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甘肃国芳工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张国芳、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辉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李源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1、报告期末,其他流动资产比期初减少421.51万元,下降80.82%,主要为预交所得税及待抵扣增值税减少。

2、报告期末,短期借款比期初增加10,000.00万元,上涨200%,主要为流动资金贷款增加。

3、报告期末,应付职工薪酬比期初减少835.86万元,下降91.37%,主要为计提年终奖已发放。

4、报告期末,合同负债比期初增加3,264.32万元,上涨34.12%,主要为会员卡未消费数增加。

5、报告期末,其他流动负债比期初增加703.96万元,上涨56.46%,主要为未消费会员卡的税金。

6、报告期末,使用权资产比期初增加24,676.22万元,租赁负债比期初增加24,688.48万元,主要为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将未来需要支付的租赁费折算为现值,计入资产负债表中。

单位:元

1、报告期末,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10,764.67万元,上涨52.81%,营业成本比上年同期增加6,906.92万元,上涨65.03%,税金及附加比上年同期增加437.59万元,上涨78.84%,所得税费用比上年同期增长520.41万元,上涨66.93%,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2,979.21万元,上涨235.86%。主要为去年受疫情影响停业,本年度营业正常,收入增加。

2、报告期末,财务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57.59万元,上涨69.70%,主要为公司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未确认融资费用增加。

3、报告期末,投资收益比上年同期下降32.27万元,下降41.26%,主要为上年募集资金理财利息收入较高,今年没有。

单位:元

1、报告期末,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比上年同期增加16,882.94万元,上涨227%,主要为收入增加引起。

2、报告期末,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比上年同期减少1,556.52万元,下降242.42%,主要为给甘肃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借款2,000.00万元。

3、报告期末,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比上年同期增加10,092.29万元,上涨4,539.84%,主要为流动资金贷款增加。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1086 证券简称:国芳集团 公告编号:2021-019

甘肃国芳工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甘肃国芳工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五号一一零售》、《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现将2021年第一季度末门店变动情况及主要经营数据(未经审计)公告如下:

一、已开业门店分布及变动情况

(一)控股公司开设的门店分布及变动情况

截至2021年3月31日,公司在甘肃地区、宁夏地区、青海地区共拥有已运营门店12家,其中:百货业态为主的门店6家,分别为东方红广场店、白银世贸中心店、宁夏购物广场店、张掖购物广场店、西宁国芳百货店、国芳G99购物中心;超市6家,分别为综超广场店、综超曦华源店、综超长虹店、综超七里河店、综超南川店、综超皋兰店。公司经营面积共33.62万平方米,具体情况如下:

注:银川地区其他租赁面积631.13㎡。

(二)联营公司开设的门店分布及变动情况

公司与杉杉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的甘肃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有限公司于2020年7月25日正式营业,该项目位于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白道坪北环东路888号,经营面积10.62万平方米,经营业态为奥特莱斯,物业权属为项目公司自建,租金为“固定+浮动”的利润分成模式。

二、已签约待开业门店情况

1、兰州东方红广场地铁商业街项目

三、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数据

1、报告期内,公司按业务分类情况取得的主营业务收入情况如下所示: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报告期内,公司按地区取得零售业务的主营业务收入情况如下所示: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以上经营数据源自公司报告期内财务数据,未经审计,敬请投资者注意。

特此公告。

甘肃国芳工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4月30日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公司代码:601086 公司简称:国芳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