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接188版)

二十五、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增加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关联董事秦英林、钱瑛回避表决。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增加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二十六、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特此公告。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002714 证券简称:牧原股份 公告编号:2021-051

优先股简称:牧原优01 优先股代码:140006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为配合做好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公司鼓励和建议股东及股东代表采取网络投票方式参与本次股东大会。如参加现场会议,股东及股东代表请严格遵守政府有关部门的疫情防控要求。进入公司或股东大会会场内需全程佩戴口罩,并配合会场要求接受体温检测等相关防疫工作。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定于2021年5月20日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现将股东大会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大会届次:2020年度股东大会

(二)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三)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四)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21年5月20日下午14:30。

2、网络投票时间:2021年5月20日。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5月20日交易日上午9:15-9:25,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5月20日9:15至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五)会议召开的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网络投票表决的方式。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向公司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公司股东只能选择现场投票(现场投票可以委托代理人代为投票)和网络投票中的一种表决方式,如果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投票表决的表决结果以第一次有效投票结果为准。

(六)股权登记日:2021年5月12日

(七)出席对象:

1、截至2021年5月12日下午15:00交易结束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并办理了出席会议登记手续的公司全体股东。股东可以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公司的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董事会邀请出席会议的嘉宾、保荐机构代表等。

(八)现场会议召开地点: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龙升工业园区牧原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一)本次会议审议的议案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三十五次、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后提交,程序合法,资料完备;

(二)本次会议的议案为:

1、《关于〈公司董事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的议案》

2、《关于〈公司监事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的议案》

3、《关于〈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4、《关于〈公司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5、《关于〈公司2021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

6、《关于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7、《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授信额度的议案》

8、《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

9、《关于公司2021年度董事、监事薪酬方案的议案》

10、《关于聘任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

11、《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

12、《关于回购注销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

13、《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14、《关于拟发行超短期融资券的议案》

15、《关于公司为子公司原料采购货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根据《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的要求,第6项议案至第15项议案需对中小投资者的表决单独计票。(注:中小投资者是指以下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1、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2、单独或者合计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议案11-13项为特别决议议案,须经股东大会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三十五次、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以上议案有关内容请参见2021年1月29日和2021年4月30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此外,公司独立董事将在本次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年度述职。

三、提案编码

四、现场股东大会会议登记事项

1、登记方式:

(1)自然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凭本人身份证原件、授权委托书(见附件)、委托人证券账户卡、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办理登记手续;

(2)法人股东应由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委托的代理人出席会议。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应持法人股东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股东账户卡、本人身份证原件办理登记手续;法定代表人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持法人股东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股东账户卡、代理人身份证、法人股东法定代表人出具的授权委托书(见附件)办理登记手续;

(3)异地股东可凭以上有关证件采取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不接受电话登记。

2、登记时间:2021年5月13日8:30一16:00

3、登记地点: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龙升工业园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信函请注明“股东大会”字样。

4、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曹芳

电话:0377-65239559

传真:0377-66100053

邮编:473000

电子邮箱:myzqb@muyuanfoods.com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龙升工业园区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

5、出席本次会议股东的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参加本次会议的股东,请在规定的登记时间进行登记。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一。

六、备查文件

1、《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决议》;

2、《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议》;

3、《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议》;

4、《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30日

附件一: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深市股东的投票代码为“362714”。

2、投票简称:“牧原投票”。

3、议案设置及意见表决。

(1)议案设置

股东大会议案对应“议案编码”一览表

(2)以上议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3)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议案外的其他所有议案表达相同意见。

在股东对同一议案出现总议案与分议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分议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分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议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分议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1年5月20日的上午9:15-9:25,9:30-11:30,下午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5月20日9:15至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二:

授权委托书

兹全权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单位)出席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特别说明:

委托人对受托人的指示,以在“同意”、“反对”、“弃权”项的方框中打“√”为准,对同一审议事项不得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的指示。如果委托人对某一审议事项的表决意见未作具体指示或者对同一审议事项有两项或两项以上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思对该事项进行投票表决。

委托人单位名称或姓名(签字、盖章):

委托人法定代表人(签字):

委托人身份证件号码或营业执照注册号:

委托人证券账户:

委托人持股数量:

受托人签字: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书有效期限:

签署日期: 年 月 日

证券代码:002714 证券简称:牧原股份 公告编号:2021-038

优先股简称:牧原优01 优先股代码:140006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于2021年4月29日下午14:00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21年4月16日以书面、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各位监事,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苏党林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3人。公司董事会秘书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对以下议案进行了表决,形成本次监事会决议如下:

一、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监事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的议案》。

本议案尚需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本议案尚需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三、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四、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

本议案尚需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五、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符合《公司法》、《企业会计准则》、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 号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 等规定,符合公司确定的利润分配政策,兼顾了股东的当期和长远利益,充分考虑了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和合理诉求,与公司经营业绩及未来发展相匹配,符合公司的发展规划。

同意公司以未来实施分配方案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4.61元(含税),分红总额5,492,381,563.92元(暂以董事会审议时总股本计算);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转增后公司股本变更为5,263,062,416股。在本次分配方案实施前,公司总股本因股份回购、再融资新增股份上市等原因发生变化的,利润分配按照分配总额不变的原则对分配比例进行调整,资本公积维持每股转增比例不变,相应调整转增总额。

本议案尚需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六、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经对《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健全的内部控制体系,制订了较为完善、合理的内部控制制度,公司的内部控制制度符合国家有关法规和证券监管部门的要求,各项内部控制在生产经营等公司运营的各个环节中得到了持续和严格的执行。董事会出具的《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客观的反映了公司的内部控制状况。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七、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八、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议案》。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九、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本议案尚需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十、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的议案》。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董事、监事薪酬方案尚需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十一、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

经认真审议,监事会认为: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20年在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中,能够恪尽职守,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较好地履行了审计责任和义务,出具的报告能够客观、真实地反映公司的实际情况、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同意续聘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机构,聘期一年。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聘任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本议案尚需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十二、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

公司本次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符合《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及公司《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等相关规定,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与股东利益的情况。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本议案尚需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十三、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的议案》。

公司本次增加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符合公司未来发展的需要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有利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上述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同意本次增加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新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十四、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其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十五、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子公司原料采购货款提供担保》。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为子公司原料采购货款提供担保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本议案尚需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十六、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增加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增加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特此公告。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1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002714 证券简称:牧原股份 公告编号:2021-039

优先股简称:牧原优01 优先股代码:140006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

情况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2017年度非公开发行优先股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1.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865号)批准,公司于2017年12月26日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24,759,300股,每股发行价为10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475,930,000.00元,扣除保荐费、承销费等各项发行费用人民16,240,173.89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459,689,826.11元。上述资金到位情况业经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中兴华验字(2017)第140004号验资报告验证。

上述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2,475,930,000.00元,扣除保荐费及承销费人民币13,780,000.00元后的资金人民币2,462,150,000.00元,已由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26日汇入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募集资金使用及结余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次非公开发行优先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为:

(二)2019年度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1.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1341 号)批准,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 76,663,600股,发行价格为 65.22 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 4,999,999,992.00 元,扣除发行费用 22,568,035.11 元,募集资金净额为 4,977,431,956.89 元。上述资金已于 2019 年 8 月 15 日到位,已经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中兴华验字(2019)第 140001号验资报告验证确认。

上述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4,999,999,992.00元,扣除保荐费及承销费人民币20,000,000.00 元后的资金人民币4,979,999,992.00 元,已由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8月15日汇入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募集资金使用及结余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为:

二、募集资金管理和存放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修订了《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并已经公司于2014年10月30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和2014年11月18日召开的2014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根据该管理制度,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并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严格的审批手续,以保证专款专用。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1.2017年度非公开发行优先股存储情况

公司及子公司与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存放募集资金的银行共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公司募集资金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中。本公司充分保障保荐机构、独立董事以及监事会对募集资金使用和管理的监督权,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情况正常。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已使用完毕,下列募集资金账户已于2020年3月销户:

2.2019年度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存储情况

公司及子公司与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存放募集资金的银行共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公司募集资金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中。本公司充分保障保荐机构、独立董事以及监事会对募集资金使用和管理的监督权,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情况正常。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及子公司募集资金在银行专户及以理财资金方式存储的金额为356,419,756.84元,系未使用完毕的募集资金和募集资金存款利息收入(已减手续费),募集资金的存储情况如下:

三、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详见本报告附件。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一)2017年度非公开发行优先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情况:

1、实施地点的变更

①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一“黑龙江兰西牧原农牧有限公司20万头生猪养殖建设项目”中“兰西二场”,发展规划进行了调整,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一“内蒙古开鲁牧原农牧有限公司60万头生猪养殖建设项目”中开鲁一场、开鲁二场发展规划进行了调整,为了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七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的议案》,同意公司新增实施地点“兰西八场”、“开鲁牧原三场一区”和“开鲁六场”三个项目实施地点。经过公司相关部门考察,“兰西八场”、“开鲁三场一区”和“开鲁六场”符合项目建设的各项条件,已取得发改委备案确认书、环保局环评批复文件。

②为优化公司资源配置、加快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实施,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的议案》。内蒙古翁牛特牧原农牧有限公司70万头生猪养殖建设项目拟增加项目实施地点“翁牛特八场”。经过公司相关部门考察,“翁牛特八场”符合项目建设的各项条件,“翁牛特八场”已经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确认,同时已取得环评批复,符合开工建设的条件。

③为优化公司资源配置、加快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实施,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的议案》。内蒙古翁牛特牧原农牧有限公司 70 万头生猪养殖建设项目拟增加项目实施地点“翁牛特三场”。经过公司相关部门考察,“翁牛特三场”符合项目建设的各项条件,已经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确认,同时已取得环评批复,符合开工建设的条件。

(二)2019年度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情况:

1、实施地点的变更

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的议案》,原募投项目中“老河口牧原农牧有限公司25万头生猪养殖建设项目项目”之“老河口三场”部分生猪养殖项目建设地点变更到“老河口二十二场”,“黑龙江林甸牧原农牧有限公司40万头生猪养殖建设项目”之“林甸二场”部分生猪养殖项目的地点变更为“林甸三场”、“林甸六场”、“林甸十五场”。“老河口二十二场”和“林甸三场”、“林甸六场”、“林甸十五场”已经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确认并已取得环评批复,符合开工建设的条件。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及公司制定的《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的使用及存放情况,不存在违规情形。

六、其他

附件: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附件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1.截止2020年12月31日,2017年度非公开发行优先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万元

2.截止2020年12月31日,2019年度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万元

证券代码:002714 证券简称:牧原股份 公告编号:2021-041

优先股简称:牧原优01 优先股代码:140006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21年4月29日,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

随着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业务量逐渐加大,在日常经营活动中对资金需求不断增加。为保证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公司拟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含新设立或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提供担保、控股子公司之间互相担保额度总计不超过350亿元(该预计担保额度可循环使用):其中本公司或控股子公司拟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控股子公司担保的额度为80亿元,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下的控股子公司担保的额度为270亿元。在预计担保总额度范围内,各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可以在同类担保对象间调剂使用,相关担保事项以正式签署的担保协议为准。担保额度有效期为自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

以上担保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申请银行借款、融资租赁等融资业务,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连带责任担保、抵押担保等方式。同时拟授权公司副董事长、常务副总裁曹治年或其指定的授权代理人员在上述额度范围内组织实施并签署相关协议。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本次担保超出董事会权限范围,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具体担保额度预计如下:

单位:亿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被担保控股子公司基本情况

1、基本信息

(下转19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