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附表2

2020年度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单位:万元

证券代码:002929 证券简称:润建股份 公告编号:2021-039

债券代码:128140 债券简称:润建转债

润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润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召开了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对截止2020年12月31日的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等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等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本次计提金额合计为31,991,712.55元。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具体构成如下: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依据、数额和原因说明

(1)计提坏账准备方法

本公司对于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债权投资、合同资产、租赁应收款、贷款承诺及财务担保合同等,以预期信用损失为基础确认损失准备。

①预期信用损失的计量

预期信用损失,是指以发生违约的风险为权重的金融工具信用损失的加权平均值。信用损失,是指本公司按照原实际利率折现的、根据合同应收的所有合同现金流量与预期收取的所有现金流量之间的差额,即全部现金短缺的现值。其中,对于本公司购买或源生的已发生信用减值的金融资产,应按照该金融资产经信用调整的实际利率折现。

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是指因金融工具整个预计存续期内所有可能发生的违约事件而导致的预期信用损失。

未来12个月内预期信用损失,是指因资产负债表日后12个月内(若金融工具的预计存续期少于12个月,则为预计存续期)可能发生的金融工具违约事件而导致的预期信用损失,是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的一部分。

于每个资产负债表日,本公司对于处于不同阶段的金融工具的预期信用损失分别进行计量。金融工具自初始确认后信用风险未显著增加的,处于第一阶段,本公司按照未来12个月内的预期信用损失计量损失准备;金融工具自初始确认后信用风险已显著增加但尚未发生信用减值的,处于第二阶段,本公司按照该工具整个存续期的预期信用损失计量损失准备;金融工具自初始确认后已经发生信用减值的,处于第三阶段,本公司按照该工具整个存续期的预期信用损失计量损失准备。

对于在资产负债表日具有较低信用风险的金融工具,本公司假设其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并未显著增加,按照未来12个月内的预期信用损失计量损失准备。

本公司对于处于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以及较低信用风险的金融工具,按照其未扣除减值准备的账面余额和实际利率计算利息收入。对于处于第三阶段的金融工具,按照其账面余额减已计提减值准备后的摊余成本和实际利率计算利息收入。

对于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及应收融资款,无论是否存在重大融资成分,本公司均按照整个存续期的预期信用损失计量损失准备。

A 应收款项/合同资产

对于存在客观证据表明存在减值,以及其他适用于单项评估的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应收款项融资、合同资产及长期应收款等单独进行减值测试,确认预期信用损失,计提单项减值准备。对于不存在减值客观证据的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应收款项融资、合同资产及长期应收款或当单项金融资产无法以合理成本评估预期信用损失的信息时,本公司依据信用风险特征将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应收款项融资、合同资产及长期应收款等划分为若干组合,在组合基础上计算预期信用损失,确定组合的依据如下:

应收票据确定组合的依据如下:

应收票据组合1 商业承兑汇票

应收票据组合2 银行承兑汇票

对于划分为组合的应收票据,本公司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通过违约风险敞口和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应收账款确定组合的依据如下:

应收账款组合1 应收合并范围内关联方客户

应收账款组合2 应收中央企业客户

应收账款组合3 应收国企、政府及事业单位客户

应收账款组合4 应收其他客户

对于划分为组合的应收账款,本公司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编制应收账款账龄与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对照表,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其他应收款确定组合的依据如下:

其他应收款组合1 应收利息

其他应收款组合2 应收股利

其他应收款组合3 合并范围内往来款

其他应收款组合4 应收押金和保证金

其他应收款组合5 应收备用金

其他应收款组合6 应收代垫款

其他应收款组合7 应收其他款项

对于划分为组合的其他应收款,本公司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通过违约风险敞口和未来12个月内或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应收款项融资确定组合的依据如下:

应收款项融资组合1 应收票据

对于划分为组合的应收款项融资,本公司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通过违约风险敞口和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合同资产确定组合的依据如下:

合同资产组合1 应收合并范围内关联方客户

合同资产组合2 应收中央企业客户

合同资产组合3 应收国企、政府及事业单位客户

合同资产组合4 应收其他客户

B 债权投资、其他债权投资

对于债权投资和其他债权投资,本公司按照投资的性质,根据交易对手和风险敞口的各种类型,通过违约风险敞口和未来 12 个月内或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①具有较低的信用风险

如果金融工具的违约风险较低,借款人在短期内履行其合同现金流量义务的能力很强,并且即便较长时期内经济形势和经营环境存在不利变化但未必一定降低借款人履行其合同现金流量义务的能力,该金融工具被视为具有较低的信用风险。

②信用风险显著增加

本公司通过比较金融工具在资产负债表日所确定的预计存续期内的违约概率与在初始确认时所确定的预计存续期内的违约概率,以确定金融工具预计存续期内发生违约概率的相对变化,以评估金融工具的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是否已显著增加。

在确定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是否显著增加时,本公司考虑无须付出不必要的额外成本或努力即可获得的合理且有依据的信息,包括前瞻性信息。本公司考虑的信息包括:

A. 信用风险变化所导致的内部价格指标是否发生显著变化;

B. 预期将导致债务人履行其偿债义务的能力是否发生显著变化的业务、财务或经济状况的不利变化;

C. 债务人经营成果实际或预期是否发生显著变化;债务人所处的监管、经济或技术环境是否发生显著不利变化;

D. 作为债务抵押的担保物价值或第三方提供的担保或信用增级质量是否发生显著变化。这些变化预期将降低债务人按合同规定期限还款的经济动机或者影响违约概率;

E. 预期将降低债务人按合同约定期限还款的经济动机是否发生显著变化;

F. 借款合同的预期变更,包括预计违反合同的行为是否可能导致的合同义务的免除或修订、给予免息期、利率跳升、要求追加抵押品或担保或者对金融工具的合同框架做出其他变更;

G. 债务人预期表现和还款行为是否发生显著变化;

H. 合同付款是否发生逾期超过(含)30日。

根据金融工具的性质,本公司以单项金融工具或金融工具组合为基础评估信用风险是否显著增加。以金融工具组合为基础进行评估时,本公司可基于共同信用风险特征对金融工具进行分类,例如逾期信息和信用风险评级。

通常情况下,如果逾期超过30日,本公司确定金融工具的信用风险已经显著增加。除非本公司无需付出过多成本或努力即可获得合理且有依据的信息,证明虽然超过合同约定的付款期限30天,但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以来并未显著增加。

③已发生信用减值的金融资产

本公司在资产负债表日评估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和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债权投资是否已发生信用减值。当对金融资产预期未来现金流量具有不利影响的一项或多项事件发生时,该金融资产成为已发生信用减值的金融资产。金融资产已发生信用减值的证据包括下列可观察信息:

发行方或债务人发生重大财务困难;债务人违反合同,如偿付利息或本金违约或逾期等;债权人出于与债务人财务困难有关的经济或合同考虑,给予债务人在任何其他情况下都不会做出的让步;债务人很可能破产或进行其他财务重组;发行方或债务人财务困难导致该金融资产的活跃市场消失;以大幅折扣购买或源生一项金融资产,该折扣反映了发生信用损失的事实。

④预期信用损失准备的列报

为反映金融工具的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的变化,本公司在每个资产负债表日重新计量预期信用损失,由此形成的损失准备的增加或转回金额,应当作为减值损失或利得计入当期损益。对于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损失准备抵减该金融资产在资产负债表中列示的账面价值;对于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债权投资,本公司在其他综合收益中确认其损失准备,不抵减该金融资产的账面价值。

⑤核销

如果本公司不再合理预期金融资产合同现金流量能够全部或部分收回,则直接减记该金融资产的账面余额。这种减记构成相关金融资产的终止确认。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本公司确定债务人没有资产或收入来源可产生足够的现金流量以偿还将被减记的金额。

已减记的金融资产以后又收回的,作为减值损失的转回计入收回当期的损益。

(2)计提坏账准备情况

①应收票据坏账准备增加766,549.49 元,其中本期计提357,552.98元。

单位:元

本期无收回或转回的坏账准备。

②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增加21,542,006.17 元,其中本期计提20,389,788.67元,本期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转入1,202,503.12元;外币报表折算形成的其他变动-110.58元。

单位:元

③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增加9,203,448.25元,其中本期计提9,154,815.00元,本期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转入168,914.38元;外币报表折算形成的其他变动-281.13元

单位:元

④合同资产坏账准备减少1,010,067.25元,其中本期冲回1,018,195.48元,本期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合同资产减值准备转入8,128.23元。

单位:元

2、存货跌价准备

(1)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方法

资产负债表日按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存货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计提存货跌价准备,计入当期损益。

在确定存货的可变现净值时,以取得的可靠证据为基础,并且考虑持有存货的目的、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的影响等因素。

①产成品、商品和用于出售的材料等直接用于出售的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该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为执行销售合同或者劳务合同而持有的存货,以合同价格作为其可变现净值的计量基础;如果持有存货的数量多于销售合同订购数量,超出部分的存货可变现净值以一般销售价格为计量基础。用于出售的材料等,以市场价格作为其可变现净值的计量基础。

②需要经过加工的材料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所生产的产成品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如果用其生产的产成品的可变现净值高于成本,则该材料按成本计量;如果材料价格的下降表明产成品的可变现净值低于成本,则该材料按可变现净值计量,按其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③存货跌价准备一般按单个存货项目计提;对于数量繁多、单价较低的存货,按存货类别计提。

④资产负债表日如果以前减记存货价值的影响因素已经消失,则减记的金额予以恢复,并在原已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的金额内转回,转回的金额计入当期损益。

期末,公司对存货进行了全面减值测试,存在减值迹象。拟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3,107,751.38元,本期转回2,952,500.62元,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元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将减少公司2020年度净利润31,991,712.55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13.40%,将减少公司所有者权益 31,991,712.55元,占公司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所有者权益的0.99%。

本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遵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将更加充分、公允地反映公司截止2020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及经营成果。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不会对公司当期利润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通过计提大额资产减值进行盈余调节的情况,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不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独立董事意见

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内部会计控制制度》等相关规定,我们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对公司《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进行了认真审议,并就有关情况向公司进行了询问,现基于独立判断立场,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1、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不涉及公司关联单位和关联人。

2、公司严格按照相关法规及财务制度在资产存在减值迹象时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循了企业会计准则要求的谨慎性原则,保证了公司所编制的财务报表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真实、完整地反映报告期资产的价值,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

3、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不会对公司当期利润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通过计提大额资产减值进行盈余调节的情况,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所以,我们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五、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就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的决策程序合法、依据充分,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经查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不涉及公司关联单位和关联人,不会对公司当期利润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通过计提大额资产减值进行盈余调节的情况,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润建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4月30日

(上接380版)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结余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680,303,377.81元,其中以前年度公司使用募集资金457,360,959.13元,2020年度使用募集资金222,942,418.68元。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银行产生的利息收入42,355,335.89元,累计产生利息收入121,148,562.17元。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尚未使用募集资金余额人民币1,931,307,033.26元(含利息收入),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人民币1,931,307,033.26元(含利息收入)。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使用与管理,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权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公司于2018年8月16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临时)审议通过了《关于签订募集资金监管协议的议案》。公司与徐工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分行共同签订了《募集资金监管协议》。

公司在徐工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设立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因部分募投项目的实施主体为公司下属子公司,为方便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与管理,公司下属五家子公司已在徐工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分别设立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同时公司(作为甲方1)、公司下属子公司徐州徐工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徐州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徐工消防安全装备有限公司/徐州徐工液压件有限公司/徐州徐工铁路装备有限公司(分别作为甲方2)(甲方1和甲方2统称甲方)与徐工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作为乙方)、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丙方)、建设银行徐州分行(作为丁方)共同签订了《募集资金监管补充协议》。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在徐工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情况及余额如下:

上述全部募集资金存放于徐工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分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32050171863600001143,截止2020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余额为人民币1,931,307,033.26元。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支付募投项目资金人民币680,303,377.81元,具体如下:

募投项目的资金具体使用情况,请见附件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附表1)。

(二)募集资金实际投资项目变更情况

2020年度,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情况。

(三)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自筹资金的情况

2020年度,公司不存在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自筹资金的情况。

(四)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019年8月9日召开的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临时),审议通过了《关于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满足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需求、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实施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10亿元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用于暂时补充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流动资金,期限不超过9个月。2020年5月7日,公司已将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人民币3亿元募集资金全部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公司不存在到期未归还募集资金的情况。

(五)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2020年度,公司不存在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六)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存在超募资金的情况。

(七)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本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不存在超募资金的情况。

(八)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公司募集资金尚在投入过程中,不存在使用节余募集资金的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2020年度,本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2020年度,公司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制度的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相关信息披露工作,不存在违规使用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情形。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8日

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万元

注1:“募集资金总额”为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实际募集资金净额。

注2: 统计口径为项目投产后产品实现的营业收入金额。其中大型桩工机械产业化升级技改工程项目为技改扩产项目,由于募投项目新增设备与原有设备在生产过程中混同使用,难以严格区别产出情况,公司根据该项目各类产品的新增产能与原有产能数量按比例分摊实现的产品收入。

证券代码:000425 证券简称:徐工机械 公告编号:2021-24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4月18日(星期日)以书面方式发出,会议于2021年4月28日(星期三)以现场与非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现场会议在公司706会议室召开,监事会主席李格女士主持了会议。公司监事会成员6人,实际行使表决权的监事6人,分别为李格女士、许庆文先生、季东胜先生、林海先生、李昊先生、黄建华先生。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情况为: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内容详见2021年4月30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二)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基于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和公司资产实际情况,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计提减值准备后,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

表决情况为: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内容详见2021年4月30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编号2021-25的相关公告。

(三)关于核销资产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核销资产是基于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和公司资产实际情况,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核销资产后,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

表决情况为: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内容详见2021年4月30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编号2021-26的相关公告。

(四)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以公司2020年12月31日总股本7,833,668,430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1.00元(含税),共计需分派现金股利783,366,843.00元(含税)。2020年度资本公积金不转增股本。

表决情况为: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五)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严格按照证券监管部门的要求和内部控制的基本原则建立健全内部控制,现有内部控制能够适应公司现行管理的要求和发展的需要,且在经营活动的各层面和环节均已得到了执行,有效地防范了企业的经营风险,为公司长期、稳定、规范、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表决情况为: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六)2020年度报告和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情况为: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020年度报告摘要详见2021年4月30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编号2020-28的公告。

2020年度报告全文详见2021年4月30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七)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表决情况为: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详见2021年4月30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编号2021-29的公告。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详见2021年4月30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0425 证券简称:徐工机械 公告编号:2021-23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4月18日(星期日)以书面方式发出,会议于2021年4月28日(星期三)下午2:30以现场与非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现场会议在公司706会议室召开,董事长王民先生主持了会议。公司董事会成员9人,实际行使表决权的董事9人,出席会议的董事9人(按姓氏笔画为序):王民先生、王飞跃先生、陆川先生、张泉先生、杨东升先生、吴江龙先生、林爱梅女士、周玮先生、秦悦民先生, 其中董事张泉先生、独立董事王飞跃先生、林爱梅女士、周玮先生、秦悦民先生以非现场方式参会。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以记名方式投票表决,审议通过以下事项:

(一)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情况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内容详见2021年4月30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二)2020年度总裁工作报告

表决情况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内容详见2021年4月30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2020年度报告全文。

(三)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情况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独立董事就此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内容详见2021年4月30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编号2021-25的相关公告。

(四)关于核销资产的议案

表决情况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独立董事就此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内容详见2021年4月30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编号2021-26的相关公告。

(五)2020年度财务决算方案

表决情况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内容详见2021年4月30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2020年度报告全文。

(六)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以公司2020年12月31日总股本7,833,668,430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1.00元(含税),共计需分派现金股利783,366,843.00元(含税)。2020年度资本公积金不转增股本。

表决情况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独立董事就此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七)2021年度财务预算方案

公司2021年预算实现营业收入为820亿元,同比增长约10.9%。内容详见2021年4月30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2020年度报告第四节第九项中的公司经营计划。

表决情况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八)公司202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表决情况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内容详见2021年4月30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九)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严格按照证券监管部门的要求和内部控制的基本原则建立健全内部控制,现有内部控制能够适应公司现行管理的要求和发展的需要,且在经营活动的各层面和环节均已得到了执行,有效地防范了企业的经营风险,为公司长期、稳定、规范、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表决情况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独立董事就此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内容详见2021年4月30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十)关于聘请2021年度审计机构及支付审计费用的议案

表决情况为: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独立董事就此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内容详见2021年4月30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编号2021-27的公告

(十一)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报告和2021年度募集资金使用计划

表决情况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详见2021年4月30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十二)2020年度报告和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情况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董事已认真、独立地阅读了公司2020年度报告和年度报告摘要,确认公司2020年度报告和年度报告摘要所载资料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020年度报告摘要详见2021年4月30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编号2021-28的公告。

2020年度报告全文详见2021年4月30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十三)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表决情况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董事已认真、独立地阅读了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确认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所载资料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详见2021年4月30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编号2021-29的公告。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详见2021年4月30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8日

(上接381版)

公司代码:605117 公司简称:德业股份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张和君、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谈最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杨明世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