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

证券代码:000892 证券简称:欢瑞世纪 公告编号:2021-18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非标准意见的审计报告,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对相关事项亦有详细说明,请投资者注意阅读。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公司目前业务涵盖电视剧投资、制作和发行,艺人经纪等相关业务;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业务布局,各业务环节紧密结合,相互之间形成了协同效应。

作为行业领先的内容制作者,公司以社会主义新时代正能量价值观的传播者和承载者为愿景,以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美好的精神文化产品为己任,主动承担传播和弘扬中国梦的光荣使命,制作符合社会主义主旋律的高品质剧作。公司将继续巩固主营业务的发展,深化文化产业的战略布局,逐步推进影视产业健康生态系统的建设。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目前业务涵盖电视剧投资、制作和发行,艺人经纪等相关业务;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业务布局,各业务环节紧密结合,相互之间形成了协同效应。

作为行业领先的内容制作者,公司以社会主义新时代正能量价值观的传播者和承载者为愿景,以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美好的精神文化产品为己任,主动承担传播和弘扬中国梦的光荣使命,制作符合社会主义主旋律的高品质剧作。公司将继续巩固主营业务的发展,深化文化产业的战略布局,逐步推进影视产业健康生态系统的建设。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内,影视行业仍处于规范化调整期,播出环境及市场需求发生了新的变化,公司部分剧集的售卖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公司对投资制作影视剧项目较为审慎。影视行业政策、规则及格局的优化调整,短期内对公司业绩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营业收入、净利润都有较大幅度的下滑。部分电视剧项目预计可实现营业收入减少导致本报告期结转的营业成本增加。

6、面临退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7年7月5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一收入〉的通知》(财会(2017)22号)(以下简称“新收入准则”),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其他境内上市企业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上市公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本公司经2020年1月20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该准则,对会计政策相关内容进行了调整。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内,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魔力空间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欢瑞文娱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广州)有限公司,孙公司云汇(天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欢瑞时代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欢瑞世纪影视传媒(广州)有限公司,因完成工商注销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但该公司本报告期期初至处置日的收入、费用、利润纳入报告期合并利润表。报告期内,公司新增控股子公司霍尔果斯欢瑞世纪影视有限公司、新疆欢瑞世纪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

证券代码:000892 证券简称:欢瑞世纪 公告编号:2021-12

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会议是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会议通知于2021年4月18日以电子邮件、短信、微信等方式送达各位董事。

(二)本次会议于2021年4月28日11:00在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公园南路10号院骏豪中央公园广场A1座10层1004室以现场加通讯方式召开。

(三)本次会议应到董事5名,实到董事5名,无缺席会议和委托他人出席会议的董事。

(四)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赵枳程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五)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表决结果为: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该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该议案详细内容刊载于巨潮资讯网。

该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经营工作报告》,表决结果为: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该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三)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表决结果为: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该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该议案的详细内容刊载于巨潮资讯网。

该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不实施利润分配和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议案》,表决结果为: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该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经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审计,公司2020年度合并报表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4,855,283.01元,其中母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78,306.29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合并报表累计可供分配利润为-274,899,024.25元,其中母公司累计可供分配利润为-504,517,941.76元。

报告期末合并报表和母公司报表可供分配利润均为负数,不满足规定的现金分红条件,考虑到公司未来发展的资金需求,并结合公司经营情况和现金流情况,2020年度不实施利润分配,也不实施公积金转增股本。

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董事会编制了《关于2020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专项说明的公告》。

以上说明文件的详细内容与本公告同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

该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通过了《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表决结果为: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该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详细内容将与本公告同日刊载在巨潮资讯网,《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的详细内容将与本公告同日刊载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

该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表决结果为: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该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该议案详细内容刊载于巨潮资讯网。

该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七)审议通过了《董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非标准审计意见的审计报告所涉事项专项说明》,表决结果为: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该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年报审计师”)对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进行了审计,出具了非标准审计意见的《审计报告》。董事会编制了《对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非标准审计意见的审计报告所涉事项专项说明》。

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年报审计师出具了《关于对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发表非标准审计意见的专项说明》。

以上说明文件的详细内容与本公告同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

(八)审议通过了《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表决结果为: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该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详情请见同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上的《独立董事关于2020年度报告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该议案的详细内容刊载于巨潮资讯网。

(九)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表决结果为: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该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同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上的《独立董事关于2020年度报告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该议案详细内容刊载于巨潮资讯网。

(十)审议通过了《关于业绩承诺有关事项的风险提示说明》,表决结果为: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该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十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表决结果为: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该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根据公司2020年年底相关资产减值测试的结果,同意公司根据《企业会准则》和企业相关会计政策的要求,对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相关资产计提相应的资产减值准备共计40,942.16万元,上述数据已经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上述事项出具了合理性的书面说明。

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同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上的《独立董事关于2020年度报告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该议案详细内容刊载于巨潮资讯网。

(十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制订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的议案》,表决结果为: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该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详情请见与本公告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

(十三)审议通过了《关于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议案》,表决结果为: 4票同意, 0票反对, 0票弃权, 1票回避,该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董事赵枳程先生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对本议案回避表决。

(十四)审议通过了《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表决结果为: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该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的详细内容将与本公告同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的详细内容将与本公告同日刊载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

(十五)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表决结果为: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该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公司决定于2021年5月26日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详情请见与本公告同日刊载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三、备查文件

(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二)独立董事关于2020年度报告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0892 证券简称:欢瑞世纪 公告编号:2021-20

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基本情况

(一)本次股东大会届次:2020年度股东大会。

(二)召集人:本次股东大会由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召集。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董事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三)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符合《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公司章程》以及其它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四)会议召开日期和时间

1、本次现场会议召开时间为2021年5月26日 (星期三) 14:30。

2、网络投票时间:

(1)通过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5月26日上午9:15-9:25、9:30-11:30 ,下午13:00-15:00;

(2)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5月26日9:15-15:00 期间的任意时间。

(五)会议召开方式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本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股东应选择现场投票或网络投票中的一种方式,如果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投票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表决结果为准。

(六)出席对象

1、在股权登记日持有本公司股份的股东。

本次股东大会的股权登记日为2021年5月19日。当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七)现场会议地点: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公园南路10号院骏豪中央公园广场A1座10层1004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一)本次会议需审议的提案符合审议条件,手续完备,程序合法。

(二)本次会议需审议的提案是:

1、审议《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

2、审议《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3、审议《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4、审议《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5、审议《关于2020年度不实施利润分配和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提案》。

6、审议《2020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以上提案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 详情请见2021年4月30日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

(三)其它事项

1、上述提案为普通议案。需经全体参加表决的股东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数的二分之一以上审议通过,且分类计算中小投资者的表决情况并披露。

2、本次提案不采用累积投票方式。

3、本次股东大会不安排公司股票停牌。

三、提案编码

四、会议登记等事项

(一)登记方式、时间和地点

登记方式:符合上述条件的法人股东持股东账户、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和出席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符合上述条件的个人股东持股东账户、持股凭证办理登记手续。

登记时间:2021年5月19日~2021年5月25日的每个工作日9:00~17:00,2021年5月26日9:00~14:30。

登记地点: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公园南路10号院骏豪中央公园广场A1座10层1004室。

(二)对受委托行使表决权人需登记和表决时提交文件的要求

委托代理人持授权委托书(见附件2)、身份证和委托人股东账户办理登记手续。

(三)会议联系方式:

1、电话:010-65009170,联系人:王泽佳、洪丹丹。

2、传真:010-65001540。

(四)其他事项:

1、出席本次会议现场会议的所有股东的食宿费用及交通费用自理。

2、网络投票期间,如投票系统遇到突发重大事件的影响,则本次会议的进程按当日通知进行。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 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参加网络投票时涉及具体操作需要说明的内容和格式详见附件1。

六、备查文件

(一)召集本次股东大会的董事会决议;

(二)深交所要求的其它文件。

特此公告。

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八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与投票简称:投票代码为“360892”,投票简称为“欢瑞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本次股东大会提案均为非累积投票提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3、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4、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1年5月26日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5月26日9:15~2021年5月26日15: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

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

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公司/人)出席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本人已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了解了公司有关审议事项及内容,表决意见如下:

委托人姓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人持股数: 委托人股东账号:

委托代理人姓名: 委托代理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日期: 委托人签字(盖章):

注明:此“授权委托书”复印件、报纸裁剪均有效。

证券代码:000892 证券简称:欢瑞世纪 公告编号:2021-13

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会议是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会议通知于2021年4月18日以电子邮件、微信等方式送达各位监事。

(二)本次会议于2021年4月28日11:00在本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加通讯方式召开。

(三)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无缺席会议和委托他人出席会议的监事。

(四)会议由监事会监事张俊平先生主持。

(五)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表决结果为: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该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该议案详细内容刊载于巨潮资讯网。

该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了《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表决结果为: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该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详细内容将与本公告同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

《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的详细内容将与本公告同日刊载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

该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三)审议通过了《监事会对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的审计报告的意见》。表决结果为: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该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本年度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非标准审计意见的审计报告。

监事会对报告中所涉及的事项进行了核查,认为:公司董事会对非标准审计意见的审计报告所涉事项的说明客观反映了该事项的实际情况,该审计报告客观、公正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监事会对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的审计报告和对董事会所作的专项说明均无异议。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业绩承诺有关事项的风险提示说明》。表决结果为: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该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五)审议通过了《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表决结果为: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该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目前的内部控制能够有效保证公司规范管理运作,健康发展,保护了公司资产的安全和完整。

报告期内,公司有效执行了各项制度,未有违反《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和《企业内部控制配套指引》及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情形发生。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全面、真实、准确,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实际情况。

(六)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表决结果为: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该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表决结果为: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该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公司本次按照《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 (2020 年修订)》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进行资产减值计提,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资产状况,公司董事会就该项议案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况。同意根据公司2020 年年底相关资产减值测试的结果,对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相关资产计提相应的资产减值准备共计40,942.16万元,上述数据已经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该议案详细内容刊载于巨潮资讯网。

(八)审议通过了《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表决结果为: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该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0892 证券简称:欢瑞世纪 公告编号:2021-15

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度

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4]44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将本公司募集资金2020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2016年11月8日,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星美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向钟君艳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2538号),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不超过175,458,713股募集配套资金。2016年12月19日,公司完成向青宥仟和、欢瑞联合、青宥瑞禾、弘道天华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175,458,713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格8.72元,共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529,999,977.36元,扣除发行费用30,975,345.52元后的净额1,499,024,631.84元,已由主承销商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12月19日分别汇入本公司在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东阳支行开立的账号为8110801013400844400以及在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广安门支行开立的账号为698955135的人民币募集资金监管账户中。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6]8-115号)。

(二)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如下:

金额:人民币元

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用途变更后,公司将前期已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合计 80,000 万元直接转为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不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以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实施日专户余额扣除相应募投项目余额后金额为准。2020年9月16日,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该议案(以上详情请见本公司于2020年9月1日、9月17日披露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内容)。上述表格中永久补充资金241,569,404.27元为股东大会通过后当日专户余额扣除相应募投项目余额后的金额。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依照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文件的有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该《管理制度》于2016年11月经本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做到了专户存储、专人审批、专款专用。

1、2017年1月19日,本公司和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广安门支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东阳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2、2017年8月11日,本公司和使用募集资金对外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北京魔力空间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2020年1月19日,北京魔力空间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开设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注销,公司与独立财务顾问、募集资金存放银行签署的《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相应终止(详情请见本公司于2020年1月21日披露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注销部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进展公告》)。

3、2018年3月20日,本公司和霍尔果斯欢瑞世纪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以及独立财务顾问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4、2020年1月20日,本公司和霍尔果斯欢瑞世纪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以及独立财务顾问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5、2020年2月12日,本公司和霍尔果斯欢瑞世纪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东阳支行以及独立财务顾问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6、2020年2月25日,本公司和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分行以及独立财务顾问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公司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金额:人民币元

注:公司原募集资金专户(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广安门支行602339886账户)因终止“特效后期制作中心”投资项目而于2020年1月19日注销,余额已转入698955135账户。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附件1。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出现异常情况的说明

本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出现异常情况。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补充流动资金不直接产生经济效益,故无法单独核算其项目效益。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一)根据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方案,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扣除发行费后用于标的资产电视剧、电影的投资、特效后期制作及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

具体情况如下:

金额:人民币元

(二)2018年1月22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原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变更相应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2018年2月9日,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该议案。

本次终止的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系上表序号2之“电影电视剧投资”中的《楼兰Ⅰ》和《盗情》募投项目的投资,并将变更相应的募集资金25,000万元用于新项目-电视剧《江山永乐》(现名《山河月明》,下同)的拍摄。《江山永乐》的总投资约为32,000万元人民币,其差额部分由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欢瑞影视以自有资金7,000万元投入补足。《江山永乐》由本公司全资孙公司霍尔果斯欢瑞与全资子公司欢瑞影视联合拍摄。

以上详情请见本公司于2018年1月24日、2月10日披露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内容。

(三)2019年11月19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原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变更相应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2019年12月10日,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该议案。

本次终止的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系上表序号3之“特效后期制作中心”的投资,并将终止的“特效后期制作中心”投资项目对应的募集资金10,000万元变更用途投资拍摄电视剧项目,其中6,000万元用于投资拍摄《南风知我意》项目,4,000万元用于投资拍摄《迷局破之深潜》项目。

以上详情请见本公司于2019年11月21日、12月11日披露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内容。

(四)2020年8月31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2020年9月16日,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该议案。

本次终止的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系上表序号2之“电影电视剧投资”的投资,并将终止的“电影电视剧投资”投资项目对应的募集资金90,500万元变更用途为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用途变更后,公司将前期已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合计 80,000 万元直接转为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不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以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实施日专户余额扣除相应募投项目余额后金额为准。

以上详情请见本公司于2020年9月1日、9月17日披露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内容。

(五)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本公司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详见附件2。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年度,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披露与实际存放与使用情况相符,不存在未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的情况,也不存在募集资金违规使用的情形。

特此公告。

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八日

附件1:2020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附件2:2020年度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附件1:

2020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1:公司已于2017年2月27日实施本次募集资金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将14,402.46万元(已扣除发行费用后的余额)转入公司一般存款账户(详情请见本公司于2017年2月28日披露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的相关公告)。

注2:本年度公司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共计90,500.00万元,其中的80,000.00万元为2019年度已使用的临时补充流动资金(对应的原项目见本表所列)。

附件2:

2020年度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编制单位: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本年度实现的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应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赵枳程、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曾剑南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注:年报审计师在《关于欢瑞影视2018年度业绩承诺完成情况的鉴证报告》(天健审[2019]8-249号)中表示:鉴于对欢瑞影视2018年度财务报表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天健审[2019]8-250号),我们无法确定欢瑞影视2018年度业绩承诺的完成情况。

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进行了审计,出具了非标准审计意见的《审计报告》(中天运[2020]审字第90452号)。

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进行了审计,出具了非标准审计意见的《审计报告》(中天运[2021]审字第90448号)。

鉴于导致上述保留意见的事项可能致使欢瑞影视2018年已实现利润、2016年-2018年累计已实现利润与业绩承诺目标存在差异,公司已制定相关措施争取尽快消除该事项的不确定性,拟待该事项的不确定性消除后对业绩承诺的完成情况进行最终确认。

五、金融资产投资

1、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2、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六、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人民币万元

七、对2021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八、日常经营重大合同

√ 适用 □ 不适用

注:2021年4月公司已收到相关合同预售款7020万元。

重大合同进展与合同约定出现重大差异且影响合同金额30%以上

□ 适用 √ 不适用

九、委托理财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委托理财。

十、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十一、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十二、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证券代码:000892 证券简称:欢瑞世纪 公告编号:2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