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接189版)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接189版)

2、经营情况

(二)被担保公司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1) 全资子公司:

(2) 控股子公司

三、担保事项的主要内容

公司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含新设立或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提供担保、控股子公司之间互相担保额度总计不超过350亿元,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连带责任担保、抵押担保等方式。每笔担保的期限和金额依据公司、各子公司与银行等金融单位签署的合同来确定。在预计担保总额度范围内,各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可以在同类担保对象间调剂使用。本次担保有效期为本次担保获股东大会批准后至2021年12月31日。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对外担保的金额为人民币350亿元。截至目前,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累计(含本次担保)为人民币545.06亿元,占公司2020年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108.13%。担保总额中未偿还的担保余额为195.06亿元,占公司2020年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38.70%。公司及子公司无逾期担保情况。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控股子公司之间互相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03]56号)、《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5号)、《公司章程》以及公司《对外担保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相违背的情况。此次担保有利于公司及子公司筹措资金、拓展市场、开展业务,符合公司整体利益。

对于向非全资下属公司提供的担保,公司对其具有实际控制权,其偿债能力、信用状况等良好,为其提供担保风险可控,因此本次担保上述控股子公司的其他股东如未按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亦未提供反担保具有合理性,公司对其提供的担保不会损害公司的利益。

六、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预计的事项,符合其经营发展的实际需求,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保风险可控,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有利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相关业务的开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本议案审议事项。

七、备查文件

1、《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议》;

2、《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决议》;

3、《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