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610 证券简称:爱康科技 公告编号:2021-068

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1、边框产品: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太阳能边框生产工艺,是公司传统优势产品,长期在光伏配件领域占据龙头地位。公司拥有多条自动化产线,年产能超过3500万套。随着产线设备的更新升级,产线效率提高,人工配置减少,为公司制造费用降本打下了基础,公司边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公司拥有500多种产品设计数据库,30余种自主设计方案,与全球前25名光伏组件生产商保持长期稳定战略合作,为超过15GW的组件厂商提供定制边框,连续多年占据全球市场份额的首位。

2、支架产品:爱康支架将持续紧紧以市场和客户需求为根本价值导向,进一步通过技术研发,巩固并提升以包括地面支架、屋顶支架、BIPV支架、农业大棚、漂浮支架系统、螺旋桩等全系列的常规支架系统解决方案;同步,快速加大智能追踪支架、手动可调支架和柔性支架系统解决方案的全方位人力、资金、技术等资源投入,满足更高更广的客户和市场需求。

3、高效光伏电池组件产品:公司现拥有江苏苏州、江苏泰州、江西赣州、浙江湖州四大生产基地。电池方面,已顺利实现SE技术和热氧等技术升级,电池效率提升至23%;新增产能投入高效PERC电池、HJT高效电池。组件方面,主推60-cell单晶双面双玻异质结355W组件、72-cell主推435W单晶高效异质结组件、全黑高效叠瓦450W组件。与此同时对已有产能升级改造,预计达产后将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4、新能源发电与综合电力服务:公司定位为新能源电站资产运营服务商,主要涵盖电站运维、电站检测、电力交易等主要业务。通过过去三年左右时间精耕细作,在业内已形成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现累计运营的新能源电站容量已超过1.7GW,其中光伏电站1.55G瓦,风电150兆瓦;售电业务稳定拓展市场份额,连续两年实现盈利。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

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单位:元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中国较早投身光伏新能源事业的民营企业之一。从2006年成立至今,通过三次战略转型,逐步成为目前拥有三大核心业务的新能源综合服务商。第一次,2006年至2010年,公司专注于光伏配件制造领域,确立了光伏制造板块细分产品的龙头地位;第二次,2011年至2015年,以光伏电站投资为核心,公司完成了从配件供应商到电站运营商的转型,并确立了自身民营光伏电站运维领军者的地位;第三次,2016年至今,公司逐渐发展成为以光伏配件制造、高效电池组件制造、新能源电力服务为三大核心业务的新能源综合服务提供商。

公司在报告期内持续推进剩余电站出售工作,制造业方面,电池片及组件环节将成为下轮技术迭代的主阵地,公司将加码电站运营服务和资产管理业务,大幅度扩大高效电池组件制造能力,积极拥抱新能源电力平价上网时代。

(一)边框业务

公司作为国内首家光伏配件上市企业,太阳能铝边框产品是细分行业龙头,拥有丰富的制造经验、卓越的品质控制能力、巨大的产能优势以及优质的客户群体,公司连续多年占据全球市场份额的首位。报告期内,边框团队专注于通过精益降本、自动化改造及First Solar等大客户开发,持续提升了行业竞争力。尽管2020年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公司边框团队,凭借自身强大的应变能力和专业的业务能力,及时满足了客户的边框出货需求;销售团队通过灵活的开发策略,储备新客户资源,技术团队持续为客户输出最合理的边框设计理念,满足客户边框设计降本的需求。

(二)光伏支架

爱康支架产品持续面向海内外优质客户,形成包含并符合市场与客户需求的地面支架、屋顶支架、智能跟踪系统、手动可调支架、BIPV支架、农业大棚、螺旋桩等全系列、智能化支架系统解决方案。在过去十年里凭借专业的研发能力、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快速响应及交付能力,一直稳居全球光伏支架行业的前列。支架业务以现金为王优化客户结构为主要业务原则。同时获得“2019光伏行业创新力企业50强",以及“最具创新支架企业”奖项。2020年初始,公司基于固定支架领域内雄厚的基础,已经与越南清洁能源企业第一大投资商中南集团就其位于越南Ninh Thuna省的616MW太阳能发电项目达成合作,该项目为目前为止越南最大单体项目;分别在2020年年中,拿下日本单体最大电站之一的58MW电站的独家支架供货合同,和2020年11月初拿下台湾单体最大的272MW的单体最大电站的独家支架供货合同。

(三)高效光伏电池组件

致力于发展成为具有领先地位的专业光伏电池、组件制造及服务供应商。立足江苏苏州、江苏泰州、江西赣州、浙江湖州四大生产基地,在未来五年内将打造18GW异质结电池、组件制造实。电池方面:爱康异质结iCell电池已转入批量生产阶段,平均效率在24%以上,设备主要以进口为主,核心设备主要来自于德国、日本与美国。项目一期第一条线是主要以进口设备为主,主要采用启威星(YAC)的清洗制绒设备、美国应用材料的PECVD设备、捷佳伟创的RPD设备、应用材料的丝网印刷设备,对应电池产能220MW;第二条线为国产设备,对应产能260MW,后续设备持续安装中,计划2021年底湖州基地实现2.4GW产能的全部投产计划。组件方面:凭借异质结电池+叠瓦组件构建异质结生态链,已经完成开发的高效叠瓦组件产品,基于158.75mm尺寸的高效HJT电池,采用目前主流的组件尺寸,功率可达575W,较市场主流的540W高出30-35W,组件效率达到22%以上。2020年12月23日,实现全市场异质结产品首发,发布异质结组件品牌iPower。随着iCell电池的更新迭代和组件技术提升带来的功率增大,爱康将不断为客户提供iPower4.0/5.0/6.0?系列的异质结组件产品。

(四)新能源发电与综合能源服务

公司自2011年进入光伏产业链终端太阳能电站运营,目前是国内规模较大的、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民营新能源资产运营服务商,累计运营新能源电站容量超过1.7GW。公司不断夯实专业化、精细化、标准化、信息化管理基础,重点打造存量电站效率提升、全寿命期专业服务和综合能源服务三种核心业务模式。旗下全资子公司苏州中康电力运营有限公司成功获得TüV Nord认证集团颁发的全国首张双AAA级运维认证证书,该认证的取得证明公司在光伏电站运维方面达到了国际一流的标准化、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目前运营管理各电站的生产技术指标均处于同类同区域电站领先水平。公司持续聚焦价值、聚焦优势业务、聚焦重点区域,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发挥机制优势,开展差异化竞争,提供专业化和精细化服务,服务企业客户超过600多家。报告期内,运营服务的光伏电站累计实现发电约16.49亿度,超发约0.8亿度,同时通过标准化、信息化手段推进精益化管理,提升经营管理能力,度电成本、限电率、故障损失率等各项关键指标均大幅改善。此外,通过团队科学调度,汇集主要力量实施生产消缺整改工作。售电业务依据自身资源,立足东部区域“主战场”,积极拓展新增客户,全年累计交易电量突破30亿度,超额完成销售收入目标,连续两年实现了盈利。公司完成了绿色智慧能源的综合服务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战略转型。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本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较前一报告期下降41.16%,主要系报告期公司制造业业务量受新冠疫情等影响而减少所致;相应的运营成本下降41.43%。

公司本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前一报告期增加101.77%%,主要系前一报告期亏损所致。

6、面临退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首次执行新收入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项目情况

合并资产负债表项目

母公司资产负债表项目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610 证券简称:爱康科技 公告编号:2021-066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召开情况: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爱康科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于2021年4月29日在张家港经济开发区金塘路公司三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2021年4月19日以电子邮件形式通知全体董事)。会议由董事长邹承慧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其中独立董事耿乃凡、何前、杨胜刚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过审议,全体董事以记名投票方式审议了如下议案:

(一)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具体内容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公司独立董事何前、耿乃凡、杨胜刚向董事会提交了《2020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并将在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具体内容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2020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与会董事认真听取了公司《2020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认为该报告客观、真实地反映了2020年度公司落实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决议、管理生产经营、执行公司各项制度等方面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

(三)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2020年年度报告》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告。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公司董事认真审议了《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认为公司第一季度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经营状况,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告。

(五)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根据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标准无保留意见的苏亚审【2021】826号审计报告,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959,283.2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409,627.46万元。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1,631.71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1.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07.9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1.37%。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经苏亚金诚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20年(母公司)实现净利润-12,827.36万元,加上年结转未分配利润-100,746.65万元,实际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113,574.01万元。

根据公司现有的盈利能力,着眼于长远和可持续发展,考虑企业发展实际情况,业务发展规模、资金筹措能力,公司拟定2020年度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利润分配方案。上述利润分配方案符合公司实际情况且符合《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七)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公司董事会对公司2020年内部控制情况进行了自查和评价,并编制了《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已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和公司的实际情况建立了较为健全的内部控制制度体系,部分内控管理制度未有效执行,存在重要缺陷,公司将根据国家法律法规体系和内外部环境的变化情况,不断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强化规范运作意识,加强内部监督机制,促进公司长期健康发展。

《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及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八)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2020年度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

公司对2020年度内部控制规则实施自查,并编制了《2020年度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具体内容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九)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北京安杰(上海)律师事务所出具了法律意见书,具体内容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告。

修订后的《公司章程》及公告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一)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二)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爱康实业及其关联方以爱康房地产100%股权抵债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邹承慧先生、史强先生、袁源女士、邹晓玉女士为关联董事,董事会审议本议案时,关联董事回避表决。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三)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爱康实业及其关联方以爱康新材料土地房屋等资产抵债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邹承慧先生、史强先生、袁源女士、邹晓玉女士为关联董事,董事会审议本议案时,关联董事回避表决。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四)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提议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同意公司于2021年5月20日下午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上述应当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事项。

《关于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的事前认可意见;

3、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的相关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610 证券简称:爱康科技 公告编号:2021-074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和要求,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决定于2021年5月20日(星期四)召开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现将会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

2、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2021年4月29日召开的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议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已经董事会审议通过,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2016年修订)》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召集人的资格合法有效。

4、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21年5月20日(星期四)下午14:00;

(2)网络投票时间: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5月20日9:15-9:25、9:30-11:30和13:00-15:00;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进行网络投票的起止时间为2021年5月20日上午9:15至2021年5月20日下午15:00的任意时间。

5、会议的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1)现场投票:股东本人出席现场会议或者通过授权委托书(详见附件二)委托他人出席现场会议。

(2)网络投票: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同一股份只能选择现场或网络表决方式中的一种,同一股份通过现场或网络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6、股权登记日:2021年5月13日(星期四)

7、出席对象

(1)截至2021年5月13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8、现场会议地点:张家港市经济开发区金塘西路101号公司三楼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4、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5、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6、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

7、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8、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9、关于爱康实业及其关联方以爱康房地产100%股权抵债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10、关于爱康实业及其关联方以爱康新材料土地房屋等资产抵债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将在本次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

上述提案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或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30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上述提案9、10为关联交易事项,股东大会审议时,关联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应回避表决。上述提案6、7为特别决议事项,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上述提案5、6、8、9、10属于影响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重大事项,公司将就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提案对中小投资者的表决单独计票,本公司将根据计票结果进行公开披露。中小投资者是指除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

三、提案编码

四、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方式:以现场、信函或传真的方式进行登记。(采用信函或传真形式登记的,请进行电话确认。)

2、登记时间:2021年5月18日、5月19日,9:00-11:30,13:00-16:00。

3、登记地点: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4、通讯地址:张家港市经济开发区金塘西路101号 邮政编码:215600

5、登记和表决时提交文件的要求

(1)自然人股东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及股东账户卡进行登记;

(2)自然人股东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须持委托人有效身份证复印件、授权委托书(自然人股东签字)、委托人证券账户卡和代理人有效身份证进行登记;

(3)法人股东由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需持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和法人证券账户卡进行登记;

(4)法人股东由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需持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法人授权委托书(加盖公章)、法人证券账户卡和代理人身份证进行登记。

上述材料除注明复印件外均要求为原件,对不符合要求的材料须于表决前补交完整。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上,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一。

六、其他事项

1、本次股东大会会期半天,出席会议的股东食宿、交通费自理。

2、联系方式

地址:张家港经济开发区金塘路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邮编:215600

联系人:陈志杰

电话:0512-82557563 ;传真:0512-82557644

电子信箱:zhengquanbu@akcome.com

七、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三十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 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2610,投票简称:“爱康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对于非累积投票提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3.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二. 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1年5月20日的交易时间,即9:15-9:25、9:30-11:30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 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5月20日9:15-15: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

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______________先生/女士代表本人(单位)出席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5月20日召开的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并按本授权书指示行使投票,并代为签署本次会议需要签署的相关文件。

委托人姓名(名称):

委托人股东账户:

委托人持股数及股份性质: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法人股东营业执照号码):

受托人姓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本人/本公司本次股东大会提案表决意见如下:

注:1、请在“表决意见”下面的“同意”、“反对”、“弃权”栏内相应地方填上“√”。每项均为单选,多选或不选无效;

2、如委托人未对投票作明确指示,则视为受托人有权按照自己的意思进行表决;

3、本委托书的有效期限自本委托书签署之日起至本次股东大会结束。

(委托人签字/盖章处)

被委托人联系方式:

证券代码:002610 证券简称:爱康科技 公告编号:2021-067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召开情况: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4月19日以邮件方式传达给全体监事,2021年4月29日下午在张家港经济开发区金塘路公司三楼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官彦萍女士主持,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董事会秘书邹承慧先生(代行)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过审议,全体监事以记名投票方式审议了如下议案:

(一)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具体内容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编制《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20年年度报告》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告。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监事会认为:公司严格按照股份制公司财务制度规范运作,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能充分反映公司本报告期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我们保证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的法律责任。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告。

(四)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已经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财务决算报告真实地反应了公司2020年度的经营情况。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经苏亚金诚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20年(母公司)实现净利润-12,827.36万元,加上年结转未分配利润-100,746.65万元,实际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113,574.01万元。

根据公司现有的盈利能力,着眼于长远和可持续发展,考虑企业发展实际情况,业务发展规模、资金筹措能力,公司拟定2020年度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利润分配方案。经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上述利润分配方案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一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证监会公告【2013】43号)、《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同意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已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和公司的实际情况建立了较为健全的内部控制制度体系,部分内控管理制度未有效执行,存在重要缺陷,公司将根据国家法律法规体系和内外部环境的变化情况,不断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强化规范运作意识,加强内部监督机制,促进公司长期健康发展。董事会出具的《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建立和运行的情况,我们对该报告无异议。

《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七)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告。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八)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告。

修订后的《公司章程》及公告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九)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告。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爱康实业及其关联方以爱康房地产100%股权抵债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告。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一)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爱康实业及其关联方以爱康新材料土地房屋等资产抵债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告。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备查文件

1、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610 证券简称:爱康科技 公告编号:2021-075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真实反映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等相关规定,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截止2020年末的各类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相应减值准备。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相关规定的要求,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对截至2020年12月31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资产进行了分析,对可能发生减值损失的相关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2、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和拟计入的报告期间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经公司测算, 2020年度公司对应收款项、其他应收款、存货、持有待售资产、固定资产在建工程等资产项目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10,743.68万元,明细如下:

二、单项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的说明

(下转43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