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

公司代码:603366 公司简称:日出东方

一重要提示

1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未出席董事情况

4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以2020年12月31日的公司总股本800,00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5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总额为人民币100,000,000.00元,剩余未分配利润暂不分配,结转下一年度。公司不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上述分配预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实施。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一)公司主要业务

公司主要从事热水器、厨电、清洁能源采暖、净水等业务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热水器产品包括太阳能热水器、空气能热水器、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等;厨电产品包括吸油烟机、燃气灶具、集成灶、消毒柜、嵌入式电烤箱、蒸汽炉、微波炉、蒸烤一体机、洗碗机、垃圾处理器等;清洁能源产品包括太阳能采暖、空气能采暖、燃气壁挂炉及多能源互补供暖等。公司通过多种产品与品牌的组合为用户提供“个性化、集成化、智能化”家居家电解决方案和服务,同时进行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升级,为各类客户提供从热水到热能(供热采暖)的整体解决方案。

(二)经营模式

1.采购模式

公司采购模式为集中采购与分开采购并存的模式。大宗物料采用集中采购的模式,由公司采购部门统一负责,充分发挥公司的采购规模优势及战略统筹作用,降低采购成本;辅助物料等采用分开采购的模式,由公司各独立经营体采购部门负责,可根据订单实际需求,及时调整采购策略,快速满足市场需求。

2.生产模式

传统的太阳能产品,公司主要采用“以销定产”的生产经营模式,按需生产,有效降低库存,减少资金占用,保证现金流,降低经营风险;厨电产品及空气能产品主要采用“订单和备货相结合”的生产经营模式,综合考虑客户需求,安排生产,缩短生产周期,保证按时交货。

3.销售模式

传统的零售太阳能及空气能产品采用以线下经销商代理制为主、线上销售为辅的销售模式,线下公司通过将产品销售给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再由经销商以设立专卖店的形式进行批发或者零售,线上主要通过天猫、京东、苏宁等渠道销售;太阳能及空气能的工程项目,一般由工程代理商负责项目的履约,少量项目采用直单方式合作;厨电产品线上采用“公司直营+运营商模式”相结合、以直营为主的销售模式,线下采用“代理制+直营”相结合、以代理制为主的销售模式。

(三)行业情况说明

1.太阳能热利用行业

据《2020中国太阳能热利用行业运行状况报告》显示,今年以来,由于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整个太阳能光热行业经历了严竣的考验。疫情逐渐缓解后,尤其是进入下半年,整个行业呈现报复性恢复。2020年,家用太阳能生活热水领域,真空管型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产品销量持续明显下降,平板型分体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产品占比持续上升。全国太阳能热利用集热系统总销量2703.7万m2(折合18926MWth),与2019年2852.1万m2同比下降5.2%;其中,真空管型太阳能集热系统销量2008.3万m2,与2019年同比下降8.6%;平板型太阳能集热系统销售695.4万m2,与2019年同比增长6%。我国2020年生产太阳能集热器类型中,真空管型占74.3%,平板型占25.7%。

工农业生产供热领域是近年来快速增长的太阳能光热运用领域,利用太阳能(部分结合空气能)实现梯度加热,有效节约传统能源使用。公共建筑太阳能热水领域,太阳能、空气能组合提供建筑热水的工程系统稳定增长;在跨季节蓄热应用领域,现有工程持续稳定运行,同时拓展新的工程项目和研究方向;在建筑采暖领域,北方农村和公共建筑采暖市场应用已取得初步示范成果,未来将迅速扩大,行业正在探讨大规模分布式清洁能源供暖运营的模式。随着国家整体2030年碳达峰和2060年碳中和目标的推动,太阳能光热利用将迎来进一步的发展。

2.空气能行业

空气源热泵的应用市场主要分为三类,分别为热泵热水市场、热泵采暖市场以及热泵烘干市场。根据热泵产业资讯发布的数据显示:

热泵热水市场情况:总体热泵热水市场近年一直维持比较稳定的规模,2020年上半年因疫情原因下滑较多,下半年调整回稳明显,全年市场整体下滑,同比负增长16.1%,在空气源热泵领域占比38.5%,较2019年占比下滑6.3%。其中商用热水在市场细分领域有较为良好的增长势头。

热泵采暖市场:因煤改电政策实施力度减弱,在全国市场受到2020年叠加疫情影响的情况下,采暖市场同比2019年出现了5.5%下滑,但总体趋势向好,尤其是商用采暖市场发展迅速。

热泵烘干市场:热泵烘干具备的节能、环保等行业属性,高度契合了国家的产业政策和发展规划,越来越多的受到政府的关注。2020年,热泵烘干市场增长31.7%。随着可用于热泵烘干的品类越来越多,热泵烘干市场需求日益增加,热泵烘干市场前景良好,尤其在工农业烘干,农牧业养殖等方面表现突出。

3.厨电行业

2020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厨电行业整体较为低迷,产品品类上呈现分化态势。根据奥维云网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20年厨电行业零售额和零售量分别为551亿元、5647万台,分别同比下滑7.7%、6.8%,其中油烟机零售额和零售量分别为319.5亿元、2283.0万台,分别同比下滑9.3%、7.6%,燃气灶零售额和零售量分别为188.4亿元、2803.9万台,分别同比下滑5.9%、 8.1%。根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20年集成灶零售额规模181亿,同比增长12%。未来随着城镇化率的不断提高,居民人均收入水平的提升、消费升级观念的转变,烟灶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未来厨房电器市场仍旧是家电行业最值得期待的市场,有较大空间。

3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2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股本及股东情况

4.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4.2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4.3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4.4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42,740,925.35元,较上年同期上升5.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0,114,749.23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6.00%。

2导致暂停上市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面临终止上市的情况和原因

□适用 √不适用

4公司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5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6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本公司本期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合计53家,其中本年新增11家,本年减少1家,具体请参阅“附注六、合并范围的变更”和“附注七、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

股票代码:603366 股票简称:日出东方 公告编号:2021-013

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21年4月29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形式召开。本次监事会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4月14日以电子邮件和微信通知方式发出。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朱军先生召集并主持。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以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审议通过《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审议通过《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详细公告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四、审议通过了《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详细公告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经审阅《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公司监事会认为:本次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年报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20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我们没有发现参与2020年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五、审议通过《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详细公告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六、审议通过《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详细公告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七、审议通过《关于确认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及预计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详细公告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八、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度短期投资业务授权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九、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详细公告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十、审议通过《关于拟为控股子公司担保的议案》(详细公告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十一、审议通过《关于拟向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的议案》(详细公告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十二、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详细公告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

十三、审议通过《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详细公告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

十四、审议通过《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详细公告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经审阅《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公司监事会认为:本次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21第一季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我们没有发现参与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

上述议案一、议案二、议案三、议案四、议案九、议案十、议案十一、议案十三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二一年四月三十日

股票代码:603366 股票简称:日出东方 公告编号:2021-014

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 每股分配比例: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5元(含税)

● 本次利润分配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不存在差异化分红,具体日期将在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中明确。

● 在实施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前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拟维持每股分配比例不变,相应调整分配总额,并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一、利润分配方案内容

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20年度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70,114,749.23元。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提取法定公积金13,584,537.87元,加上以前年度未分配利润427,846,367.55元,加上其他综合收益结转留存收益1,410,947.58元,减去分配2019年度现金股利50,000,000.00元,本年度实际可供投资者分配的利润为535,787,526.49元。

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司2020年度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分配利润,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如下:

(一)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5元(含税),不存在差异化分红。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80,000万股,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10,000万元(含税)。本年度公司现金分红比例为58.78%。

(二)如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至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期间,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公司拟维持每股分配比例不变,相应调整分配总额,并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三)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公司履行的决策程序

(一)董事会意见

2021年4月29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同意上述利润分配方案。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充分考虑了公司现阶段的经营业绩及战略需要,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将该事项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监事会意见

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综合考虑了内外部因素、公司经营现状、未来发展规划、未来资金需求,严格履行了现金分红的决策程序,因此监事会同意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并同意将该事项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相关风险提示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不会对公司每股收益、现金流状况、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后方可实施。

特此公告。

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四月三十日

股票代码:603366 股票简称:日出东方 公告编号:2021-015

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

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2]386号文《关于核准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日出东方采用网下向配售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10,000 万股,每股面值1.00 元,发行价格每股21.50 元,人民币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150,000,00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合计122,422,351.95元,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027,577,648.05元,以上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天健正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天健正信验(2012)综字第020057号”《验资报告》审验。

(二)以前年度已使用金额、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1.以前年度已使用金额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累计使用2,072,288,504.65元,尚未使用的金额为360,796,078.93元,均系募集资金利息收入及理财产品投资收益形成,其中:用于投资购买理财产品存放于理财产品专户的余额359,000,000.00元。

2.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截至2017年10月,公司募投项目已全部结题。2020年4月28日公司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2020年5月28日召开了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2020年7月28公司完成了全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累计金额为369,050,488.27元,并完成了募集资金专户及理财账户的注销手续。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的利益,根据《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公司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分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分行开设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在募集资金到位后,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公司会同保荐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上述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上述协议内容与《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

公司严格执行本公司制订的《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及与保荐人、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订的三方、四方监管协议以及相关证券监管法规,未发生违反相关规定及协议的情况。

(二)募集资金存储情况

公司已于2020年7月28日完成全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并完成募集资金专户及理财账户的注销手续。报告期内募集资金专户及理财账户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及注销情况如下:

单位:元

三、2020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0月,公司募投项目已全部结题。除募投项目正常支出外,公司先后使用了部分超募资金及节余募集资金收购股权、缴纳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偿还银行贷款等(上述使用均经过公司董事会、监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均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详见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三)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四)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公司于2019年4月22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于2019年5月20日召开的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授权闲置募集资金的现金管理总额度为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可在不超过上述总额度内进行滚动使用。为控制风险,投资的品种为低风险、短期(不超过一年)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或国债等保本型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21)。

报告期内,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截至报告期末,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余额为零。

(五)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六)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的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的情况。

(七)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存在使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具体如下:

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三次 会议,于2020年5月28日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对此事项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0年4月29日、2020年5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35)、《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49)。

报告期内,公司累计使用节余募集资金369,050,488.27元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八)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以往年度公司存在变更募投项目的情况如下:

(一)为了保证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实现规模化效益,维护投资者利益,以尽快推进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分别于2013年3月17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2013年4月10日召开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与实施主体的议案》,决定将沈阳生产基地年产50万太阳能热水器建设项目由辽宁太阳雨太阳能有限公司实施变更为由四季沐歌(洛阳)太阳能有限公司实施,实施地点由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变更为河南省洛阳市洛龙科技园区,并在2013年3月20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发布了《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与实施主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008)。

(二)公司分别于2014年1月7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2014年1月25日召开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与实施主体的议案》,决定将公司“阳台壁挂式太阳能热水器建设项目”实施地点由“连云港市瀛洲南路东侧”变更为“佛山市顺德西部产业园”,实施主体由“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广东日出东方空气能有限公司”,截止变更日,该项目已投入4,965,687.55元。变更后,公司将使用募集资金对广东日出东方空气能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由广东日出东方空气能有限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用于项目建设。并在2014年1月9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与实施主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05)。

(三)因行业整体下滑,产能过剩,短期内太阳能热水器难以有大规模增长,公司现有产能可以满足未来一段时间的需要,为避免产能扩张带来的投资风险,公司之前谨慎的放缓了该项目的建设。结合当时市场情况,为了保证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终止实施部分募投项目。公司分别于2015年4月16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2015年5月8日召开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实施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决定终止实施“洛阳生产基地年产50万台太阳能热水器建设项目”及“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并在2015年4月17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关于终止实施部分募投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14)。

(四)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及新业务的拓展,公司分别于2015年7月17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2015年8月5日召开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决定将公司“连云港生产基地年产160万台太阳能热水器建设项目”变更为 “建筑一体化太阳能热水器建设项目”和“高效反渗透净水机项目”;将“阳台壁挂式太阳能热水器建设项目”变更为“南方基地热能项目一空气能子项目”,并在2015年7月21日披露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超募资金追加募投项目投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32)。

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详见附表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管理募集资金,公司募集资金使用与管理合法、有效,且严格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不存在不及时、不真实、不正确、不完整披露募集资金使用信息的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的情况。

六、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出具的鉴证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专项核查报告认为,日出东方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在所有重大方面按照上述《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及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编制,公允反映了日出东方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实际存放与使用情况。

七、保荐机构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所出具的专项核查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经核查,广发证券认为:日出东方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等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和专项使用,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存在其他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八、上网披露的公告附件

(一)保荐人对上市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出具的专项核查报告;

(二)会计师事务所对上市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出具的鉴证报告。

特此公告。

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三十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元

(下转570版)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未出席董事情况

1.3 公司负责人徐新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徐忠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李翠芳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代码:603366 公司简称:日出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