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王小刚、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陈建辉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魏勇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1.5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2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1.6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7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根据遵义市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中心城区重点企业节能减排异地技改工作的意见》遵府发[2008]37号文件要求,经公司201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正式启动了异地整体搬迁项目(以下简称新区搬迁)。

公司所处西部贵州遵义,受地理位置的限制,铁路是公司产品及所需原料运输的主要途径。公司整体搬迁项目(包含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完成后将形成55万吨产能,产品及原料进出量将在100万吨以上。

由于川黔铁路遵义城区段外迁,使本公司铁路发运货场建设受到影响,从而影响到本公司整体搬迁项目(包含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

公司积极与遵义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希望能尽快完成异地整体搬迁。

(1)新区土地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新区搬迁所需土地1266.3亩已全部取得。

(2)新区项目情况

经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将现有厂区金属制品异地整体搬迁项目委托贵州钢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贵绳集团)迁建。协议约定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对需由本公司配合或由本公司自行完成的工作,贵绳集团有权要求本公司予以配合或完成;贵绳集团所接受之受托事项,可以委托第三方实施。详见公司2018-021号《贵绳股份关于签订委托协议的公告》。

2018年7月10日,公司披露《关于控股股东贵州钢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异地技改整体搬迁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贵绳集团与遵义市红花岗区人民政府、遵义市南部新区管理委员会、遵义湘江投资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丁方)签订协议,共同合作完成异地整体搬迁项目。协议约定:丁方负责代建本项目除生产设备采购安装、铁路专线及货运场外的全部建筑安装工程,确保工程质量符合国家验收规范(详见公司2018-030号公告)。

报告期内,六分厂、四分厂代建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一、二、三、五分厂主体钢结构已全部完成,屋面、墙面工程正在建设;其它配套设施如供水设施、废酸、废水处理装置的建设正在推进。

报告期内,异地技改整体搬迁项目中由公司负责的生产设备采购、安装、调试部分,公司已完成设备采购招标,部分新购设备已到公司新区现场进行安装调试。

报告期内,公司现有六分厂可搬迁的生产设备已经搬迁至新厂区进入安装调试阶段;其他各分厂购买新增主体设备已开始加工制造,公司将根据新区厂房建设进度及设备交货情况进行设备基础施工、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

公司严格按照“认真策划、保证质量、分秒必争、加快进度,打造贵州速度、遵义速度、贵绳速度”的要求,加快推进异地技改整体搬迁,着力建设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新工厂。更加突出专、精、特的竞争优势,优化结构、升级产品。通过优质高效搬迁,搬出活力、搬出生产力、搬出竞争力,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线材制品智能制造先进企业。

1.8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不适用

1.9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0992 证券简称:贵绳股份 编号:2021-027

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

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21年4月28日在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五楼会议室举行,会议通知于2021年4月16日,以书面送达、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由董事长王小刚先生主持,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经过充分的讨论,以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决议。

1、以九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特此公告。

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600992 证券简称:贵绳股份 编号:2021-028

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4月16日发出,会议于2021年4月28日在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半数以上监事共同推举的陈杰先生主持,应到监事5人,实到监事5人,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并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决议:

1.以五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2.以五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选举陈杰先生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主席。简历见附件。

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4月29日

附件:

陈杰简历:

陈杰,男,土家族,出生于1969年3月,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助理审计师、一级土建造价员,历任贵州钢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审计部部长,贵州钢绳股份公司审计部部长,现任贵州钢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济师。

截止目前,本人未持有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也没有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公司代码:600992 公司简称:贵绳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