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接171版)

执业资质:注册会计师法定业务、证券期货相关业务、H股企业审计业务、中央企业审计入围机构、金融相关审计业务、从事特大型国有企业审计资格、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IT审计业务、税务代理及咨询、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

委员会(PCAOB)注册事务所、英国财务汇报局(FRC)注册事务所等。2020年完成511家上市公司的审计业务。

是否曾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2、人员信息

首席合伙人:胡少先

目前合伙人数量:203人

截至 2020 年末注册会计师人数:1859人,较 2019 年末注册会计师人数净增加 253人,其中: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的注册会计师人数:737人。

3、业务规模

2020年度业务收入:30.6亿元

2020年度上市公司审计情况:511家上市公司审计客户;收费总额5.8亿元;涉及的主要行业包括: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房地产业,建筑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金融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农、林、牧、渔业,采矿业,住宿和餐饮业,教育,综合等。

4、投资者保护能力

职业风险基金累计已计提:1亿元以上

职业责任保险累计赔偿限额:1亿元以上

职业风险基金计提及职业保险购买符合财政部关于《会计师事务所职业风险基金管理办法》等文件的相关规定。

近三年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审结的与执业行为相关的民事诉讼中均无需承担民事责任。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监督管理措施12次,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自律监管措施和纪律处分。32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监督管理措施18次,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和自律监管措施。

(二)项目成员信息

1.人员信息

2. 上述相关人员的诚信记录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近三年不存在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受到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业主管部门等的行政处罚、监督管理措施,受到证券交易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的情况。

3. 上述相关人员的独立性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不存在可能影响独立性的情形。

(三)审计收费

公司按照行业标准和惯例,并根据会计师事务所在审计过程中的实际工作量,与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协商后确定,支付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计费87.20万元,内控审计费25万元,共计2020年度的审计费用112.20万元。与2019年度提供的财务审计、内部控制审计服务报酬相同。

二、拟续聘会计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执业情况进行了充分的了解,并对其在2020年度的审计工作进行了总结,认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公司年报审计工作中坚持以公允、客观的态度进行独立审计,表现了良好的执业操守和义务素质,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较好地完成了公司2020 年度财务报告和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的审计工作。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为公司提供2020年度审计服务的过程中,遵循了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顺利完成年度审计工作。根据其职业操守和履职能力,建议继续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

(二)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具备丰富的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经验,已多年执行本公司年度审计业务,一直为公司提供优质的服务。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及相关审计人员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对独立性的要求,具有良好的诚信记录,根据其本年度的审计工作情况及服务意识、职业操守和工作能力,同意继续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提交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

独立董事独立意见: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过程中,遵循了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顺利完成年度审计任务。同意继续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

综上,同意公司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并同意将相关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董事会审议续聘审计机构情况

公司于2021年4月28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聘请2021年度审计机构及支付会计师事务所2020年度报酬的议案》,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

(四)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059 证券简称:古越龙山 公告编号:2021-14

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1年5月21日

●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21年5月21日 14点00 分

召开地点:公司新二楼会议室

(五)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1年5月21日

至2021年5月21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二、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听取公司2020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1、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本次会议的议案于2021年4月28日已经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议案相关内容已于 2021年4月30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披露。

2、特别决议议案:9

3、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第5、6、7、9项议案

4、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会议出席对象

(一)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二)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其他人员

五、会议登记方法

1、法人股东代表持营业执照复印件、股票账户卡、法人代表授权委托书和出席人身份证办理登记。

2、自然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办理登记;自然人股东委托代理人出席的,代理人须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的股东账户和代理人身份证办理登记。

3、异地股东可用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收件截止日2021年5月18日17:00 时)。

4、登记时间和地点:2021年5月17日、18日(上午9:00-11:00 时,下午14:00-16:00 时)到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办理登记。

传真:0575一85166884 85166841 电话:0575-85166841 85176000

联系人:蔡明燕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北海桥本公司董事会办公室(请注明股权登记)

邮编:312000

六、其他事项

1、出席会议人员请于会议开始前半小时内到达会议地点,并携带身份证明、股东账号卡、授权委托书等原件,以便验证入场。

2、会期半天,与会股东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特此公告。

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30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 报备文件

提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董事会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先生(女士) 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1年5月21日召开的贵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证券代码:600059 证券简称:古越龙山 编号:临2021-017

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导致公司租赁确认方式发生重大变化,对本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 21 号-租赁〉的通知》(财会[2018]35 号)文件规定,自2021年1月1日起实施新租赁准则,公司根据国家会计政策的要求进行相应变更。

一、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财政部于 2018 年 12 月 7 日颁布了《关于修订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 21 号-租赁〉的通知》(财会[2018]35 号)(以下简称“新租赁准则”),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 2019 年 1 月 1 日起施行;其他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自2021 年 1 月 1 日起施行。公司于2021年4月28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及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一)新租赁准则规定,除短期租赁和低价值资产租赁外,承租人将不再区分融资租赁和经营租赁,所有租赁将采用相同的会计处理,均须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

(二)对于“使用权资产”,承租人能够合理确定租赁期届满时取得租赁资产所有权的,应当在租赁资产剩余使用寿命内计提折旧;无法合理确定租赁期届满时能够取得租赁资产所有权的,应当在租赁期与租赁资产剩余使用寿命两者孰短的期间内计提折旧;同时承租人需确定“使用权资 产”是否发生减值,并对已识别的减值损失进行会计处理。

(三)对于“租赁负债”,承租人应当计算租赁负债在租赁期内各期间的利息费用,并计入当期损益。

(四)对于短期租赁和低价值资产租赁,承租人可以选择不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并在租赁期内各个期间按照直线法或其他系统合理的方法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损益。

根据新租赁准则要求,公司自2021 年 1 月 1 日起对所有租入资产确认使用权资产及租赁负债(选择简化处理的短期租赁和低价值资产租赁除外),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的累积影响仅调整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当年年初留存收益及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金额,不调整可比期间信息。该准则的实施预计不会导致公司租赁确认方式发生重大变化,对本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三、 董事会关于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合理性的说明

董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国家会计政策的要求进行相应变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 监事会审核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相关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使公司的会计政策符合财政部、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等相关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和所有股东的利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权益的情形。

五、 独立董事对会计政策变更的独立意见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 21 号-租赁〉的通知》(财会[2018]35 号)文件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使公司的会计政策符合财政部、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等相关规定,能够客观、公允、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和所有股东的利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特此公告。

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059 证券简称:古越龙山 编号:临2021-018

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1-3月经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十三号一酒制造》(2020年修订)的相关规定,现将公司 2021年1-3月主要经营数据(未经审计)公告如下:

一、产品销售情况:

单位:万元

二、销售渠道情况:

单位:万元

三、区域情况:

单位:万元

注:以上数据口径为酒类业务。

四、经销商情况:

单位:个

特此公告。

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四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