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珠海赛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898 证券简称:赛隆药业 公告编号:2021-034

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所有董事均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1.主营业务

公司属医药制造业,秉承“以科技领先,成就健康事业”的企业宗旨,已建成集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制剂的研发、生产、营销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医药全产业链的现代化制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钠及原料药、门冬氨酸鸟氨酸注射液及原料药、注射用胸腺法新、阿加曲班注射液及原料药、注射用替加环素及原料药、单唾液酸四己糖神经节苷脂钠注射液及原料药、注射用脑蛋白水解物(Ⅲ)、米力农注射液及原料药、注射用帕瑞昔布钠及原料药、氨甲环酸注射液、注射用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用泮托拉唑钠等,涵盖心脑血管、神经、消化系统、质子泵抑制剂、抗感染药、抗出血药、镇痛药等领域。

报告期内,公司或公司全资子公司共获得了“注射用左旋泮托拉唑钠长效微球冻干制剂及其制备方法”、“一种右旋艾普拉唑钠化合物及其药物组合物和制备方法”、“一种单唾液酸四己糖神经节苷脂钠口服液及其用途”3项发明专利;公司全资子公司取得了门冬氨酸鸟氨酸注射液、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钠《药品注册批件》及注射用多立培南《临床试验通知书》;原料药门冬氨酸鸟氨酸、埃索美拉唑钠已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技术审评,审批结果为“A已批准在上市制剂使用的原料”,其中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钠以化学药品新注册分类4类获批生产,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视同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随着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钠的获批,公司基本实现质子泵抑制剂品种全覆盖。

报告期内,完成注射用帕瑞昔布钠一致性评价和增规补充申请、米力农注射液一致性评价和增规补充申请、多立培南和注射用多立培南补充研究,左泮托拉唑钠和注射用左泮托拉唑钠补充研究,注射用泮托拉唑钠一致性评价补充研究,注射用奥美拉唑钠补充研究;启动阿哌沙班和阿哌沙班片、普瑞巴林和普瑞巴林胶囊、利伐沙班和利伐沙班片、注射用福沙匹坦双葡甲胺和福沙匹坦双葡甲胺、右兰索控释胶囊、富马酸丙酚替诺福韦、碘海醇、碘佛醇项目,尤其在固体口服制剂取得了重大突破。

2.主要产品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生产、销售及拥有生产批文的原料药品种7个,制剂品种16个,其中14个品种被列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9版)》。

公司主要生产、销售以及拥有生产批文的医药品种情况如下:

(1)制剂产品

(2)原料药产品

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营业务、主要产品及其用途、经营模式、主要的业绩驱动因素等未发生重大变化。

3.行业发展状况

医药产业是支撑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和健康服务业的重要基础,是具有较强成长性、关联性和带动性的朝阳产业。从长期来看,医药行业未来发展的总体趋势非常明确,人口老龄化、城市化、健康意识的增强以及疾病谱的不断扩大将促使医药需求持续增长。同时政府提出协调推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仿制药一致性评价、“4+7”带量采购、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深化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等政策相继落地,医药行业、医药市场正发生重大变革,医药行业逐步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挑战与机遇并存。

公司将抓住医药行业变革机遇,不断进行创新突破,全面提升公司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夯实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公司凝心聚力,坚定既定战略方针,继续深化营销改革,稳定现有业务,进行市场和产品结构调整,加大新产品的开拓力度,外抓市场,内抓管理,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

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2,068.43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人民币-6,722.19万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81,395.9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58,700.24万元。

在研发方面,公司积极推进新品申报注册,全面开展一致性评价工作,同时优化产品布局和结构,不断加快储备产品的研发和上市申报进度。报告期内,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共获得了3项发明专利,取得了门冬氨酸鸟氨酸注射液、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钠等2个《药品注册批件》及注射用多立培南《临床试验通知书》;原料药门冬氨酸鸟氨酸、埃索美拉唑钠已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技术审评,审批结果为“A已批准在上市制剂使用的原料”。其中,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钠以化学药品新注册分类4类获批生产,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视同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随着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钠的获批,公司基本实现质子泵抑制剂品种全覆盖。

报告期内,完成注射用帕瑞昔布钠一致性评价和增规补充申请、米力农注射液一致性评价和增规补充申请、多立培南和注射用多立培南补充研究,左泮托拉唑钠和注射用左泮托拉唑钠补充研究,注射用泮托拉唑钠一致性评价补充研究,注射用奥美拉唑钠补充研究;启动阿哌沙班和阿哌沙班片、普瑞巴林和普瑞巴林胶囊、利伐沙班和利伐沙班片、注射用福沙匹坦双葡甲胺和福沙匹坦双葡甲胺、右兰索控释胶囊、富马酸丙酚替诺福韦、碘海醇、碘佛醇项目,尤其在固体口服制剂取得了重大突破。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部分重点品种研发进度如下:

1.在审品种

2.在研品种

在营销方面,2020年度,公司紧密结合医改形势及政策变化,持续推进营销改革,积极调整现有销售队伍,加强人员补充和调整,建立1+N+X的团队模式,强调精细化营销思路,业务下沉,细化考核,打造精干的销售团队;二是完善目标医院开发和替换的执行,开发和替换了一部分有质量的终端目标医院,强化县级医院和基层医院的市场开发和覆盖,加大民营医院和院外销售的力度;三是强化学术推广,大力开展重点区域的招商及学术推广工作;四是积极推进大健康产品,新增一类医疗器械面膜产品品类。

在生产方面,公司持续巩固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坚持质量优先,严格执行GMP相关要求,遵照各产品工艺标准,实施全过程质量控制。严格执行过程检验和产品审核放行制度等,严把产品质量关。2020年,完成了星沙厂区冻干02线验证工作,通过GMP合规认证;通过了注射用奥拉西坦、注射用盐酸左氧氟沙星委托生产申报现场检查及湖南省局百日行动日常GMP合规现场检查;认真贯彻新《药品注册管理办法》、《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等,优化质量管理流程;成立药物警戒部,已初步架构药物警戒体系;建成望城检验室,构造以长沙基地检验中心为主,望城、岳阳检验室为辅的检验布局。

在企业管理方面,不断加强公司治理、内控规范建设;加强成本和费用控制;不断完善办公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将信息化覆盖公司研发、生产、质量、销售、财务、人力等各个环节,全面优化和规范公司业务流程,全面提升公司的运行管理水平与管理效率。

人才建设方面,公司为了吸引海内外高端人才加入公司研发团队,进一步加强与优秀的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合作,提升公司研发管理水平和快速推出研发成果,加快国际化的步伐,不断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与中信城开珠海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总部项目合作协议》,合作进行公司总部及研究院项目的开发建设。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公司与中信城开珠海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项目公司已取得了项目地块并开始动工建设进入基坑支护施工阶段,项目有序推进。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同时由于公司门冬氨酸鸟氨酸注射液、注射用胸腺法新、阿加曲班注射液、注射用替加环素等获批的新产品的市场导入需要较长周期,且继续受国家重点监控合理用药药品目录及地方辅助用药目录等多个医药政策的不利影响,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50%以上。

(2) 报告期公司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50%以上。

6、面临退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重要会计政策变更

①新收入准则

财政部于2017年颁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一一收入(修订)》(以下简称“新收入准则”),本集团经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该准则,对会计政策相关内容进行了调整。

本集团在履行了合同中的履约义务,即在客户取得相关商品或服务的控制权时,确认收入。在满足一定条件时,本集团属于在某一时段内履行履约义务,否则,属于在某一时点履行履约义务。合同中包含两项或多项履约义务的,本集团在合同开始日,按照各单项履约义务所承诺商品或服务的单独售价的相对比例,将交易价格分摊至各单项履约义务,按照分摊至各单项履约义务的交易价格计量收入。

本集团依据新收入准则有关特定事项或交易的具体规定调整了相关会计政策。

本集团已向客户转让商品而有权收取对价的权利,且该权利取决于时间流逝之外的其他因素作为合同资产列示。本集团已收或应收客户对价而应向客户转让商品的义务作为合同负债列示。

本集团根据首次执行新收入准则的累积影响数,调整本集团2020年年初留存收益及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金额,未对比较财务报表数据进行调整。本集团仅对在2020年1月1日尚未完成的合同的累积影响数调整本集团2020年年初留存收益及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金额。

与原收入准则相比,执行新收入准则对2020年度财务报表相关项目的影响如下:

(2)重要会计估计变更

(3)首次执行新收入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项目情况

合并资产负债表

母公司资产负债表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集团于2020年10月21日新设成立了珠海横琴新区赛隆悦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本集团于2020年11月25日对子公司湖南赛隆药业有限公司进行存续分立,分立后湖南赛隆药业有限公司继续存续、新设立全资子公司湖南胜隆置业有限公司,湖南胜隆置业有限公司股本为2,000,000.00元。

证券代码:002898 证券简称:赛隆药业 公告编号:2021-032

珠海赛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珠海赛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4月19日以书面方式通过专人送出、传真、电子邮件相结合的方式送达各位董事。会议于2021年4月29日在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星沙产业基地红枫路1号湖南赛隆药业(长沙)有限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蔡南桂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其他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的议案》

与会董事认真听取了公司总经理蔡赤农先生所作的《2020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认为该报告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2020年度整体运作情况,管理层有效地执行了股东大会、董事会的各项决议。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9票,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2020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并将在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2020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9票,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项议案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3.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2020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公告编号:2021-034)。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9票,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项议案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4.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9票,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项议案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5.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公告编号:2021-035)、《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9票,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6.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2020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的专项说明》(公告编号:2021-036)。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9票,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项议案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7.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续聘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续聘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7)。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9票,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项议案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8.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9票,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9.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1-038)。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关于珠海赛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鉴证报告》、保荐机构出具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珠海赛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核查报告》及独立董事对该事项的独立意见详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9票,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0.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9)。

保荐机构出具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珠海赛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专项核查报告》及独立董事对该事项的独立意见详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9票,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项议案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11.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编号:2021-040)。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9票,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3.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珠海赛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002898 证券简称:赛隆药业 公告编号:2021-040

珠海赛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珠海赛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公司决定于2021年5月25日在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星沙产业基地红枫路1号湖南赛隆药业(长沙)有限公司会议室采取现场会议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 股东大会届次:2020年度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1)现场会议:2021年5月25日(星期二)15:00

(2)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5月25日上午9:15-9:25,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5月25日9:15-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5.会议的召开方式:本次会议采取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公司股东只能选择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中的一种表决方式,如果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投票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表决结果为准。

6.股权登记日:2021年5月18日(星期二)。

7.出席对象:

(1)截至2021年5月18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上述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及其他相关人员。

8.会议地点: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星沙产业基地红枫路1号湖南赛隆药业(长沙)有限公司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事项属于公司股东大会职权范围,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并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本次会议审议以下事项:

1.《关于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2.《关于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3.《关于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4.《关于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5.《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6.《关于续聘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7.《关于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上述提案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相关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次会议审议的议案将对中小投资者的表决进行单独计票。

公司独立董事将在本次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

三、提案编码

四、会议登记等事项

1.现场会议登记方式:法人股东应持股东账户卡、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代表证明书及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法人股东委托代理人的,应持代理人本人身份证、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

自然人股东应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自然人股东委托代理人的,应持代理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股东账户卡、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

股东大会授权委托书详见附件二。

(下转366版)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蔡南桂、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高京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王映娟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金融资产投资

1、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2、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六、对2021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七、日常经营重大合同

□ 适用 √ 不适用

八、委托理财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委托理财。

九、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十、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十一、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图片列表: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证券代码:002898 证券简称:赛隆药业 公告编号:202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