于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公司的低风险投资理财产品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投资收益存在不可预测,且可能会存在工作人员对市场判断失误的风险。

针对上述风险,公司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企业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等相关要求进行决策。同时,公司制定的《风险管理制度》、《重大经营与投资决策管理制度》对投资理财的决策和审批程序、信息披露、实施与风险等方面进行了规定,来规范公司的投资风险行为。同时要求参与和实施投资理财计划的人员须具备较强的投资理论知识及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在公司投资前进行严格科学的论证,为公司投资决定提供合理建议。公司相关负责人员及时关注投资产品的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可能存在影响公司资金安全或影响正常资金流动需求的状况,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以有效控制市场风险,确保资金安全。

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投资理财情况的日常监督工作,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核和核实,对存在的问题即时汇报。公司审计委员会有权随时核查投资情况,以加强公司投资项目的风险管控。独立董事和监事会有权对公司投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如发现异常时,及时提出,有必要时可提议召开董事会审议停止公司投资活动。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经营情况正常,财务状况良好,在保证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下,择机进行投资理财,不会影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日常经营,并可有效发挥闲置资金的作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降低公司资金成本,为公司和股东谋求更多投资回报。

四、相关意见

1、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财务状况稳健,在保障正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的情况下,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创造更多的投资回报。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本次投资理财审批程序符合相关规定,我们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2、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目前经营状况良好,财务状况以及现金流状况稳健,销售规模不断扩多,有着较为充裕的资金。在保障公司正常发展所需资金情况进行投资理财,将有利于提高公司自有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并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158 证券简称:汉钟精机 公告编号:2021-016

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为子公司及

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担保情况概述

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汉钟精机”)2021年4月28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为子公司及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的议案》,为保障子公司的经营和业务发展资金需求,公司拟在2021年度为子公司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并拟同意子公司与子公司之间互相为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以上担保总额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或等值的外币。在该范围内,担保额度可滚动使用,同时授权公司董事长对担保事项作出决定,并签署担保事项所需的合同及相关文件。期限自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1、担保额度预计情况

单位:万元

二、被担保人情况

被担保人均属于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

1、被担保基本情况

注1: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为汉钟精机(香港)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为99.50%。

注2:汉钟真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持股比例100%。

注3:越南海尔梅斯责任有限公司为汉钟精机(香港)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持股比例为100%。

注4:韩国汉钟精机株式会社为汉钟精机(香港)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持股比例为100%。

注5:安徽汉扬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为浙江汉声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持股比例为100%。

注6:浙江柯茂节能环保工程设备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本公司持股70%,香港汉钟持股30%。

2、被担保人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注:以上资产总额和负债总额为截至2020年12月31日数据,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为2020年1-12月数据。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1、担保内容

本公告为公司为子公司及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额度预计,实际尚未签订担保协议。

待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该担保事项后,公司根据股东大会决议内容及融资实施进度与金融机构协商签订有关担保协议,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担保方式及期限

以实际签署的担保合同或协议为准。

3、担保金额

担保总额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或等值的外币,在该范围内,担保额度可滚动使用。

四、对外担保累计金额及逾期担保的累计金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实际发生对外担保金额为20,232.20万元人民币,占公司期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229,181.42万元的8.83%。

除上述担保事项外,公司及子公司不存在其他对外担保事项,也无逾期担保数据额。

五、相关方意见

1、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公司子公司财务状况稳定,经营情况良好,偿债能力较强,财务风险在公司可控范围内。本次担保事项有利于子公司筹措资金、拓展市场、发展业务、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不存在违反相关规则的情况,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2、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为子公司及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事项,主要是为了支持子公司进一步发展,满足日常经营资金需求。目前各子公司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定,偿债能力较强。担保事项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我们同意本次担保事项,并同意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为子公司及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事项,有利于各子公司满足经营资金需求,符合公司发展战略,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情形。我们同意本次担保事项,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158 证券简称:汉钟精机 公告编号:2021-017

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损益、总资产、净资产无实质性影响。

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汉钟精机”)于2021年4月28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根据相关规定,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1、变更的原因

财政部于 2018 年 12 月修订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 21 号一一租赁》(以下简称“新租赁准则”),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其他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包括A股上市公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根据上述文件的要求,公司对会计政策予以相应变更。

2、变更的日期

公司根据财政部上述相关准则及通知规定,作为境内上市企业,将自 2021 年 1 月 1 日起执行新租赁准则。

3、变更前公司所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前,公司执行的会计政策为财政部2006年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一一租赁》及其相关规定。

4、变更后公司所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后,公司将按照《新租赁准则》的相关规定执行,其余未变更部分仍执行财政部前期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一一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主要内容及对公司的影响:

新租赁准则规定,在租赁期开始日,承租人应当对租赁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主要变化包括:

1、新租赁准则下,承租人将不再区分融资租赁和经营租赁,所有租赁将采用相同的会计处理,均须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

2、对于使用权资产,承租人能够合理确定租赁期届满时取得租赁资产所有权的,应当在租赁资产剩余使用寿命内计提折旧。无法合理确定租赁期届满时能够取得租赁资产所有权的,应当在租赁期与租赁资产剩余使用寿命两者孰短的期间内计提折旧。同时承租人需确定使用权资产是否发生减值,并对已识别的减值损失进行会计处理;

3、对于租赁负债,承租人应当计算租赁负债在租赁期内各期间的利息费用,并计入当期损益;

4、对于短期租赁和低价值资产租赁,承租人可以选择不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并在租赁期内各个期间按照直线法或其他系统合理的方法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损益;

5、按照新租赁准则及上市规则要求,在披露的财务报告中调整租赁业务的相关内容。

根据新租赁准则,公司自2021年1月1日起对所有租入资产按照未来应付租金的最低租赁付款额现值(选择简化处理的短期租赁和低价值资产租赁除外)确认使用权资产及租赁负债,并分别确认折旧及未确认融资费用,不调整可比期间信息。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修订的最新会计准则进行的相应变更,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对当期和会计政策变更之前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三、相关方意见

1、董事会对于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合理性说明

董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按照财政部发布的相关通知的规定和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不涉及以往年度的追溯调整,不会对会计政策变更之前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2、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依据财政部新颁布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变更后的会计政策符合财政部、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况,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我们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3、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发布的相关通知的规定和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不涉及以往年度的追溯调整,不会对会计政策变更之前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影响。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我们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158 证券简称:汉钟精机 公告编号:2021-018

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香港汉钟增资并在越南设立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汉钟精机”)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香港汉钟增资并在越南设立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以对香港汉钟增资500万美元,用于在越南北宁设立子公司。

2、董事审议情况

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香港汉钟增资并在越南设立子公司的议案》,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商委、发改委、外管局等相关政府部门备案核准等工作。

根据本公司章程及相关规定,本次增资并设立子公司事项无需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3、资金来源

本次对香港汉钟增资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或银行借款。

4、其他说明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香港汉钟

公司名称:汉钟精机(香港)有限公司

公司住所:香港湾仔轩尼诗道302-8号集成中心

成立日期:2011年10月14日

执行董事:余昱暄

注册资本:4,976万美元

经营范围:国际贸易、海外投资

公司持有香港汉钟100%股权,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人民币

2、越南北宁汉钟

公司名称:越南北宁汉钟

公司住所:越南北宁

法定代表人:余昱暄

总投资额:500万美元

经营范围:各型式压缩机、各类真空泵、气体压缩机整套设备和零部件的国际贸易,与公司产品相关的海外投资等。

资金来源:通过公司以自有资金或银行借款对香港汉钟增资500万美元,作为设立越南北宁汉钟的资金来源。

出资方式:现金

注:以上信息,以主管机构最终核准内容为准。

三、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故无需签署对外投资合同。

四、本次投资的目的、影响以及存在的风险

1、投资目的

近年因中美贸易战促使科技产业转移生产基地,各大厂家纷纷在越南北部投资设厂,越南北宁省拥有开放的营商环境、便利的交通以及日益完善的基础设施。凭借创新的政策和机制,吸引了来自欧美日等国家和地区的许多先进和现代工业投资商。其中电子是重点产业,占全部产业总产值的80%以上,有利于公司拓展真空泵和空压等产品的拓展,销售和服务。

公司通过香港汉钟在越南北宁设立全资子公司,可以进一步提升公司国际化服务水平以及影响力,逐步提升东南亚市场占有率,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2、投资影响

目前公司财务状况稳健、经营良好,本次对外投资金额为500万美元,公司以自有资金或银行借款投入,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3、投资风险

设立越南北宁子公司需得到中越两国相关政府单位审批,存在不确定性。同时,中越两国在法律、政策体系、税收、会计政策、商业环境等方面存在较大差异,可能面临经营管理、公司治理等风险。公司将尽快熟悉越南北宁当地的相关政策和商业环境,明确公司经营策略,建立有效的监督机制,合法合规运作,以适应越南北宁当地经营要求及市场变化。

公司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其他相关文件

特此公告。

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158 证券简称:汉钟精机 公告编号:2021-021

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行2020年度报告网上

业绩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汉钟精机”)已于2021年4月30日披露了《2020年年度报告》。为让广大投资者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公司2020年度的经营情况,公司将于2021年5月10日(星期一)下午15:00~17:00举行2020年年度报告网上业绩说明会。本次说明会将在“全景网”和“同花顺”两个平台采用网络远程方式举行,投资者可通过以下方式参与互动交流。

1、“全景网”参与方式:投资者可登录“IR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 http://ir.p5w.net)参与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

2、“同花顺”参与方式:投资者可登陆同花顺路演平台(网址:https://board.10jqka.com.cn/ir)或者同花顺App端入口(同花顺APP首页一更多一特色服务一路演平台)参与本次说明会。

出席本次业绩说明会的人员有:董事长余昱暄先生、副董事长柯永昌先生、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及财务长邱玉英女士、独立董事周波女士。

为充分尊重投资者,广泛听取投资者的意见和建议,提升公司与投资者之间的交流效率及针对性,现就2020年年度业绩说明会提前向投资者公开征集问题,投资者可于2021年5月9日17:00前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问题征集专题页面。公司将在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问题征集专题页面二维码)

特此公告。

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158 证券简称:汉钟精机 公告编号:2021-010

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汉钟精机”)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4月15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2021年4月28日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方式召开。

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名(独立董事张陆洋先生委托独立董事周志华先生出席)。会议发出表决票9份,收回有效表决票9份。

会议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以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表决所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会议审议议案情况

本次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经表决,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会议同意本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张陆洋先生、周波女士、周志华先生向董事会提交了《2020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并将在2020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述职报告详细内容请见公司于2021年4月30日刊登在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告。

2、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的议案

经表决,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经过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27,220.8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311.9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47%,每股收益为0.6795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6.79%,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6.86%,较上年同期增长4.21%。

经表决,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会议同意本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4、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预算报告》的议案

公司预计2021年度营业收入为267,532.43万元,利润总额为50,393.50万元,净利润额为42,574.75万元。

本预算为公司2021年年度经营计划的内部管理控制考核指标,不代表公司盈利预测。能否实现取决于市场状况变化、经营团队的努力程度等多种因素,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请投资者特别注意。

经表决,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会议同意本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5、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的议案

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公司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363,119,383.95元,其中母公司实现净利润250,808,472.51元。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按母公司净利润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25,080,847.25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708,529,215.95元,扣除2019年度现金分红133,698,404.70元,2020年末实际可供分配利润800,558,436.51元。

根据证监会相关规定及《公司章程》等要求,结合公司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及未来经营发展战略,公司拟定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如下:

以2020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534,881,805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股份派发现金股利3.30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176,510,995.65元,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至下一年度。本年度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若在分配方案实施前公司总股本由于可转债转股、股份回购、股权激励行权、 再融资新增股份上市等原因而发生变化时,按照分配比例不变的原则对分配总额进行相应调整,敬请投资者注意分配总额存在由于总股本变化而进行调整的风险。

上述利润分配方案的拟订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未来三年(2020-2022年)股东回报规划》等相关规定。

经表决,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会议同意本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6、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经表决,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会议同意本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报告全文及摘要详细内容请见公司于2021年4月30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告。

7、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聘任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经表决,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会议同意本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详细内容请见公司于2021年4月30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告。

8、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预计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经关联董事余昱暄先生、曾文章先生、陈嘉兴先生、柯永昌先生、廖植生先生5位董事回避表决,赞成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会议同意本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详细内容请见公司于2021年4月30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告。

9、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经表决,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报告详细内容请见公司于2021年4月30日刊登在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告。

10、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经表决,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会议同意本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报告详细内容请见公司于2021年4月30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告。

1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2021年度薪酬的议案

根据《公司章程》及《薪酬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按照以下方式领取薪酬:

独立董事津贴为每月8,350元人民币(税前),每月发放。

在公司任职董事同时兼任高管的人员结合公司年度业绩达标情况领取董事津贴与薪酬。

高级管理人员按其岗位及职务,结合公司年度业绩达标情况领取薪酬。

上述薪酬包含基本工资、奖金、津贴、补贴、职工福利费和各项保险、公积金等。

经表决,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会议同意本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12、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董事长与银行签署融资额度及日常业务的议案

为了给公司发展进一步提供资金支持,满足公司对营运资金的需求,同时为了便于公司向银行申请融资额度,根据相关规定,公司拟授权董事长在累计不超过人民币28亿元(或等值外币)的额度内与银行签署融资额度合同,并代表公司向银行办理借款开户及融资等相关事项,有效期为自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前述融资额度包含子公司的融资额度。

经表决,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会议同意本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13、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

经表决,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会议同意本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详细内容请见公司于2021年4月30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告。

14、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为子公司及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的议案

经表决,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会议同意本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详细内容请见公司于2021年4月30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告。

15、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议案

经表决,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细内容请见公司于2021年4月30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告。

16、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经表决,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细内容请见公司于2021年4月30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告。

17、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香港汉钟增资并在越南设立子公司的议案

经表决,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细内容请见公司于2021年4月30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告。

18、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内幕信息知情人报备制度》的议案

经表决,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修改后的《内幕信息知情人报备制度》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30日刊登在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告。

19、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的议案

经表决,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修改后的《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30日刊登在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告。

20、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经表决,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细内容请见公司于2021年4月30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其他相关文件

特此公告。

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158 证券简称:汉钟精机 公告编号:2021-020

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定于2021年5月20日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现将股东大会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召开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

2020年度股东大会

2、会议召集人

公司董事会

3、会议召集的合法、合规说明

本次股东大会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

4、会议召开时间

(1)现场会议时间:2021年5月20日下午14:00

(2)网络投票时间:2021年5月20日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5月20日9:15一9:25、9:30一11:30和13:00一15:00;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5月20日9:15一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5、会议召开方式

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向公司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的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同一表决权只能选择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其中的一种方式。网络投票包含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和互联网系统两种投票方式,同一股份只能选择其中一种方式进行投票。重复投票的,表决结果以第一次有效投票表决为准。

6、股权登记日

2021年5月13日

7、出席会议对象

(1)截止2021年5月13日下午交易结束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在册的本公司全体股东。因故不能出席会议的股东均可以书面委托方式(授权委托书,见附件二)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委托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的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

(4)公司董事会同意列席的其他人员。

8、会议召开地点

上海市金山区枫泾镇建贡路108号

二、会议审议事项

(一)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

1、审议关于公司《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2、审议关于公司《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3、审议关于公司《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4、审议关于公司《2021年度预算报告》的议案

5、审议关于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的议案

6、审议关于公司《2020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7、审议关于公司拟聘任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8、审议关于公司预计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9、审议关于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10、审议关于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2021年度薪酬的议案

11、审议关于授权公司董事长与银行签署融资额度及日常业务的议案

12、审议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

13、审议关于公司2021年度为子公司及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的议案

(二)特别提示

1、公司独立董事张陆洋先生、周波女士、周志华先生向董事会提交了《2020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并将在2020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详细内容请见公司2021年4月30日在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公告。

2、上述议案已于2021年4月28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请见公司2021年4月30日在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公告。

3、根据相关要求,上述议案13须经股东大会特别决议审议通过,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含)同意。

4、根据相关要求,上述议案5、6、7、8、9、10、12、13属于影响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重大事项,需对中小投资者的表决单独计票并及时公开披露。

5、中小投资者是指除以下人员之外的股东:

(1)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2)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的股东。

(三)提案编码

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编码表

三、出席现场会议的登记方式

1、登记方式

(1)法人股东出席会议必须持有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法人代表证明书、身份证、持股凭证(证券公司交割单)以及证券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

(2)法人股东委托代理人出席的,代理人应持本人身份证、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法人授权委托书、持股凭证(证券公司交割单)以及证券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

(3)自然人股东亲自出席会议的需持本人身份证、持股凭证(证券公司交割单)以及证券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

(4)自然人股东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持本人身份证、委托人亲笔签署股东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证券账户卡、持股凭证(证券公司交割单)办理登记手续。

(5)异地股东可采取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传真或信函在2021年5月19日下午16:30前传真或送达至本公司证券室,信函上须注明“股东大会”字样。)

2、登记时间

2021年5月19日 9:00一11:30、14:00一16:30

3、登记地点

上海市金山区枫泾镇亭枫公路8289号 公司证券室

4、联系方式:

电话:021-57350280转1005或1132

传真:021-57351127

邮编:201501

联系人:邱玉英、吴兰

四、参加网络投票的操作程序

本次股东大会,股东可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一。

五、其他事项

1、参加会议人员的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2、股东和股东代理人出席现场会议时请携带相关证件于会前半小时到会场办理登记手续。

3、网络投票系统异常的处理方式:网络投票期间,如网络投票系统遭突发重大事项影响,则本次股东大会的进程按当日通知进行。

特此通知。

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附件一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流程

一、采用交易系统投票的投票程序

1、投票代码:362158

2、投票简称:汉钟投票

3、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对于非累积投票提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4、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1年5月20日的交易时间,即9:15一9:25、9:30一11:30和13:00一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的投票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5月20日9:15一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陆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陆http://wltp.cninfo.co.cn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二

授权委托书

兹全权委托___________(先生/女士)代表本公司(本人)出席2021年5月20日召开的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并按以下投票指示代表本公司(本人)进行投票。如委托人未对投票做出明确指示,则视为受托人有权按照自己的意思进行表决。

委托书有效期限:自本委托书签署日起至本次股东大会结束。

1、委托人情况

(1)委托人姓名/或公司名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委托人身份证号码/或营业执照注册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委托人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性质: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委托人持股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受托人情况

(1)受托人姓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受托人身份证号码: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说明:

1、如欲投票同意提案,请在“同意”栏内相应地方填上“√”;如欲投票反对提案,请在“反对”栏内相应地方填上“√”;如欲投票弃权提案,请在“弃权”栏内相应地方填上“√”。对累积投票议案则填写选举票数。

2、授权委托书剪报、复印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单位委托须加盖单位公章。授权委托书有效期限为自授权委托书签署之日起至该次会议结束时止。

委托人签名:_________________

(法人股东加盖公章)

委托日期:_______年___月___日

证券代码:002158 证券简称:汉钟精机 公告编号:2021-022

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4月15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2021年4月28日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

出席本次会议的监事有俞江华先生、唐舜铃女士、黄明君先生,共3名,占公司监事会全体总人数100%。公司董事会秘书和证券事务代表列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俞江华先生主持。本次监事会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二、会议审议议案情况

本次会议以记名投票的表决方式,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经表决,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会议同意将本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2、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经表决,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将本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2020年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等。

3、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

经表决,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将本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4、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的议案

经表决,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将本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未来三年(2020-2022年)股东回报规划》等有关规定,符合公司的经营需要及长远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权益的情形,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5、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经表决,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将本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6、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聘任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经表决,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将本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7、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预计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经表决,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将本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发生的关联交易符合公司生产经营的实际需要,其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交易价格公允、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

8、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经表决,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按照《公司法》、《证券法》、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公司所处行业、经营模式、资产结构及自身特点等情况,建立健全了相应的内部控制制度,保证了公司业务活动的正常开展和风险控制,保护了公司资产安全和完整。公司董事会出具的《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9、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经表决,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将本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和要求,不存在违规情形。

10、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

经表决,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将本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目前经营状况良好,财务状况以及现金流状况稳健,销售规模不断扩多,有着较为充裕的资金。在保障公司正常发展所需资金情况进行投资理财,将有利于提高公司自有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1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为子公司及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的议案

经表决,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将本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为子公司及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事项,有利于各子公司满足经营资金需求,符合公司发展战略,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情形。

12、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经表决,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发布的相关通知的规定和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不涉及以往年度的追溯调整,不会对会计政策变更之前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影响。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

13、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香港汉钟增资并在越南设立子公司的议案

经表决,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4、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议案

经表决,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三、备查文件

1、第六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其他相关文件

特此公告。

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158 证券简称:汉钟精机 公告编号:2021-014

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

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1、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615号)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2015年5月27日,本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发行股份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30,786,034股,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27.61元,共计募集资金850,002,398.74元,扣除承销费、保荐费、律师费、审计验资费、法定信息披露费等29,061,029.90元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820,941,368.84元,签署募集资金于2015年5月28日全部到位,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大华验字[2015]000299号)。

2、募集资金使用及余额情况

截止日期:2020年12月31日 单位:万元

● 经2018年4月12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2018年5月11日召开的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将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机械零部件精加工生产线技改项目”变更8,985万元用于投入“年产三万吨精密铸件及加工”项目,变更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方为安徽汉扬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由浙江汉声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

经2019年6月3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和2019年6月20日召开的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对“压缩机零部件自动化生产线投资项目”、“新建兴塔厂项目”、“企业技术中心项目”和“机械零部件精加工生产线技改项目”进行结项并将结余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结余资金为11,408.77万元。

经2020年4月28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对“年产三万吨精密铸件及加工项目”进行结项并将结余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结余资金为0.02万元。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0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

根据管理制度,本公司对募集资金进行专户管理,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严格审批程序,以保证专款专用。本公司和保荐机构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分别与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富邦华一银行有限公司上海徐汇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同时本公司和全资子公司浙江汉声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及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金山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浙江汉声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汉扬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及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金山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三、2020年度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单位:万元

四、募集资金变更项目情况

单位:万元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1、公司已披露的募集资金使用相关信息不存在未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的情况。

2、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使用、管理及披露不存在违规情形。

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