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0663 900932 公司简称:陆家嘴 陆家B股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李晋昭、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胡习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丁瑜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资产构成与年初数相比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与分析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费用构成、现金流量表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与分析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5本报告期内公司业务情况

*期末出租率、平均租金均根据公司持有的成熟物业统计;成熟物业指运营一年以上的物业。

股票代码:A股600663 B股 900932 股票简称:陆家嘴 陆家B股 编号:临2021-021

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21年4月29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9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及摘要》

公司全体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签署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关于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确认意见》。

本项议案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申请发行商业地产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的议案》

经董事会审议,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以公司所持有的陆家嘴世纪金融广场房屋所有权及其占用范围内的土地使用权(以下简称“标的物业”)作为底层物业资产,以标的物业产生的现金流作为CMBS产品主要还款来源,设立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专项计划”),并通过专项计划发行资产支持证券进行融资。

本项议案涉及公司发行CMBS,详见专项公告《关于公司申请发行商业地产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的公告》(编号:临2021-023)。

本项议案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关于陆家嘴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本项议案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一年四月三十日

股票代码:A股600663 B股 900932 股票简称:陆家嘴 陆家B股 编号:临2021-022

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21年4月29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的监事5人,实际参加表决的监事5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审议通过《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监事会认为:

(一)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国家的法律、法规,符合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有关管理制度;

(二)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制度规定,报告中所包含的信息客观地反映了公司报告期间的财务与经营管理等实际情况;

(三)监事会没有发现参与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和现象。

全体监事签署了《监事关于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确认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三十日

股票代码:A股600663 B股 900932 股票简称:陆家嘴 陆家B股 编号:临2021-023

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申请发行商业地产抵押贷款资产

支持证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发行情况概述

为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拓宽融资渠道,公司采用“储架申报、分期发行”的模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发行CMBS(商业地产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产品,申报储架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50亿元,各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期限不超过24年。

公司决定由全资子公司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金发”)作为原始权益人,以公司所持有的陆家嘴世纪金融广场房屋所有权及其占用范围内的土地使用权(以下简称“标的物业”)作为底层物业资产,以标的物业产生的现金流作为CMBS产品主要还款来源,设立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专项计划”),并通过专项计划发行资产支持证券进行融资。

二、专项计划基本情况

(一)证券发行类型:

公司采用CMBS(商业地产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模式,通过结构化设计,向合格投资者发行企业资产支持证券。本次专项计划将申请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本次专项计划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将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二)原始权益人: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有限公司;

(三)基础资产:本次专项计划的基础资产为原始权益人在专项计划设立日转让给计划管理人的、原始权益人依据合同享有的存量债权;

(四)发行规模:本次专项计划申报储架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50亿元(具体规模以上海证券交易所批复为准),每期具体规模以各期专项计划实际成立时的公告为准;

(五)发行方式:储架申报,分期发行;

(六)发行期限:各期专项计划的期限不超过24年,每3年进行开放退出,附票面利率调整权、投资者回售权等相关权利安排;

(七)发行对象:本次专项计划向具备相应风险识别和承担能力且符合监管要求的合格投资者发行;

(八)发行利率:根据发行时的市场利率情况确定;

(九)募集资金用途:用于相关监管部门允许的用途范围;

(十)增信措施包括但不限于(具体增资措施以各期专项计划设立时签署的专项计划文件为准):

1、采用优先级/次级份额结构化分层结构;

2、标的物业经营性净收入对优先级份额本息的超额覆盖;

3、本公司以标的物业提供抵押担保、以标的物业收入提供质押担保;

4、本公司作为增信机构提供一定程度的信用增级,包括但不限于优先级份额本息的差额支付承诺、为专项计划优先级份额的开放退出承担流动性支持义务等,具体增信方式、程度和条件以各期专项计划设立时签署的专项计划文件为准。

(十一)决议有效期:本次决议有效期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至本次储架额度下最后一期专项计划完成清算之日止。

三、相关授权

为保证本次专项计划发行工作能够有序、高效地进行,根据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2021年度融资总额的议案》,同意公司董事会进一步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全权办理本次专项计划发行的相关事宜。本次授权的相关事宜包括但不限于下列事项:

(一)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根据实际业务开展需要和市场发行情况,确定每期专项计划发行的具体方案,包括但不限于确定发行时间、发行规模、产品期限、利率、确定增信方案、募集资金用途等事宜;

(二)就每期专项计划发行作出所有必要和附带的行动及步骤,包括但不限于聘请与每期专项计划发行有关的各中介机构;办理每期专项计划的申报、设立、发行、备案以及上市交易等事宜;签署、执行、修改、实施与每期专项计划发行有关的所有协议和文件;

(三)如监管政策或市场条件发生变化,除涉及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须由股东大会、董事会重新表决的事项外,可依据监管部门的意见对每期专项计划发行的具体方案等相关事项进行相应调整;

(四)办理与每期专项计划发行相关的其他事项。

本次授权有效期自公司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上述授权事项办理完毕之日止。

四、本事项已履行的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1年4月21日召开了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融资总额的议案》。

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发行商业地产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的议案》。

五、本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公司发行商业地产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有利于公司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拓宽融资渠道。

特此公告。

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一年四月三十日

股票代码:A股600663 B股 900932 股票简称:陆家嘴 陆家B股 编号:临2021-024

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房地产业务

主要经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二号-房地产》要求,特此公告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如下:

1.至一季度末,公司持有的主要在营物业总建筑面积282万平方米,其中甲级写字楼的总建筑面积191万平方米,高品质研发楼的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商业物业的总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酒店物业的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1-3月,公司实现房地产租赁现金流入为9.62亿元,同比增长9%;权益租赁现金流入8.17亿元,同比增长10.6%。

2.一季度,公司在售的住宅项目主要为东和公寓、锦绣观澜一期、天津海上花苑二期、苏州15地块二期,以在售面积为基础计算的去化率约75%。1-3月,公司住宅物业销售签约面积2.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68%,权益签约面积2.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98%;合同销售金额21.11亿元,同比增长2,345%,权益合同销售金额21.11亿元,同比增长2,439%。1-3月,公司实现住宅销售(含车位)现金流入21.53亿元,同比增长1,541%,权益现金流入21.51亿元,同比增长1,603%。

由于房地产项目租售过程中存在各种不确定性,上述数据可能与定期报告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请投资者审慎使用,相关阶段性数据以公司定期报告为准。

特此公告。

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一年四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