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公告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645 证券简称:中源协和 公告编号:2021-015

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天津开发区德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源投资”)共持有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57,687,503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2.33%,德源投资累计质押公司股票55,810,486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的96.75%,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1.93%。

●德源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李德福先生合计持有公司股份58,507,119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2.50%,德源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公司股票55,810,486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的95.39%,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1.93%。

2021年4月29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德源投资关于部分股权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一、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情况

德源投资于2021年4月26日将质押给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风证券”)的13,534,100股、9,469,160股,合计23,003,26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92%)无限售条件流通股提前解除质押,于2021年4月27日将质押给深圳嘉道成功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嘉道成功”)的9,72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08%)无限售条件流通股提前解除质押。

德源投资本次解质股份用于后续质押,具体情况见“二、本次股份质押情况”。

二、本次股份质押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本次质押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了质押登记手续。

2、本次质押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3、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德源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注:比例合计数产生的误差为小数点后两位四舍五入所致。

三、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1、德源投资未来半年内到期的累计股份质押数量为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的0%,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对应融资余额为0元;未来一年内到期的累计股份质押数量为32,723,26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的56.73%,占公司股份总数的6.99%,对应融资余额为1,088,684,499.99元,本融资余额的担保物除上述质押的32,723,260股股票外,还有价值5亿元房产作质押担保。德源投资具备资金偿还能力,还款资金来源为永泰红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泰红磡”)及德源投资的经营收入、资产处置收入和投资收益等,具体安排为在现有业务基础上加快新业务的推进,同时形成新的收入和利润增长来源;积极处置非主业资产,补充流动资金。

2、德源投资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3、德源投资本次质押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及公司治理产生影响。

4、德源投资本次质押是为其和永泰红磡的融资提供质押担保,所融资金用于偿还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天风证券等机构贷款;预计还款来源为永泰红磡及德源投资的经营收入、资产处置收入和投资收益等。

5、控股股东资信情况

(1)德源投资基本情况

注册时间:2006年12月1日

注册资本:伍亿壹仟肆佰贰拾捌万伍仟柒佰壹拾伍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天津开发区黄海路2号10号楼

主营业务:以自有资金对农业、工业、制造业、证券金融业、工商贸易业进行投资及投资管理服务;商务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3)偿债能力指标如下:

(4)德源投资未发行债券,不存在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

(5)德源投资主要资金来源为股东投入、股票分红及其它收入。永泰红磡是一家集生命科技、养老产业和基金股权投资为主的多元化企业集团,可以强有力的支持德源投资的持续健康发展。德源投资可利用的融资渠道为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包括信托投资公司、证券公司等),将加大经营力度,拓展业务渠道,增加营业收入,合理控制质押比例,不断提高企业的综合实力。

6、控股股东及相关方与公司最近一年的交易情况

德源投资不存在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7、质押风险情况评估

截止通知日,德源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整体质押比例为95.39%,形成的具体原因是为德源投资和永泰红磡的融资提供质押担保。德源投资质押的股份存在因违约被质权人处置的风险。面对可能出现的风险,德源投资及永泰红磡将加大经营力度,在现有业务基础上加快新业务的推进,形成新的收入和利润增长来源;积极处置非主业资产,补充流动资金,按时归还借款。

上述质押事项如若出现其他重大变动情况,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二○二一年四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