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钢天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
通知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057 证券简称:中钢天源 公告编号:2021-039

中钢天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

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的召集人:经中钢天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临时)会议决议通过,本次股东大会由董事会召集。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的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21年5月17日(星期一)下午14:00

(2)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5月17日(星期一)9:15一9:25,9:30一11:30和13:00一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5月17日(星期一)上午9:15至下午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5.会议的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6.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21年5月12日(星期三)。

7.出席对象:

(1)在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普通股股东或其代理人,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普通股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4)根据相关法规应当出席股东大会的其他人员。

8.会议地点: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霍里山大道南段9号公司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关于选举非独立董事的提案

1.1选举毛海波先生为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1.2选举吴刚先生为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1.3选举王云琪先生为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1.4选举朱立女士为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1.5选举芮沅林先生为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1.6选举莫磊先生为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2.关于选举独立董事的提案

2.1选举杨阳先生为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2.2选举唐荻先生为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2.3选举林钟高先生为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3.关于选举股东代表监事的提案

3.1选举王守业先生为第七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

3.2选举刘本军先生为第七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

上述提案已分别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临时)会议及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其中独立董事已就提案1、2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30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以上提案将对中小投资者的表决单独计票。根据《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的要求,股东大会审议影响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重大事项时,对中小投资者(中小投资者是指除单独或合计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的表决应当单独计票,并及时公开披露。

本次股东大会提案1、2、3中的审议事项,分别需要逐项表决,采用累积投票制表决。特别说明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尚需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审核无异议后,方可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特别提示:累积投票制是指公司股东大会选举董事或监事时,股东所拥有的选举票数为其所持有表决权的股份数量乘以应选人数,股东可以将所拥有的选举票数以应选人数为限在候选人中任意分配(可以投出零票),但总数不能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

三、提案编码

表一: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编码示例表:

四、会议登记等事项

1.登记方式

1)自然人股东须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持股凭证等办理登记手续;

2)法人股东凭营业执照复印件、单位持股凭证、法人授权委托书和出席人身份证原件办理登记手续;

3)委托代理人凭本人身份证原件、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证券账户卡及持股凭证等办理登记手续;

4)异地股东凭以上有关证件的信函、传真件进行登记,不接受电话登记。

5)登记时间:2021年5月13日上午9:00一11:30,下午13:30一15:30。

6)登记地点:马鞍山市雨山区霍里山大道南段9号公司五楼董事会办公室。

2.联系方式

会务联系人姓名:李克利 陈健

电话号码:0555-5200209

传真号码:0555-5200222

3.出席会议的股东及代理人的交通、食宿等费用敬请自理。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

六、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临时)会议决议;

2.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钢天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三十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普通股的投票代码与投票简称:投票代码为“362057”,投票简称为“天源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对于累积投票提案,填报投给某候选人的选举票数。公司股东应当以其所拥有的每个提案组的选举票数为限进行投票,股东所投选举票数超过其拥有选举票数的,或者在差额选举中投票超过应选人数的,其对该项提案组所投的选举票均视为无效投票。如果不同意某候选人,可以对该候选人投0票。

表二、累积投票制下投给候选人的选举票数填报一览表

各提案组下股东拥有的选举票数举例如下:

① 选举非独立董事(如表一提案1,采用等额选举,应选人数为6位)

股东所拥有的选举票数=股东所代表的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6

股东可以将所拥有的选举票数在6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中任意分配,但投票总数不得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

②选举独立董事(如表一提案2,采用等额选举,应选人数为3位)

股东所拥有的选举票数=股东所代表的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3

股东可以将所拥有的选举票数在3位独立董事候选人中任意分配,但投票总数不得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

③选举股东代表监事(如表一提案3,采用等额选举,应选人数为2位)

股东所拥有的选举票数=股东所代表的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2

股东可以将所拥有的选举票数在2位监事候选人中任意分配,但投票总数不得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1年5月17日的交易时间,即9:15一9:25,9:30一11:30和13:00一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5月17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上午9:15至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

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___________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公司)出席中钢天源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签名(法人股东加盖公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法人股东营业执照号码):______________________

委托人股东账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委托人持股数:____________________股

受托人(签名):__________________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本次股东大会提案表决意见:

证券代码:002057 证券简称:中钢天源 公告编号:2021-032

中钢天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监事会换届的公告

本公司全体监事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鉴于中钢天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任期已届满,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监事会将进行换届选举。公司对第六届监事会各位监事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及监事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1年4月29日,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监事会换届的议案》。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由3人组成,其中非职工代表监事2人,职工代表监事1人。根据公司股东推荐,公司监事会提名王守业先生、刘本军先生为第七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候选人简历见附件。

上述监事候选人人数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不存在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配偶和直系亲属在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任职期间担任公司监事的情形。

公司股东大会将采取累积投票制选举产生2名非职工代表监事,并与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1名职工代表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公司第七届监事会任期为股东大会选举通过之日后的三年。

特此公告。

中钢天源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三十日

附件:监事候选人简历

王守业先生 1964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正高级工程师。历任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晶体纤维所技术员,第一研究室助理工程师,新材料研究所工程师、副所长,科技处处长,科技质量部部长,院长助理兼科技部部长,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党委书记,中钢集团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现任中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中国冶金科技成果转化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中钢洛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中钢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四川昭钢碳素有限公司董事。王守业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除在公司控股股东及其所属公司任职外,与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监事的情形。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失信被执行人目录查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刘本军先生 1964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财务与会计专业,大专学历。历任中钢集团鞍山热能研究院财务处副处长、副总会计师、财务部部长,绿冶科技公司财务部部长,中钢集团鞍山热能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助理、审计监察部部长、企业发展部部长、副院长兼企业发展部部长、副院长,中钢集团鞍山热能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现任中钢集团鞍山热能研究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工会主席。刘本军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除在公司控股股东及其所属公司任职外,与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监事的情形。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失信被执行人目录查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证券代码:002057 证券简称:中钢天源 公告编号:2021-031

中钢天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会换届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鉴于中钢天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任期已届满,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董事会将进行换届选举。公司对第六届董事会各位董事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及董事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1年4月29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董事会换届的议案》。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成员9人,其中非独立董事6人,独立董事3人。根据公司股东推荐、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议通过、董事会提名,同意由毛海波先生、吴刚先生、王云琪先生、朱立女士、芮沅林先生、莫磊先生作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同意由杨阳先生、唐荻先生、林钟高先生作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候选人简历见附件。本次提名的独立董事候选人均已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指引第8号一一独立董事备案》规定,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尚需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审核无异议后,方可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3.2.8条规定“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在离任后三年内,再次被提名为该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候选人的,公司应当将聘任理由以及相关人员离任后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予以披露。”,现说明如下:芮沅林先生曾于2014年10月22日起担任本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职务,后因工作调整于2020年3月3日申请辞去上述职务,辞职后不在公司及其子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本次根据股东推荐,结合芮沅林先生工作业绩及履职能力,提名其为公司董事候选人。芮沅林先生自上次离任后至今未有买卖本公司股票。

公司候选董事中拟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董事人数总计不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上述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司股东大会将采取累积投票制选举产生6名非独立董事和3名独立董事共同组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与独立董事分别、逐项表决。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任期为股东大会选举通过之日后的三年。

特此公告。

中钢天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三十日

附件:

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毛海波先生 196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正高级工程师,双学士。北京钢铁学院金属压力加工专业本科学历,工学学士,东北工学院管理工程专业本科学历,管理学学士。1985年参加工作,先后任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技术员,中试厂经营科副科长,中试厂供应科科长,经营科科长,1994年2月至1994年9月任郑州三合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经营部经理,从1994年9月以后,一直就职于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历任中试三厂副厂长,产业处副处长,产业处处长,质检中心常务副主任,材料实验室主任,院长助理、质检中心主任,副院长、质检中心主任。2010年6月至今,任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院长、党委书记,2017年9月起任公司董事、总经理。毛海波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失信被执行人目录查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吴刚先生 1976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历任公司子公司中钢天源(马鞍山)通力磁材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公司总经理助理,2017年8月起任公司副总经理。吴刚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失信被执行人目录查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王云琪先生 1963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学位,高级工程师。北京钢铁学院采矿工程专业本科学历,北京科技大学采矿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中央财经大学国民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学历。历任冶金部安全环保研究院助理工程师,中国冶金矿山开发公司项目经理,冶金部矿山司主任科员、工程师,生产协调司副处长、高级工程师,国家冶金工业管理局副处长、高级工程师,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席分析师、评审委员会主任,中钢投资有限公司上市业务部经理,中国中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钢股份”)资本运营部副总经理,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钢集团”)资本运营办公室主任,现任中钢集团资本运营部总经理。2014年5月起担任公司董事。王云琪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份;除在公司控股股东及其所属公司任职外,与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失信被执行人目录查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朱立女士 1979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正高级经济师。2004年参加工作,历任中钢集团企业发展部企业管理处副经理,中钢股份企业发展部企业管理处副经理、综合管理处副经理,中钢集团企业发展部股权管理处经理、企业发展部(科技管理部)投资管理处经理、副总经理,企业发展部(科技管理部、安全环保部)副总经理。现任中钢集团企业发展部(安全环保部)副总经理。朱立女士未持有本公司股份;除在公司控股股东及其所属公司任职外,与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失信被执行人目录查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芮沅林先生 1967年2月出生,在职研究生,中共党员,正高级会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非执业)。先后担任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院财务处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财务管理科科长,1998年6月任马鞍山矿山研究院产业(集团)总公司财务部部长。2002年3月起担任中钢天源财务部部长,2007年10月至2014年10月担任中钢天源财务总监,2014年10月至2020年3月担任中钢天源副总经理、财务总监。2020年3月起任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总法律顾问。芮沅林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份;除在公司控股股东及其所属公司任职外,与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失信被执行人目录查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莫磊先生 九三学社,1982年12月出生,英国利物浦大学研究生毕业。历任国世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银杏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现任颐和银丰天元(天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丰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莫磊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失信被执行人目录查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杨阳先生 1957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高级工程师。1982年1月至1987年12月,在马钢三钢厂任助理工程师;1987年12月至1997年11月在马钢股份公司计划部工作,任科员、副科长、副经理;1997年11月任马钢集团公司、马钢股份公司企业管理部经理;2000年3月任马钢集团公司财务部经理;2002年1月任马钢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马钢集团公司财务部经理;2004年1月任马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2008年至2011年期间曾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2017年9月起担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杨阳先生已取得中国证监会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失信被执行人目录查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唐荻先生 1955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文化部印刷厂工人、北京科技大学教师,原任北京科技大学高效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冶金工程研究院院长、北京科技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科大恒兴高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十三届北京市人大代表,获国务院特殊津贴,现任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中国金属学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兼任中国金属学会材料深加工分会主任委员、中国金属学会轧钢分会理事、副秘书长。2017年9月起担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唐荻先生已取得中国证监会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失信被执行人目录查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林钟高先生 1960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福建省泉州市人,安徽工业大学“会计学”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会计学”安徽省级重点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安徽工业大学《公司治理与公司会计》科研创新团队带头人。兼任中国会计学会内部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财政部企业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咨询专家、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常务理事及学术部副主任委员、中国会计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内部控制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国内多个学术刊物的匿名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匿名涵评专家和国家社科基金结项评审专家。林钟高先生已取得中国证监会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失信被执行人目录查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证券代码:002057 证券简称:中钢天源 公告编号:2021-030

中钢天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

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全体监事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钢天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议于2021年4月29日(星期四)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4月26日通过专人及电讯方式送达各位监事。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姜宝才先生主持。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各位监事认真审议,会议形成了如下决议:

审议通过《关于监事会换届的议案》

公司第六届监事会任期已满,根据《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进行监事会换届。经股东推荐,监事会拟提名王守业先生、刘本军先生为第七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

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30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监事会换届的公告》。

审议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通过。

本议案尚需通过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中钢天源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057 证券简称:中钢天源 公告编号:2021-029

中钢天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临时)

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钢天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临时)会议于2021年4月29日(星期四)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4月26日通过专人及电讯方式送达各位董事。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会议由董事长王文军先生主持,监事、高管列席。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各位董事认真审议,会议形成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董事会换届的议案》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任期已满。根据公司股东推荐、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议通过、董事会提名,由毛海波先生、吴刚先生、王云琪先生、朱立女士、芮沅林先生、莫磊先生作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由杨阳先生、唐荻先生、林钟高先生作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30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董事会换届的公告》。

审议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通过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意见,《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以及《公司章程》相关规定,公司定于2021年5月17日(星期一)下午2时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采取现场结合网络投票的方式召开。

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30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中钢天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