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彭勇、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康永军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王乾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货币资金期末比上年末减少5.88亿元,主要是由于公司是次月结算上月应收电费,而上年末预结了部分12月当月的应收电费款。

2.预付款项期末比上年末增加2.35亿元,是由于国有大矿燃煤采购要求先付款后发货,公司为抢发电量所增加的燃料预付款。

3.存货期末比上年末减少1.64亿元,主要是公司为抢发电量消耗了大量库存燃煤。

4.在建工程期末比上年末减少3.73亿元,是由于公司所属绥宁宝鼎山三期项目当期投产转固。

5.短期借款期末比上年末减少4.63亿元,是公司按期兑付了到期的银行贷款。

6.合同负债期末比上年末减少0.60亿元,是公司当期结算了部分合同预收款。

7.应交税费期末比上年末减少0.45亿元,是由于公司本期缴纳了部分上年末应交税费余额。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2014年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大唐集团”)规范股权分置改革承诺事项:

1.不迟于3年内将湖南地区的优质电力资产在盈利能力改善并且符合相关条件时注入华银电力。

2.大唐集团拟注入资产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拟注入资产不出现公司预测的盈利能力下滑等不利变动趋势;

(2)资产注入后,须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及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其中上市公司的每股收益或净资产收益率须呈增厚趋势;

(3)拟注入的资产必须符合上市条件,其中包括权属清晰、审批手续完善等。

(三)履约方式及时间

公司向大唐集团非公开定向增发股票购买大唐集团在湖南地区的优质电力资产;在2017年6月30日前完成。

为兑现承诺,公司董事会召开2014年第8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等九项事关重组资产的议案,启动资产整合工作。2015年6月26日公司获得证监会《关于核准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1421号),目前重组事项已完成(详见2015年9月30日中证报、上证报《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之实施情况报告书》)。

现大唐集团在湖南地区电力资产尚有:1.大唐石门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装机容量600MW,大唐集团参股49%。2. 大唐衡阳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装机容量21.9 MW。大唐集团控股66.23%。

由于大唐石门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为大唐集团参股企业,虽然经营业绩有所好转,但其设备陈旧,资产负债率过高,持续盈利能力难以满足资产注入的要求;大唐衡阳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资产规模很小,且存在股东人数分散难以确权的问题,因上述两个资产暂不能满足资产注入的需要。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彭勇

日期 2021年4月30日

股票简称:华银电力 股票代码:600744 编号:临2021-020

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第3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公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2021年4月14日发出书面会议通知,2021年4月29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年度第3次会议。会议应到董事11人,董事彭勇、刘全成、孙延文、陈伟庆、徐莉萍、彭建刚、谢里、刘冬来、刘智辉、刘建龙、苗世昌共1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公司投资大唐华银益阳德兴-洪合湖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的议案

本项目拟装机容量为50MW,项目计划总投资35716万元,项目资本金按总投资30%配置,由该项目公司负责本期工程的建设、运营自有资金解决,其余部分通过商业银行贷款解决。

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关于公司投资大唐华银湘潭白石分散式风电项目的议案

本项目拟装机容量为48MW,项目总投资40076万元,项目资本金按总投资的30%配置,其余部分通过商业银行贷款解决。

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关于公司投资大唐华银醴陵明月分散式风电项目的议案

本项目拟装机容量为49MW,项目工程总投资41600万元,项目资本金按总投资的30%配置,其余部分通过商业银行贷款解决。

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30日

股票简称:华银电力 股票代码:600744 编号:临2021-021

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第2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监事会2021年4月14日发出书面会议通知,2021年4月29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年度第2次会议。会议应到监事7人,监事霍雨霞、柳立明、王明恒、梁翠霞、唐登国、肖军、郑丙文共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会议审议并通过如下事项:

一、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监事会发表如下审核意见:

(一)公司报告编制和审议的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规定。

(二)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报告期的经营管理情况和财务状况。

(三)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报告编制的人员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4月30日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公司代码:600744 公司简称:华银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