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汇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192 证券简称:汇得科技 公告编号:2021-016

上海汇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汇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下午15:00-16:00 在中国证券网(http://roadshow.cnstock.com/)通过网络文字方式召开了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现将召开情况公告如下:

一、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

公司于2021年4月22日披露了《上海汇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4)。 2021年4月29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钱建中先生、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顾伟夕先生、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李兵先生出席了本次说明会,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公司对投资者在本次说明会上提出的普遍关注的问题给与了回复。现将本次业绩说明会中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回复整理如下:

问题1:作为化工企业,公司在安全环保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回答:您好!公司现有产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对产业布局、装置规模与工艺、能源消耗、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方面的要求。一方面,公司在安全生产及环保治理上持续投入,不断优化环保设施,完善管理体系:公司通过了 ISO14001 环境管理体系、ISO45001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ISO50001 能源管理体系、IATF16949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报告期内被认定为上海市第一批绿色工厂,国家第五批绿色工厂;另一方面,公司为上海金山第二工业区的核心企业,依托园区公用配套优势、政府科学管理及政策引导,树立安全绿色生产意识,推进公司可持续发展,报告期内,被评为“金山区节水型企业”。

问题2:公司产品用在一辆新能源电动车的价值量最多能做到多少?国产品牌是否有进入?

回答:您好!公司现有产品用在新能源电动车上主要是作为原材料供应,目前主要涉及的产品类别有汽车内饰、座椅发泡材料、热熔胶、新能源电池用辅助材料等。如所有材料均可用上,则一辆新能源电动车可以用到的公司产品价值量大约在1000-3000元左右。目前很多国产新能源品牌车生产商已是我们的间接客户。

问题3:2021一季度和2020四季度营收相同,原材料与产品售价都在上涨,为何净利润下降如此之快:?

回答:您好!公司一季度利润率有所下降,主要是几个方面的因素所导致:一是原材料及产品价格的高位,导致毛利率有所降低;二是福鼎工厂投产后的转固,以及春节放假原因,相对费用率会偏高;三是物流运输费用计入主营业务成本。

问题4:请问下次会提高分红比例啊?

回答:您好!公司的利润分配预案由董事会结合公司章程的规定、盈利情况、资金供给和需求情况提出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后实施,公司上市以来一直注重投资者的回报,每年现金比例达到占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的比率30%以上,公司上市后未送红股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上述利润分配方案的符合公司业务规模及发展需要。公司希望广泛听取投资者就利润分配的意见,结合公司发展需要及政策指引,指导未来的分配预案。

问题5:请问公司下一次股权激励会如何进行?8月份解禁后,是否会卖出啊?谢谢!

回答:您好!公司将根据业务发展战略以及新项目的开展情况,在合适时机开展相应团队及核心骨干的股权激励计划。目前对8月底股票锁定期后是否减持尚没有考虑。

问题6:请问公司在生产中运用了哪些智能化管理?

回答:您好!公司已建立了关于原料选择、仓储管理、生产管控、成品检验、人员管理的科学、完整、有效的管理体系,随着智能化改造项目的投入,公司将资源、信息、物品及人员紧密联系,提高了生产工厂的智能环境。且在提高产品性能和品质优势的同时,又通过精准投料、减少操作人员等措施,有效地控制产品成本。

问题7:请简述一下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且近一年是否有变化?

回答:您好!公司主营业务未有重大变化。公司的主营业务是聚氨酯树脂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技术服务,主要产品为合成革用聚氨酯(PU 浆料),以及聚氨酯弹性体原液和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TPU)、聚酯多元醇。

问题8:请介绍下公司的项目建设情况?

回答:您好!公司经过前期多年的项目规模和建设,智能化改造项目及技术研发中心项目予以结项,“年产 18 万吨聚氨酯树脂及其改性体项目”一期项目的竣工投产,项目建设成效逐步显现,产业布局更加合理。其中“年产 18 万吨聚氨酯树脂及其改性体项目”一期项目的投产,改变了公司生产基地单一状况、突破了产能受限瓶颈,优化的产业基地布局、产品结构的完善、产能的提高,奠定了公司未来发展的基础。智能化改造项目的结项:集团业务数据中心的硬件基础建设、总部文件云系统部署、基于总部模式的企业运营管理信息系统及分布式仓储管理系统的建设升级、生产自动化系统的 DCS/BATCH 等系列基本框架、反应釜/罐区热水及控制系统改造、以及鞋底料全自动罐装线项目等陆续投入使用。将极大提高公司的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水平,提高公司管理水平和整体生产效率。同时,公司管理层根据董事会的未来发展规划,积极研究未来项目建设的可行性方案、前期协调工作及筹备报批手续等。

关于公司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的详细情况,请详见中国证券网(http://roadshow.cnstock.com/)。 公司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上海汇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