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准投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的公告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601939 股票简称:建设银行 公告编号:临2021-023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准投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的公告

本行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于2020年7月16日发布了《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公告》,拟于获得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后,向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出资人民币80亿元。

近日,本行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建设银行参与投资设立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银保监复〔2021〕320号),批准本行参与投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

本次投资是本行服务国家战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经济可持续发展、全面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对加大绿色产业金融支持力度、提升本行社会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特此公告。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