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486 证券简称:嘉麟杰 公告编号:2021-018

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潘国正、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潘国正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孙树龙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注:公司股东东旭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公司845万股股份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详见公司于2020年1月23日披露的《关于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8)。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资产负债表项目变动情况说明

2、利润表项的目变动情况说明:

3、现金流量表项目变动情况说明: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于2021年3月3日注册成立孙公司江苏嘉麟杰服饰有限公司,企业注册资本1,000万元。公司其他重要事项已以临时报告的形式披露,详见下表。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金融资产投资

1、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2、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万元

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六、对2021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七、日常经营重大合同

□ 适用 √ 不适用

八、委托理财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单项金额重大或安全性较低、流动性较差、不保本的高风险委托理财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委托理财出现预期无法收回本金或存在其他可能导致减值的情形

□ 适用 √ 不适用

九、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十、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十一、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证券代码:002486 证券简称:嘉麟杰 公告编号:2021-022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嘉麟杰成立于2001年,于2010年10月15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是国内户外运动功能性面料领域的先行者之一。公司在差异化、高端化、优质化的竞争策略指导下,结合行业发展态势和市场需求情况,坚持创新和研发,不断推出新产品,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9.20万亿元,比上年下降3.9%,细分类别中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商品零售额1.24万亿元,1-12月同比下降6.6%。海关总署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全国纺织品服装出口2,912.2亿美元(该口径不含94章褥垫、睡袋及其他寝具),同比增长9.6%(以人民币计同比增长10.3%),接近历史最好水平。其中,纺织品全年出口1,538.4亿美元,同比增长29.2%(以人民币计同比增长30.4%);服装出口1,373.8亿美元,同比下降6.4%(以人民币计同比下降6.0%)。从全年数据看,2020年纺织品出口增速明显,服装整体出口数据较2019年下滑。

在此情况下,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变化迅速调整产品和经营思路。报告期内,公司一方面继续主要从事传统的优势行业,另一方面,积极开拓健康防护用品新市场。

公司传统的优势行业是中高档针织纬编功能性面料及成衣的研发,为客户提供织造染色到成衣的优质服务。主营产品有自主研发的针织面料系列,包括以高弹纤维形成高密挡风层服装面料为代表的起绒类面料系列、以薄型保暖弹性内衣面料为代表的纬编羊毛面料系列和以导湿保暖空气夹层服装面料为代表的运动型功能面料系列,并根据客户的需求对部分面料做进一步精加工,以成衣的形式向全球客户销售。公司位于产业链中游。研发模式以自身研发为主,同时采取以与知名研究室及高等院校合作的方式来研发新兴产品。日常生产经营中,公司直接向知名企业采购原材料,以科技研发为引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严控产品质量,全力做好精致生产,吸引优质客户。在直接销售的模式下,公司充分发挥近年来智能化的生产优势,以满足各类客户的面料及成衣需求。

报告期内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新冠疫情”)影响,公司原有传统外贸业务受到较大影响,同时海外疫情持续蔓延也一定程度上造成公司境外投资项目发展受阻,公司前期投资的巴基斯坦上市企业Masood Pak的正常经营面临较大困境。在此情况下,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对业务的阶段性调整都是势在必行的。

2020年,全球疫情蔓延的情况下,公司依据市场对疫情防护用品迅速增长的需求,在报告期内获得了国内第一类医疗器械相关资质,以及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证书和欧盟CE认证,凭借既有医疗资质、技术和生产能力,生产并销售口罩、隔离衣、医用帽等相关防护用品。在上海市政府紧急征用产能结束后,公司抓住海外疫情对相关防护用品的高需求,签订了多个海外疫情防护用品订单。

公司2020年1-12月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6.63%,疫情防护用品销售呈现爆发增长,全年实现防护用品销售达344,466,061.03元。公司同时将逐渐聚焦于内销市场,力求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作为Bluesign的认证企业,公司积极履行绿色环保理念,致力于实现公司及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期内与行业内先进材料科技的研发者美国PrimaLoft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聚焦可生物降解环保面料。公司作为在织造、染整、后整理等方面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针织面料企业,今后研发重点将逐渐转向可生物降解面料的研发及创新,加大人力和财力的投入,并通过与PrimaLoft的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在上游研发的基础上,利用自身核心优势和创新能力,为公司整体产品升级换代奠定基础。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发展状况详见2020年年度报告“第四节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中的“一、概述”相关内容,可能对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产生不利影响的风险因素详见2020年年度报告“第四节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中的“九、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相关部分。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注1:公司股东东旭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公司845万股股份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详见公司于2020年1月23日披露的《关于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8);

注2: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国骏质押股份数量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为82.97%,上海国骏及其一致行动人东旭集团合并质押股份数量占其合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为73.93%。上海国骏及东旭集团分别与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签署了《上市公司股票质押合同补充协议》,其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股票质押展期,展期后的质押到期日为2021年12月30日,详见公司于2020年12月22日披露的《关于股东股份质押展期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79)。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是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的宏观环境及纺织服装行业较为疲软,行业景气度整体较差。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通过万得终端查询),2020年1-12月中国纺织服装、服饰业营业收入累计同比下降11.30%,利润总额累计同比下降21.30%。报告期内,面对诸多不利外部宏观环境因素,行业出现暂时困境,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变化,迅速调整产品和经营思路。一方面保持与客户的密切联系,稳定原有大客户订单,并加大国内市场的开发力度,力争保持原主营业务稳步发展;另一方面,在疫情期间积极布局口罩、隔离衣等防护用品生产,为公司发展寻找到新的突破点,实现劣势下经营业绩的增长;同时围绕核心产品开展重点科研项目技术攻关,提高产品附加值,促生新市场增长点。

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为1,171,293,263.40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6.51%,其中,主营业务收入为1,170,309,519.99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6.63%,主要原因是经济缓慢复苏,公司传统业务开始逐渐恢复,且公司疫情防护用品销售增长所致;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675,847.62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96.1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8,629,654.36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36.41%,公司总资产为1,252,696,039.80元,较年初增加13.85%,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护用品给公司带来的利润较可观,海外制造业因疫情影响,受挫较重,而国内恢复较早,订单逐渐恢复,销售开始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942,281,033.90元,较年初增加2.23%。

1、深耕功能性面料生产及成衣制造领域,大客户策略稳定原有业务

作为专业生产各类高档织物面料的企业,在依托先进设备、先进工艺的基础上,公司始终按照产品热点化反馈、数据精确化分析、模块高效化管理的现代企业标准打造企业,实现了公司生产运营的高效智能,受到客户好评。公司产品面向全球10多个知名户外运动和高尔夫球品牌商、为多个高端大众运动品牌商提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针织面料。报告期内,公司继续重视与国内、外等既有大客户的定向开发,不断用创新、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满足客户的需求,稳固其建立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在2020年全球经济形势及行业环境均不景气的情况下,尽力保持密切的业务往来。2020年,公司不仅为美国知名面料品牌Polartec供应高端双面绒产品,亦为世界知名的快消品牌研发供应多款运动羊毛品类产品,且仍是全球主要的户外羊毛运动品牌Icebreaker的全球最主要指定供应商之一。全年,未发生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大批量取消订单的情况,但有部分订单因海外疫情造成物流不畅而发生交期延长的情况。

2、发力医疗健康防护用品,寻找业务新突破点

疫情的爆发影响到了纺织服装行业,公司原传统主营的外贸业务以及前期境外投资的企业Masood Pak发展受阻,但国内和全球防护用品需求呈井喷式增长,疫情防护用品生产面临很大的缺口问题。公司凭借完整灵活的供应链、较强的制造能力,部分产能迅速转产疫情防护用品的生产,成功化解疫情带来的影响。

2020年2月,因国内疫情发展,公司的产能曾被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紧急征用,用以生产与疫情防控相关产品。报告期内,公司全资子公司纺织科技的相关产品经取得国内第一类医疗器械相关资质,其生产的隔离衣获得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证书和欧盟CE认证。在全球疫情蔓延的情况下,海外市场对疫情防护用品的需求迅速增长,公司及纺织科技依托既有的医疗资质、技术和生产能力,向国内外生产并销售隔离衣、医用帽等相关防护用品,其中包括与意大利签订的超3,000万欧元的大额订单。这不仅利于提高公司经营业绩,也对于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提高公司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推动公司在健康防护领域的业务发展。接到海外订单后,公司根据订单合同的供货周期,结合纺织科技现有的生产能力和其他业务订单的供货需求,积极、科学地制定原材料保障及排产计划,通过生产线技术改造、生产工序的优化提升、员工合理排班、部分委托加工等综合措施,确保本合同按照约定履行并按期供货。

此外,在报告期在内,公司注册成立了子公司北京宜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拓其他个人健康防护用品相关业务。另外,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旭骏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11月起陆续中标唐山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疗保障组市级核酸检测基地建设设备采购项目、唐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设备B包呼吸机、呼吸湿化治疗仪采购项目及实时荧光定量PCR仪竞争性磋商项目。

3、品牌发展及运作趋势

公司现有自营品牌服饰Super Natural,主要致力于在运动和休闲两大领域发展。它是灵感源于加州、设计来自欧洲的城市运动时尚品牌,倡导健康、自然、积极的生活方式。面对2020年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公司深刻认识到行业增速放缓以及流量趋势变化使品牌竞争加剧。公司在权衡之下,放缓对品牌培育的投入,在主营业务方面加大投资力度,力求在后疫情时代先夯实基础,再谋品牌发展,为此,公司剥离了Super Natural在中国境内的事业部。而欧洲Super Natural的运营偏重In Shop模式,借力于运营地成熟的商业体和市场,该经营模式一方面以相对较低的投入持续开拓海外市场,另一方面,也降低了品牌培育成本,通过欧洲比较成熟的市场环境和氛围,同样可使产品迅速渗透至市场和目标消费者,保证品牌服饰区域市场销售额的稳定。

4、以科研创新提升产品附加值

作为国内户外运动功能性面料领域的先行者之一,公司在差异化、高端化、优质化的竞争策略指导下,结合行业发展态势和市场需求,坚持创新和研发,不断推出新产品,提升核心竞争力及产品附加值。报告期内,全资子公司纺织科技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发明专利二等奖,被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并入选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的2020年度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名单。

公司在产品设计源头中注入更多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有效利用自然资源,减少影响环境的负面因素。比如在生物可降解领域,报告期内,公司与行业内先进材料科技的引领者美国PrimaLoft公司签订了《全球合作伙伴协议》,聚焦于可生物降解创新面料方面的研发、销售。公司研发重点将逐渐转向可生物降解面料的研发及创新,加大人力和财力的投入,并通过与PrimaLoft的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在上游研发的基础上利用自身核心优势和创新能力,为公司整体产品升级换代奠定基础。

公司生产研发的高舒适阻燃防护用纺织品是一款专为军队作战训练用的产品,主要适用于军警部门、作战单位战地以及电荷环境敏感领域的防护服装及装具。通过阻燃纤维、导电纤维的合理组合配比,辅以先进的织造后整工艺,造就了该面料严苛环境适用性、耐用性强的特点。使用该面料的服装不仅手感柔软、穿着舒适,更具有优异的阻燃性、保暖性、透气性及抗静电性,在作战时起到较好的防护作用。目前,该产品已被英国军队选作备选面料。另外,作为国内户外运动功能性面料领域的先行者之一,公司生产的面料产品也将在北京冬奥会上使用。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20年由于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蔓延,公司迅速调整产品和市场思路,抓住海外对疫情防护用品的高需求,成功开拓面向全球的健康防护用品新市场,第二季度签订大额海外疫情防护用品订单,2020年度新增的疫情防护用品业务是公司利润增长的重要原因,报告期内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675,847.62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96.16%。

6、面临退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会计政策变更:

根据财政部2017年7月5日修订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一一收入》(财会[2017]22号),公司对会计政策相关内容进行相应变更,该次变更已由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

财政部2017年颁布了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14号一收入》(以下简称“新收入准则”),本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按照新收入准则编制。根据新收入准则的相关规定,本公司对于首次执行该准则的累积影响数调整2020年年初留存收益以及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金额,不对比较财务报表数据进行调整。

A、执行新收入准则对2020年期初报表项目影响如下:

对合并资产负债表的影响:

对合并利润表的影响:无

B、执行新收入准则对2020年期初母公司报表项目影响:

对母公司资产负债表的影响:

对母公司利润表的影响:无

C、与原收入准则相比,执行新收入准则对2020年度合并财务报表相关项目的影响如下:

对合并资产负债表的影响:

对合并利润表的影响:

D、与原收入准则相比,执行新收入准则对2020年度母公司财务报表相关项目的影响如下:

对母公司资产负债表的影响:无

对母公司利润表影响:

(2)会计估计变更:无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2020年3月13日,公司与北京创新爱尚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北京宜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500.00万元,其中公司占注册资本90%。2020年7月3日,公司购买北京创新爱尚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北京宜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10%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持有北京宜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

2、2020年3月25日,公司投资设立衡水金泓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0万元,持股比例100%。

证券代码:002486证券简称:嘉麟杰 公告编号:2021-019

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公司拟继续聘任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中兴财光华”)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成立于1999年1月,2013年11月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注册地为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外大街2号万通金融中心A座24层,首席合伙人为姚庚春。

截至2020年末,中兴财光华拥有合伙人143人,注册会计师976人,签署过证券服务业务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533人,从业人员共3080人。

中兴财光华2019年度经审计的收入总额为120,496.77万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109,400.81万元,证券业务收入32,870.98万元。

中兴财光华2019年度为55家上市公司提供年报审计服务,主要行业分布在制造业、传媒、电气设备、电力、服装家纺、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种植业与林业、房地产业等,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审计收费总额为7,751.50万元,本公司同行业上市公司审计客户家数为3家。

2、投资者保护能力

在投资者保护能力方面,中兴财光华执行总分所一体化管理,以购买职业保险为主。截至2020年末,中兴财光华计提的职业风险基金为6,140.49万元,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为11,500.00万元,职业保险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职业风险基金计提或职业保险购买符合相关规定。

近三年中兴财光华不存在在执业行为相关民事诉讼中承担民事责任的情况。

3、诚信记录

中兴财光华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0次、行政处罚1次、监督管理措施24次、自律监管措施0次和纪律处分1次。45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0次、行政处罚2次、监督管理措施56次和自律监管措施0次。

(二)项目信息

1、基本信息

中兴财光华承做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审计项目的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和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的基本信息如下:

本项目的项目合伙人齐正华,1994年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1994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1999年开始在中兴财光华执业,从2017年开始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齐正华近三年签署或复核的上市公司审计报告超过5份。

本项目的签字会计师王雅栋,2013年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2010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10年开始在中兴财光华执业,从2018年开始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王雅栋近三年签署或复核的上市公司审计报告超过5份。

本项目的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杜玉涛,2001年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2002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1999年开始在中兴财光华执业,从2017年开始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杜玉涛近三年签署或复核的上市公司审计报告超过5份。

2、诚信记录

项目合伙人齐正华、注册会计师王雅栋最近三年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并符合独立性要求。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杜玉涛最近三年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符合独立性要求。

3、独立性

中兴财光华及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等不存在可能影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关于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4、审计收费

本次审计服务收费按照市场公允合理的定价原则与中兴财光华协商确定。2021年度本项目的审计收费共计150万元,较去年持平。其中财务报告审计费用为120万元,内部控制鉴证费用为30万元。

二、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1.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已对中兴财光华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进行了审查,认为其具有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丰富经验。2020年度审计过程中,年审注册会计师在执业过程中坚持独立审计原则,客观、公正、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时与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进行沟通,切实履行了审计机构应尽的职责。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专业能力、经验和资质,能够满足公司审计工作的要求。审计委员会全体委员一致同意公司续聘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

2、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情况和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就续聘中兴财光华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出具了事前审核意见:经核查,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从事证券相关业务资格;具备丰富的为上市公司服务的经验与能力,曾先后为多家上市公司提供审计、专项鉴证等服务,能够满足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工作要求,勤勉、尽职地发表独立审计意见,较好地履行其责任和义务,并且签字注册会计师连续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期限(含上市前与上市后)未超过五年。独立董事一致同意继续聘请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就拟续聘中兴财光华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发表了独立意见:经核查,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从事证券相关业务资格;具备丰富的为上市公司服务的经验与能力,能够满足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工作要求,能够保障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质量,勤勉、尽职地发表独立审计意见,有利于保护上市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公司续聘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董事会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全体董事一致同意继续聘任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报备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审计委员会履职的证明文件;

3、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4、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5、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营业执业证照,主要负责人和监管业务联系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拟负责具体审计业务的签字注册会计师身份证件、执业证照和联系方式。

特此公告。

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002486证券简称:嘉麟杰 公告编号:2021-020

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1、会计政策变更原因

财政部2018年12月7日修订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一一租赁》(财会[2018]35号)(以下简称“新租赁准则”),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其他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根据上述会计准则修订要求,公司需对会计政策相关内容进行相应变更。

2、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前,公司执行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一一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3、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后,公司执行的会计政策按照财政部于2018年12月7日修订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一一租赁》(财会[2018]35号)的相关规定执行。除上述会计政策变更外,其他未变更部分,公司仍按照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一一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4、变更的生效日期

根据前述规定,公司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新租赁准则。

5、变更的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与原租赁准则相比,新租赁准则的核心变化是取消了承租人关于融资租赁与经营租赁的分类,要求承租人对所有租赁(选择简化处理的短期租赁和低价值资产租赁除外)在资产负债表中均确认相应的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并分别确认折旧和利息费用。

公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新租赁准则,自2021年一季报起按新租赁 准则要求进行会计报表披露,不重述2020年末可比数据。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三、董事会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董事会认为:本次公司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发布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的变更,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董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监事会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监事会认为:本次公司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的最新会计准则进行的合理变更,能够更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相关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五、独立董事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经核查,公司依据财政部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变更后的会计政策符合财政部、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独立董事一致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002486证券简称: 嘉麟杰 公告编号:2021-024

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行2020年度业绩

说明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并刊登在2021年4月30日的《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咨询网(http://www.cninfo.com.cn)上。

公司定于2021年5月11日(星期二)15:00-17:00在全景网举办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录全景网“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http://rs.p5w.net)参与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

出席本次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杨希女士、总经理兼财务总监潘国正先生、董事会秘书胡培培女士、独立董事孙燕红女士。

为充分尊重投资者、提升交流的针对性,现就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说明会提前向投资者公开征集问题,广泛听取投资者的意见和建议。投资者可于2021年5月10日(星期一)15:00前访问http://ir.p5w.net/zj/,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问题征集专题页面。公司将在2020年年度报告说明会上,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本次网上说明会。

(问题征集专题页面二维码)

特此公告。

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002486证券简称:嘉麟杰 公告编号:2021-015

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19日以邮件和电话等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关于召开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的通知,本次会议于2021年4月29日以现场及通讯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9人,公司部分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内容以及召集、召开的方式、程序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杨希女士主持,经出席会议董事讨论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公告编号:2021-017)及《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21-018)详见2021年4月30日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和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4月30日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020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4月30日刊载于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之“第四节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部分。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罗会远先生、许光清女士、孙燕红女士向董事会提交了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并将在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2020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4月30日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4月30日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六、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的议案》

经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验证,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6,675,847.62元,每股收益为0.0200元,截至2020年年末,母公司可供投资者分配的利润为97,844,582.69元,合并报表的可供分配利润为98,224,962.69元。

依据《公司章程》相关规定,因2020年度公司每股收益低于0.1元,未达到《公司章程》要求的现金分红条件,结合公司2021年度发展规划及资金使用安排,公司拟定的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2020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公司未分配利润结转下一年度,用于补充日常经营现金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4月30日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八、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9)详见2021年4月30日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和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九、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本次公司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发布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的变更,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董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0)详见2021年4月30日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和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十、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详见2021年4月30日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和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十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020年度股东大会通知》(公告编号:2021-023)详见2021年4月30日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和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公司独立董事对以上相关议案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及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4月30日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十二、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3、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002486证券简称:嘉麟杰 公告编号:2021-023

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股东大会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定于2021年5月20日14:30在北京市西城区菜园街1号东旭大厦综合会议室召开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大会届次:2020年度股东大会。

(二)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三)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四)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下转3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