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3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江苏传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866 证券简称:传艺科技 公告编号:2021-034

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86,078,766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一)报告期内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

公司主要从事各类印制电路板的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业务,专注于为行业领先客户提供全方位PCB产品及服务,根据下游不同终端产品对于PCB的定制化要求,为客户提供涵盖产品设计、研发和销售各个环节的整体解决方案。按照下游应用领域的不同,公司PCB产品可以分为通讯用板、消费电子和计算机用板等,并广泛应用于可穿戴设备、汽车电子、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平板等产品领域。

公司还主要从事各类输入类设备的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业务。按照下游应用领域的不同,公司输入类设备产品可以分为笔记本/台式机电脑键盘、触控模组和鼠标等,其具体应用在台式机电脑、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下游计算机类产品。在输入设备领域,公司是行业知名的键盘、鼠标和触控模组的生产商,部分产品在细化市场领域排名第一。

(二)公司主要产品介绍

1、PCB业务

公司同时具备各类PCB产品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能力,拥有各优质多样的PCB产品线,主要产品范围覆盖FPC、HDI、RPCB、LCP、Module、Rigid Flex等多类产品,并广泛应用于通讯电子产品、消费电子及计算机产品及汽车及工业控制类产品,具备全方位PCB产品和服务的实力,打造全方位的PCB产品一站式服务平台。

公司生产的FPC、HDI、RPCB、LCP、Rigid Flex等多类产品,服务的客户包括Micocoft、华为、SONY、Lenovo、SAMSUNG、technicolor等。

2、各类输入类设备

公司拥有国际先进的键盘设计结构,此结构具有更轻、更薄,更适用于自动化生产等特点,主要产品有笔记本电脑键盘、台式机电脑键盘、蓝牙外接式键盘、游戏竞技类键盘和平板电脑键盘。

在输入类设备领域,公司凭借自身领先的研发能力和丰富的行业经验,公司已成功进入众多国际领先品牌的合格供应商体系,主要大型客户包括Thinkpad、Lenovo、Dell、HP、华为、SONY、TOSHIBA、SAMSUNG、小米等。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蔓延并逐渐席卷全球,使全球经济遭受严重影响,为防控疫情而采取的停工停产,人员隔离等措施给全球供应链的布局带来了新的挑战。面对纷繁复杂的外部局势,公司对内不断修炼内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及新项目建设,继续推进降本增效,加大对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力度,巩固公司在技术及管理上的竞争力。同时,面对疫情对全球产业链的冲击,公司积极保持与客户及供应商的沟通合作,不断提升产品服务质量,保证公司产品供应的顺畅,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利润的稳定增长。

本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769,844,754.46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5,096,601.7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81.85%。

2020年,公司主要经营管理工作如下:

1、以做好疫情防控为基础,及时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实现收入、利润的稳定增长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员通过各种渠道储备充足的疫情防护用品,保障员工生命健康。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当地政府的防疫措施。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建立了完善的应急预案,在保障员工生命健康的前提下,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公司分布于各地的生产厂区快速复工复产,全力降低因疫情导致对公司经营产生的影响。此外,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向当地政府捐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下半年来,受益于客户5G手机的发布以及5G手机换机潮的来临,公司通讯业务类实现了稳定增长。此外,面对疫情带来的远程经济的兴起,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相关配套产品出货量显著增长。2020年全年,公司包括平板电脑等产品在内的消费电子及计算机产品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769,844,754.46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5,096,601.7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81.85%。

2、加大新技术研发与投入,保持行业技术领先

2020年,公司研发继续以“新材料、新产品、新制程、新设备和新技术”为主轴,在5G跨6G、AI、物联网、车联网及智慧传感等应用环境提前进行研发布局,保证公司在行业内的技术领先地位。

公司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2020年与苏州大学等高校签署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科研成果产业化进程,提升新技术和新材料开发技术水平,加快科研成果转化率、研究型人才培养、前沿技术及先进产业布局。截止2020年底,公司共与10余所高校及研究院展开产学研合作项目。

3、加快新产品的投资与建设,继续推进投资项目建设

公司长期与国际一流品牌客户密切合作,参与客户先期产品开发,共同开发前瞻技术,掌握产品技术发展的潮流与趋势。在5G带来的技术革命到来之际,公司提前进行了5G相关产品研发技术的储备,已经具备了生产5G天线等关键产品的技术实力。

2020年公司持续推进投资项目建设,募投项目“年产18万平方米中高端印制电路板建设项目” 持续根据投资计划进行投入,投产后将进一步提高了公司在高阶HDI、LCP领域的市场竞争力,极大提高PCB生产技术层次,完善产品线和技术布局。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面临退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重要会计政策变更

2017年7月5日,财政部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一收入》(财会【2017】22号)(以下简称“新收入准则”)。要求境内上市企业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新收入准则。本公司于2020年1月1日执行新收入准则,对会计政策的相关内容进行调整。

新收入准则要求首次执行该准则的累积影响数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即2020年1 月1 日)留存收益及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金额,对可比期间信息不予调整。在执行新收入准则时,本公司仅对首次执行日尚未完成的合同的累计影响数进行调整。

2019年12月10日,财政部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3号》。本公司于2020年1月1日执行该解释,对以前年度不进行追溯。

(2)重要会计估计变更:无

(3)执行新收入准则对公司2020年1月1日财务报表的主要影响如下:

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母公司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各项目调整情况说明:

注1、合同负债、预收款项

于2020年1月1日,本公司将与商品销售和提供劳务相关的预收款项2,962,065.75元重分类至合同负债和其他流动负债。 母公司将与商品销售和提供劳务相关的预收款项50,000.00元重分类至合同负债和其他流动负债。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江苏传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邹伟民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002866证券简称:传艺科技公告编号:2021-036

江苏传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满足公司经营的需要,公司拟向江苏银行高邮支行申请额度为人民币20,000万元的授信额度;拟向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扬州分行申请额度为人民币8,000万元的授信额度;拟向招商银行高邮支行申请额度为人民币30,000万元的授信额度;拟向中国银行高邮支行申请额度为人民币10,000万元的授信额度;拟向工商银行高邮支行申请额度为人民币26,200万元的授信额度;拟向建设银行高邮支行申请额度为人民币3,000万元的授信额度;拟向农业银行高邮支行申请额度为人民币30,000万元的授信额度;拟向民生银行扬州分行申请额度为人民币8,000万元的授信额度,拟向邮政储蓄银行高邮支行申请额度为人民币10,000万元的授信额度;拟向高邮交通银行申请额度为人民币20,000万元的授信额度;拟向南京银行扬州分行高邮支行申请额度为人民币10,000万元的授信额度;拟向中信银行苏州姑苏支行申请额度为20,000万元的授信额度。

以上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的实际融资金额,实际融资金额应在授信额度内 以银行与公司实际发生的融资金额为准。董事会拟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总经理邹伟民先生全权办理信贷所需事宜并签署相关合同及文件。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江苏传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002866证券简称:传艺科技公告编号:2021-037

江苏传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

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传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传艺科技”)于2021年4月2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和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自有资金购买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稳健型、低风险的理财产品,期限不超过一年,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和制度的相关规定,本事项还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同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本方案相关事宜,授权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效。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独立董事及保荐机构出具的决议及意见于2021年4月30日刊载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本次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相关事项具体如下:

一、本次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时间

1、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7]402号文核准,公司于2017年4月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3,590.67万股,每股发行价为13.40元,应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48,114.9780万元,根据有关规定扣除发行费用4,616.8987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金额为43,498.0793万元。该募集资金已于2017年4月到账。上述资金到账情况业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字(2017)第320ZA0006 号”《验资报告》验证。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管理。

2、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20]906号文《关于核准江苏传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454.12万股新股。公司实际已向特定投资者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3,685.5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59,999.9986万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合计人民币1,209.72万元(不含税金额为人民币1,142.08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8,790.28万元。该募集资金已于2020年8月到账。上述资金到账情况业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容诚验字[2020]210Z0021号《验资报告》验证。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管理。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的利益,根据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公司制定了《江苏传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已经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2017年4月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将募集资金分别存放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邮开发区支行、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扬州分行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于2017年5月与上述银行及保荐机构共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2018年4月2日和2018年4月18日,公司分别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变更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同意公司将原募投项目“FPC生产项目”截至2018年4月2日募集资金账户中剩余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 22,354.12万元变更用于建设“3D 玻璃面板生产项目”和“轻薄型键盘生产项目”。募投项目变更后,公司将变更后的募集资金分别存放于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扬州分行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常平支行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与上述银行及保荐机构分别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进行的使用实行严格的审批程序,以保证专款专用。

2020年8月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将募集资金存放于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扬州分行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于2020年9月与上述银行及保荐机构共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

(三)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尚未使用的金额为5,645.02万元,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尚未使用的金额为31,412.74万元。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过程中,由于项目的实际需求,需要分期逐步投入募集资金,存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

二、本次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一)资金来源及投资额度

为提高公司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公司拟使用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和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自有资金购买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稳健型、低风险的理财产品,期限不超过一年。在上述额度内,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可滚动使用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二)投资品种

为控制风险,公司投资的品种为短期(不超过一年)的包括银行理财产品等在内的流动性较高、低风险的理财产品。其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应有明确保本约定。

上述投资产品不得质押,不得涉及投资境内外股票、证券投资基金等有价证券及其衍生品,或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购买以股票、利率、汇率及其衍生品种为主要投资标的的理财产品,不得涉及《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0号一风险投资》中关于风险投资涉及的投资品种。产品专用结算账户(如适用)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账户或用作其他用途。

(三)投资期限

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年之内有效。

(四)授权事项

在投资额度和投资期限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

三、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1、尽管公司仅限投资风险可控、流动性较高的理财产品,而不用于证券投资,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3、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按照《公司章程》、《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对投资短期理财产品事项进行决策、管理、检查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

2、公司董事长将根据授权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并及时分析、跟踪理财产品投向及进展情况,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负责对投资短期理财产品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和购买理财产品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5、公司将依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和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并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履行了必要的法定程序,有助于提高自有资金和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运转,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相关审核意见

1、独立董事意见

经认真审阅本次会议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相关资料,我们认为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决策程序符合《公司章程》、《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的相关规定,公司在保障正常运营和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能够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有效提高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收益,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该事项决策审批程序符合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和10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事项,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监事会意见

在保证正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运用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不会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不会对公司经营造成不利影响,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和10亿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事项,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保荐机构的核查意见

经核查,东吴证券认为:

(1)公司本次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投资理财产品事项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亦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该事项决策程序合法合规。

(2)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事项,未违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相关承诺,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3)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东吴证券对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投资理财产品无异议。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对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江苏传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江苏传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002866证券简称:传艺科技公告编号:2021-038

江苏传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传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8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现将情况公告如下:

一、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情况

根据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出具的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容诚审字[2021] 210Z0009号)确认,母公司2020年度实现净利润为84,682,707.61元,提取法定盈余公积8,468,270.76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197,757,745.72元,减去派发的2019年度现金股利22,426,885.02元。实际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251,545,297.55元。

根据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指引监管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等规定,结合公司2020年度实际经营情况及未来发展预期,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如下:

以截至目前公司最新总股本286,078,766.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元人民币(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28,607,876.60元(含税),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若在分配方案实施前公司总股本由于可转债转股、股份回购、股权激励行权、再融资新增股份上市等原因而发生变化的,分配比例将按分派总额不变的原则相应调整。

公司董事会一致认为该利润分配方案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有利于公司的持续稳定发展,全体董事同意该利润分配方案。以上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符合公司利润分配政策及股东的长期回报规划,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符合公司未来经营发展的需要,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

二、本次利润分配预案的决策程序

1、董事会审议情况

董事会以 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公司董事会一致认为该利润分配方案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有利于公司的持续稳定发展,全体董事同意该利润分配方案,并将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一致认为:本次分配预案符合公司2020年度实际经营情况,业绩情况符合预期,董事会制定的本分配预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符合公司经营情况及广大投资者的合理回报预期,同时考虑了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因此,同意通过本利润分配预案。

3、独立董事意见

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我们本着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审阅了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我们认为:公司董事会提出的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综合考虑了行业及公司自身经营特点,以及公司的未来发展、股东的合理回报需求等因素,有利于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因此,我们同意本次预案。

三、其他说明

1、本次利润分配预案须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2、本次利润分配预案披露前,公司严格控制内幕信息知情人的范围,并对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履行了保密和严禁内幕交易的告知义务。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江苏传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002866证券简称:传艺科技公告编号:2021-039

江苏传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行2020年度网上业绩

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传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同日的《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为使广大投资者能进一步了解公司经营情况,公司定于2021年5月12日(星期三)下午15:00-17:00在全景网举行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本次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陆“全景·路演天下”(http://ir.p5w.net)参与本次说明会。

出席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邹伟民先生、财务总监刘文华先生、董事会秘书许小丽女士、独立董事梁国正先生、保荐代表人张玉仁先生。

为做好中小投资者保护工作,增进投资者对公司的了解,以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和企业整体价值,现就公司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提前向投资者征集相关问题,广泛听取投资者建议。投资者可在2021年5月10日(星期一)16:00前前访问 http://ir.p5w.net/zj/,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问题征集专题页面。公司将在说明会上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公司董事会及经营层衷心感谢广大投资者对公司的关注与支持,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问题征集专题页面二维码)

特此公告。

江苏传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002866证券简称:传艺科技公告编号:2021-040

江苏传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公司2021年度财务

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传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传艺科技”)于2021年4月2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公司拟续聘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机构,承办公司2021年度的审计、验资等注册会计师法定业务及其他业务。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信息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由原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更名而来,初始成立于1988年8月,2013年12月10日改制为特殊普通合伙企业,是国内最早获准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长期从事证券服务业务。注册地址为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外大街22号1幢外经贸大厦901-22至901-26,首席合伙人肖厚发。

2.人员信息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共有合伙人132人,共有注册会计师1018人,其中445人签署过证券服务业务审计报告。

3.业务信息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经审计的2019年度收入总额为105,772.13万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82,969.01万元,证券期货业务收入46,621.72万元。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共承担210家上市公司2019年年报审计业务,审计收费总额25,290.04万元,客户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包括但不限于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电气机械和器材、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专用设备、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服装、家具、食品饮料)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租赁和商业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金融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等多个行业。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所在的相同行业上市公司审计客户家数为27家。

4.投资者保护能力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已购买注册会计师职业责任保险,职业保险购买符合相关规定;截至2020年12月31日累计责任赔偿限额7亿元;近三年无因执业行为发生相关民事诉讼。

5.诚信记录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0次、行政处罚0次、监督管理措施1次、自律监管措施0次、纪律处分0次。

2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在容诚会计师事务所执业期间对同一客户执业行为受到自律监管措施1次;11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在容诚会计师事务所执业期间受到监督管理措施各1次。

3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在其他会计师事务所执业期间对同一客户执业行为受到监督管理措施1次;4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在其他会计师事务所执业期间对不同客户执业行为受到监督管理措施各1次。

(二)项目成员信息

1、基本信息

项目合伙人、拟签字注册会计师:沈在斌,1997年成为中国注册会计师,2012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业务,2020年开始在容诚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近三年签署过5家上市公司审计报告。

签字注册会计师:杨锦刚,2014年成为中国注册会计师,2012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业务,2019年开始在容诚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近三年签署过2家上市公司审计报告。

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郎海红,2005年成为中国注册会计师,2005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业务,2014年开始在容诚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近三年复核过多家上市公司审计报告。

2、诚信记录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近三年内未曾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监督管理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

3、独立性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及上述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4.审计收费

2020年的审计费用为90万元,2021年的审计收费定价原则:根据本本公司的业务规模、所处行业和会计处理复杂程度等多方面因素,并根据本公司年报审计需配备的审计人员情况和投入的工作量以及事务所的收费标准确定最终的审计收费。

二、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已对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进行了审查,认为其2020年为公司提供的审计服务表现了良好的职业操守和职业水平,在执业过程中坚持独立审计原则,客观、公正、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切实履行审计机构应尽的职责,认可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为保证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同意向董事会提议续聘容诚会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

(二)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情况和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聘请2021年度审计机构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对此事项发表了如下意见: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是一家主要从事上市公司审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具有依法独立承办注册会计师业务能力及证券期货相关业务从业资格。其审计团队多年来为公司提供了优质审计服务,具备丰富经验和优质的专业服务能力,满足公司需求。同意《关于续聘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并同意公司将《关于续聘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如下: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期货执业资质,作为2020年度公司的外部审计机构,在执业过程中,能够恪尽职守,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审计原则,出具的审计报告和发表的相关专项意见能够客观、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等实际情况,在公司审计过程中,严格履行了双方约定的责任和义务,保证了公司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亦不存在损害公司整体利益及中小股东权益的情况。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为公司担任年度审计机构的条件和能力。续聘审计机构的程序合法合规。我们同意公司续聘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一年。

(三)董事会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1年4月28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经审核,董事会认为:鉴于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自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严格遵循职业准则,认真尽责地完成了各项审计任务,为保持审计工作的连续性,与会董事一致同意继续聘任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的审计机构,聘期一年。该议案尚需提请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生效日期

上述《关于续聘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对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公司独立董事对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5、审计委员会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书面审核意见;

6、续聘会计师事务签字注册会计师相关资质文件;

特此公告。

江苏传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002866证券简称:传艺科技公告编号:2021-041

江苏传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江苏传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现将该议案的基本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概述

(一)变更原因

2018年12月7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一一租赁〉》(财会〔2018〕35号)(以下简称“新租赁准则”),并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其他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根据上述文件的要求,公司对会计政策予以相应的变更。

(二)变更日期

公司按照财政部要求,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新租赁准则。

(三)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前,公司执行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一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四)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后,公司将按照财政部发布的新租赁准则的相关规定执行。其他未变更部分,仍按照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一一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具体内容

1、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主要内容新租赁准则主要变更内容如下:

(1)新租赁准则下,除短期租赁和低价值资产租赁外,承租人将不再区分融资租赁和经营租赁,所有租赁将采用相同的会计处理,均须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

(2)对于使用权资产,承租人能够合理确定租赁期届满时取得租赁资产所有权的,应当在租赁资产剩余使用寿命内计提折旧。无法合理确定租赁期届满时能够取得租赁资产所有权的,应当在租赁期与租赁资产剩余使用寿命两者孰短的期间内计提折旧。同时承租人需确定使用权资产是否发生减值,并对已识别的减值损失进行会计处理;

(3)对于租赁负债,承租人应当计算租赁负债在租赁期内各期间的利息费用,并计入当期损益;

(下转39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