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979 证券简称:广安爱众 公告编号:临 2021-029

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8日16:00-17:00,通过网络平台在线交流(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召开了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一、本次业绩说明会情况

2021年4月17日,公司披露了《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4)。公司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于2021年4月28日16:00-17:00通过网络平台在线交流(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召开。公司董事长、董秘张久龙先生、总经理余正军先生、财务总监贺图林先生出席了本次说明会,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沟通和交流,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二、本次业绩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公司就说明会上投资者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答,主要问题及答复整理如下:

1.为什么现金分红比例那么低?

答:您好!公司董事会和经营层始终关注股东、员工、客户利益的最佳平衡。公司2020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中,现金分红比例为32.62%。公司综合考量了公用行业发展特点、经营模式和2021年度资本性投资等因素,在充分保障股东利益的基础上制定了分红政策。谢谢!

2.张董事长,您好!请问公司未来发展方向和并购重点是什么呢?还是继续并购水电气项目吗?

答:您好!对水电气主业的并购仍是重点。公司将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加大对绿色清洁低碳能源的战略性布局。谢谢!

3.贵司之前透露过会采取横向并购的方式来壮大现有主业,但是投资成都巨能商贸不属于并购范畴,对于并购贵司是否有下一步计划,另外贵司下属电站目前的经营状况如何,是否都在发电?谢谢。

答:您好!公司坚定不移地做大做强主业,采取横向并购扩张战略,始终未改变。投资巨能科贸是做大公司燃气主业的重要举措。公司将严格按照信息披露相关制度,披露对该投资事项的后续进展,请予以关注。截止到2021年3月31日,公司总装机436.4MW的水电站,除绵阳油坊沟电站正在加快灾后修复外,其余电站发电正常,详见2021年第一季度生产经营数据公告。谢谢!

4.公司对外发布关于投资成都市巨能科技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广安爱众此举意味着什么?

答:您好!天然气属于低碳清洁能源,公司紧跟国家政策,继续在主业之一的燃气业务领域扩张。继布局四川西充、云南德宏等地区的燃气市场后,公司近日公告投资燃气企业成都市巨能科技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巨能科贸是一家覆盖四川、东北等区域的燃气企业,业务涉及10个县市,拥有天然气用户约38万户,年售气量约1.3亿立方米,是公司现有燃气业务规模65%左右。截止2020年9月30日,巨能科贸营业收入2.85亿元,净利润2375万元,原有股东承诺2021年度扣非后净利润不低于6000万元。公司本次在燃气行业的投资足显做大做强主业的执行力和决心。谢谢!

在此,公司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