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6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XUEFENG YU(宇学峰)、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靖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李璐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资产及负债状况

单位: 元 币种: 人民币

1.交易性金融资产较年初金额减少:300,804,657.53元,下降45.12%,主要系报告期内收回结构性存款及其利息所致。

2.应收账款较年初金额增加:178,137,933.25元,增长804.47%,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导致的应收账款增加所致。

3.预付款项较年初金额增加:95,121,600.19元,增长83.39%,主要系报告期内预付货款和服务款增加所致。

4.其他应收款较年初金额增加:12,485,560.59元,增长4,974.33%,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支付相关保证金及押金所致。

5.存货较年初金额增加:169,680,211.36元,增长99.51%,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研发、生产用原材料和周转材料等增加所致。

6.长期应收款金额增加:1,047,956.52元,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支付厂房租赁押金所致。

7.使用权资产较年初金额增加:198,679,512.59元,增长2,326.59%,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租赁厂房所致。

8.长期待摊费用较年初金额增加:19,495,323.13元,增长244.65%,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使用权资产改良项目验收合格转入长期待摊费用所致。

9.短期借款较年初金额增加:196,642,759.26元,主要系报告期内新增银行借款所致。

10.应付账款较年初金额增加:181,936,995.52元,增长300.36%,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采购研发、生产用原材料和库存周转材料等增加所致。

11.合同负债较年初金额增加:65,585,816.58元,增长15,615.67%,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预收货款所致。

12.应交税费较年初金额增加:462,074.38元,增长39.88%,主要系报告期内计提房产税所致。

13.其他应付款较年初金额增加:111,348,095.41元,增长49.12%,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应付设备款、工程款以及服务费增加所致。

14.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较年初金额增加:24,735,735.27元,增长50.74%,主要系报告期偿还借款及将部分长期借款重分类至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项目所致。

15.长期借款较年初金额减少:45,000,000.00元,下降50.00%,主要系报告期将部分长期借款重分类至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项目所致。

16.租赁负债较年初金额增加:200,106,972.23元,增长5,279.51%,主要系报告期内租赁厂房所致。

17.少数股东权益较年初金额增加:53,362,194.57元,主要系报告期内子公司收到少数股东投资款所致。

2.利润表数据变动分析

单位: 元 币种: 人民币

1.营业收入较去年度同期增加:462,728,459.70元,增长11,483.21%,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加所致。

2.营业成本较去年度同期增加:223,700,954.31元,增长65,234.28%,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加,成本相应上升所致。

3.税金及附加较去年度同期增加:644,811.22元,增长81.77%,主要系公司印花税等增加所致。

4.销售费用较去年度同期增加:5,522,302.20元,增长335.13%,主要系公司推进疫苗产品商业化进程,同时销售人员增加所致。

5.财务费用较去年度同期减少:13,200,007.77元,主要系报告期内利息收入增加所致。

6.研发费用较去年度同期增加:230,255,643.34元,增长582.44%,主要系为保持未来产品技术与质量优势,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持续增加研发投入所致。

7.其他收益较去年同期减少:9,390,952.17元,下降82.69%,主要系报告期内政府补助减少所致。

8.投资收益较去年度同期增加:3,978,694.48元,增长770.67%,主要系报告期内收回结构性存款实现投资收益所致。

9.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较去年同期减少:1,228,693.83元,下降289.76%,主要系报告期内收回结构性存款实现投资收益冲回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所致。

10.资产减值损失较去年度同期增加:8,462.87元,主要系报告期内计提存货减值损失所致。

11.营业外收入较去年度同期增加:437,922.38元,主要系报告期内盖茨基金项目资金摊销所致。

12.营业外支出较去年度同期减少:55,625.93元,去年金额主要系公司捐赠物资及处置固定资产支出。

13.净亏损较去年度同期减少:7,350,624.27元,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加,对净亏损产生积极影响所致。

3.现金流量表数据变动分析

单位: 元 币种: 人民币

1.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流出较去年度同期减少:32,946,774.23元,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产生现金流入抵减现金流出所致。

2.报告期内,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流入,去年度同期为现金流量净流出,变动额为44,197,546.75元,主要系赎回结构性存款导致净流入增加所致。

3.报告期内,公司筹资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流入,去年度同期为现金流量净流出,变动额为242,837,744.06元,主要系母公司取得短期借款及子公司吸收少数股东投资收到的现金导致净流入增加所致。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已获得墨西哥、巴基斯坦等国的紧急使用授权及中国附条件上市批准,对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产生积极影响,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为正。该预测不构成盈利预测,最终以实际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为准。

公司名称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

法定代表人 Xuefeng YU(宇学峰)

日期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688185 证券简称:康希诺 公告编号:2021-012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

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并使用超募资金投资康希诺创新疫苗产业园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原项目名称:生产基地二期建设项目(以下简称“原项目”)

● 新项目名称:康希诺创新疫苗产业园项目(暂定名)(以下简称“新项目”)

● 变更募集资金投向的金额:(1)变更原项目剩余募集资金55,668.59万元(其中含截至2021年3月31日孳息668.59万元)用于新项目;(2)使用超募资金55,000.00万元用于新项目;(3)项目建设的其余资金将由公司自筹解决。

● 新项目预计正常投产并产生收益的时间:新项目建设周期为3年,预计2025年开始逐步投入使用。

一、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概述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20年7月13日出具的《关于同意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1448号),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2,48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209.71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20,080.8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97,946.51万元,其中,超募资金金额为人民币397,946.51万元(以下简称“超募资金”)。上述资金已全部到位,经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于2020年8月6日出具了普华永道中天验字(2020)第0684号《验资报告》。

公司拟变更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如下:

单位:万元

此次涉及变更原项目“生产基地二期建设项目”暂未使用的募集资金55,668.59万元(其中含截至2021年3月31日孳息668.59万元),以及使用超募资金55,000.00万元用于投资新项目“康希诺创新疫苗产业园项目”建设,新项目预计总投资额为224,469.54万元,拟使用原项目募集资金及其截至2021年3月31日孳息合计55,668.59万元,使用超募资金55,000.00万元,剩余部分由公司自筹资金解决。

2021年4月29日,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使用超募资金投资康希诺创新疫苗产业园项目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以及保荐机构对上述事项发表了同意的意见。上述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生效。

本次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

(注:自2021年4月1日至募集资金最终投资期间,原项目募集资金专户产生的利息及投资收益亦投入新项目。)

二、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具体原因

(一)原项目计划投资和实际投资情况

公司原项目为生产基地二期建设,实施主体为公司,建设地点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新维路16号,总投资57,481.88万元,已于2019年11月29日取得《天津市外商投资项目备案通知书》(津开审批(2019)11511号)。原项目拟以公司现有工艺技术为基础,购置先进的生产、检测及公辅设备,增加生产和研发人员,对百白破联合疫苗、肺炎等疫苗产品进行生产,并且通过本项目实施加强公司品牌建设、推广创新疫苗产品、增强综合竞争力以及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截至2021年3月31日,募集资金累计投入金额0.00元,原项目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为55,668.59万元(其中含截至2021年3月31日孳息668.59万元),存储于公司募集资金银行专用账户。

(二)变更的具体原因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人用疫苗研发、生产和商业化的高科技生物技术公司,伴随着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公司竞争优势逐步发挥效用,产销规模迅速扩张,同时为保证公司的长远发展需要,公司还在持续进行研发投入,研发了多个新的疫苗品种,而现有生产布局、设施和场地均不能满足新产品的需求。

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对疫苗行业及企业的发展及规划产生了深远影响。公司考虑所处行业的发展趋势,并结合自身的长远规划,应提升研发、生产、检验和仓储能力,因此需要建设新的生产线及相应的配套设施,来满足现有产品未来产能扩张的需要。本次变更募集资金有助于公司扩大生产规模,提升研发、生产、检验和仓储能力,增强企业盈利能力和竞争实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三、新项目的具体内容

(一)项目内容及规模

新项目为康希诺创新疫苗产业园项目(暂定名),建设用地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南大街以北,新项目建成后,为产业化PCV13i、DTcP-Hib、PBPV等疫苗产品创造良好的生产条件。

新项目主要分为建筑新建和建筑改造。项目总占地面积38,150.00m2,总建筑面积147,750.00m2。其中项目新建建筑面积143,500.00m2,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建疫苗冷藏配送中心、质量中心、细菌疫苗生产车间、创新疫苗产业化工程研究中心以及员工办公及配套设施等;项目改造建筑面积4,250m2,主要包括产业化一期建设生产车间和产品包装中心改造。

此外,根据公司生产需要,完善项目区域内的总图工程和给排水、循环水、供配电、空压、安全环保、消防等配套公辅设施。

(二)项目总投资及建设方式

新项目总投资预计224,469.54万元,资金来源为募集资金110,668.59万元和公司自筹资金。新项目仍将由公司实施建设,项目建设周期约为3年。

项目总投资包括建设投资、建设期利息和铺底流动资金,具体构成情况见下表:

单位:万元

(三)项目效益分析

根据北京荣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康希诺创新疫苗产业园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经测算,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所得税后为29.51%,高于基准收益率;所得税后财务净现值大于0,该项目在财务上可以接受;项目所得税后投资回收期为7.81年(含建设期3年),项目能较快收回投资。

四、新项目的市场前景和风险提示

(一)市场前景分析

疫苗有助于预防传染性、感染性疾病。受益于国家对传染性疾病重视程度的提高,我国疫苗行业发展迅速,加之相关技术日益成熟,我国疫苗行业不断向产品种类多元化方向发展。

目前,肺炎链球菌对常用抗生素耐药日趋严重,接种疫苗是降低肺炎链球菌耐药率的有效手段之一,13价肺炎疫苗2021第一季度合计批签发493.74万支,同比增长271.28%,持续放量,合计批签量创单季度历史新高;国内百白破疫苗市场预计将于未来十年快速扩大,其销售收入将由2019年的43亿元人民币增至2030年的126亿元人民币,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0.2%;PBPV疫苗属于第三代肺炎疫苗,相较于第一代肺炎多糖疫苗和第二代肺炎多糖蛋白结合疫苗,重组肺炎球菌蛋白疫苗具有覆盖率高,不受血清型的限制和易于生产等独特优势。全球疫苗行业的迅速发展,市场规模的逐步扩大,为公司生产疫苗产品创造了有利的契机。传染性疾病种类的增多,发病频率的增加,助推了人们对疫苗产品需求量的增长。

同时,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大大提升了疫苗行业的曝光率,也大幅度提升了人们对疫苗的关注度及接种意识,未来研发管线丰富、质量把控严格且拥有重点疫苗产品的企业将获得长期发展机遇。

(二)项目风险分析

1、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可能受到宏观政策、市场环境变化、工程进度、产品市场销售状况、研发进展情况等变化因素的影响,致使项目的开始盈利时间和实际盈利水平与公司预测出现差异,从而影响项目的投资收益。如果投资项目不能顺利实施,或实施后由于市场开拓不力投资收益无法达到预期,公司可能面临投资项目失败的风险。若公司生产厂房和生产车间与研发项目的进度不匹配,公司可能面临厂房闲置或无法及时生产的风险。

2、若公司在研疫苗产品研发进度较慢、未来市场增速低于预期或者公司市场开拓不力、市场推广不达预期,则可能面临新增产能无法被及时消化的风险。

3、公司新项目新增厂房、建筑物、机器设备金额较大。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完毕后,公司的固定资产将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固定资产年折旧费用将有较大幅度的增加。疫苗研发项目完成产品研发、产品注册上市,实现经济效益仍需一定时间,因此新项目新增的折旧和研发费用将对公司整体的盈利能力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五、新项目尚需有关部门审批的说明

待项目完成股东大会审议程序后,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办理项目备案、审批等手续。

六、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对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意见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变更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生产基地二期建设”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及其产生的利息合计55,668.59万元并使用剩余超募资金55,000万元投资建设康希诺创新疫苗产业园项目,用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和经营发展的需要,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使用超募资金投资康希诺创新疫苗产业园项目涉及的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并通过了董事会审议,审议议案内容及表决情况符合相关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使用超募资金投资康希诺创新疫苗产业园项目的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变更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生产基地二期建设”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及其产生的利息合计55,668.59万元并使用剩余超募资金55,000万元投资建设康希诺创新疫苗产业园项目,是用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和经营发展的需要,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进一步提高公司经营的稳定性和盈利能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投资建设康希诺创新疫苗产业园项目不属于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因此监事会同意《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使用超募资金投资康希诺创新疫苗产业园项目的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公司变更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生产基地二期建设”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及其产生的利息合计55,668.59万元并使用剩余超募资金55,000万元投资建设康希诺创新疫苗产业园项目,用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活动,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相关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等相关规定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保荐机构对公司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使用超募资金投资康希诺创新疫苗产业园项目无异议,本次变更事项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七、关于本次变更募集资金用途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相关事宜

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内容的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八、上网公告附件

(一)《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二)《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使用超募资金投资康希诺创新疫苗产业园项目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88185 证券简称:康希诺 公告编号:2021-013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 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4月29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会议召开10日前以书面方式送达全体监事。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李江峰主持,应到监事3人,实到3人。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和《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审议,逐项表决,形成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关于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同意公司根据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编制的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三个月期间第一季度财务报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编制的《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监事会认为:《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规范合法,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监管机构的规定;《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允反映了公司报告期内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所包含的信息真实地反映出公司报告期内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未发现参与《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及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司《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二)审议通过《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使用超募资金投资康希诺创新疫苗产业园项目的议案》

根据公司自身定位和战略发展目标,同意公司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生产基地二期建设”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及其产生的利息合计55,668.59万元用于“康希诺创新疫苗产业园项目”(暂定名,最终以当地机关核准为准)。该项目总投资224,469.54万元,同意使用“生产基地二期建设”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及其产生的利息合计55,668.59万元,同时为充分发挥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同意公司使用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募集的超募资金中55,000万元投资,剩余部分由公司自有资金或银行借款(如需)等自筹资金解决。

监事会认为:公司变更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生产基地二期建设”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及其产生的利息合计55,668.59万元并使用剩余超募资金55,000万元投资建设康希诺创新疫苗产业园项目,是用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和经营发展的需要,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进一步提高公司经营的稳定性和盈利能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投资建设康希诺创新疫苗产业园项目不属于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因此监事会同意《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使用超募资金投资康希诺创新疫苗产业园项目的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使用超募资金投资康希诺创新疫苗产业园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2)。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

监事会

2021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88185 证券简称:康希诺 公告编号:2021-014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

关于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股东大会有关情况

1.股东大会的类型和届次:

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1年5月28日

3.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

二、增加临时提案的情况说明

1.提案人:XUEFENG YU(宇学峰)

2.提案程序说明

公司已于2021年3月29日公告了《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关于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编号:2021-010),单独或者合计持有7.22%股份的股东XUEFENG YU(宇学峰),在2021年4月28日提出临时提案并书面提交股东大会召集人。股东大会召集人按照《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有关规定,现予以公告。

3.临时提案的具体内容

(1)《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使用超募资金投资康希诺创新疫苗产业园项目的议案》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20年7月13日出具的《关于同意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1448号),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2,48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209.71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20,080.8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97,946.51万元,其中,超募资金金额为人民币397,946.51万元(以下简称“超募资金”)。上述资金已全部到位,经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于2020年8月6日出具了普华永道中天验字(2020)第0684号《验资报告》。

根据《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根据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的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如下项目:

截至2021年3月31日,生产基地二期建设项目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及其产生的利息合计55,668.59万元,根据公司自身定位和战略发展目标,公司拟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生产基地二期建设”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及其产生的利息合计55,668.59万元用于“康希诺创新疫苗产业园项目”(暂定名,最终以当地机关核准为准)。该项目总投资224,469.54万元,拟使用“生产基地二期建设”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及其产生的利息合计55,668.59万元,同时为充分发挥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拟使用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募集的超募资金中的55,000万元投资该项目,剩余部分由公司自有资金或银行借款(如需)等自筹资金解决,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持有公司7.22%股份的股东XUEFENG YU(宇学峰)提请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该议案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

(2)《关于补选公司第二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

邹洁羽女士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监事职务,持有公司7.22%股份的股东XUEFENG YU(宇学峰)提名ZHONGQI SHAO(邵忠琦)为公司第二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

持有公司7.22%股份的股东XUEFENG YU(宇学峰)提请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该议案已经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

三、除了上述增加临时提案外,于2021年3月29日公告的原股东大会通知事项不变。

四、增加临时提案后股东大会的有关情况。

(一)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日期、时间:2021年5月28日 13点30分

召开地点: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48号中信证券大厦11层会议室

(二)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开始时间:2021年5月28日

网络投票结束时间:2021年5月28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三)股权登记日

原通知的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不变。

(四)股东大会议案和投票股东类型

1、说明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已经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部分议案内容详见2021年3月29日、2021年4月30日公司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相关公告以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披露的相关公告及文件。

2、特别决议议案:议案9

3、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议案6、8、9、11、12

4、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特此公告。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30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1年5月28日召开的贵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公司代码:688185 公司简称:康希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