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1007 公司简称:金陵饭店

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李茜、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史红伟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李春林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变动说明:

1.营业成本变动原因:主要系本期收入成本同比增加以及受新收入准则影响,核算口径改变,酒店板块销售费用调入至营业成本所致。

2.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主要系受新收入准则影响,核算口径改变,酒店板块销售费用调出至营业成本所致。

3.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主要系根据新租赁准则,子公司-北京金陵饭店有限公司本期未确认融资费用增加所致。

4. 所得税费用变动原因:主要系子公司-江苏苏糖糖酒食品有限公司本期利润增加,计提所得税增加所致。

变动说明:

1.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化原因:主要系公司及子公司本期较上期经营性收入增加所致。

2.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化原因:主要系公司及子公司本期较上期购买理财产品减少所致。

3.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化原因:主要系子公司-南京新金陵饭店有限公司较上期偿还银行借款减少所致。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代码:601007 公司简称:金陵饭店

一重要提示

1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经本次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的2020年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以2020年末总股本30,000万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本次派发现金红利共计1,500万元;2020年度拟向全体股东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3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增加至39,000万股。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公司以酒店经营与管理为核心主业,涵盖酒店物资贸易、物业管理、房屋租赁、食品研发与销售、旅游资源开发等多元化协同业务。

(1)酒店经营与管理

公司酒店经营与管理业务主要包含直营与受托管理两种经营模式。酒店直营是指公司运营自有或向第三方租赁的酒店物业,由公司获取酒店运营产生的各项经营收入并承担运营产生的成本费用,收入来源于客房、餐饮服务、配套服务等。酒店受托管理是指公司与酒店业主签署管理合同,公司输出酒店品牌、管理模式和管理人员,向受托管理酒店收取管理费等。

公司自有酒店物业包括位于南京新街口 CBD 的五星级酒店“金陵饭店”、集超五星级酒店、国际 5A 智能写字楼、会议展览、精品商业于一体的高端商务综合体“亚太商务楼”及位于江苏省盱眙县天泉湖旅游度假区的五星级会议度假酒店“天泉湖金陵山庄”。公司通过租赁经营、受托管理、特许经营、收购参股、战略联盟等模式,加速拓展酒店连锁化进程,聚力项目拓展,培育品牌集群,加速连锁扩张。截至2020年末,金陵连锁酒店已达181家。

(2)协同业务

公司以酒店主业为核心,不断挖掘酒店主业的上下游产业链,形成了以酒店物资贸易、物业管理、房屋租赁、食品研发与销售、旅游资源开发等多元化协同产业链的战略布局。

苏糖公司积极完善贸易经营体系,整合上下游产业链,通过拓宽融资渠道,做优机制、做精业务、做深市场,目前已拥有茅台、五粮液等500多个品种酒水在江苏地区的经销权,成为江苏省内高中档酒类品牌的主导运营商。

汇德物业公司立足于亚太商务楼、世贸楼旗舰店物业服务的基础上不断对外拓展,创建了国际标准五星级酒店管家式物业服务新模式。2020年,汇德物业公司完成与碧波物业公司的资源整合,加强省高投集团、省国际人才公寓等物业项目管理,坚持标准化管理、提升业主满意度,并成功承接“熊猫万谷”物管项目,实现了物业连锁经营新空间的拓展。

食品科技公司依托食品研发中心技术资源,目前已经推出了金陵大肉包、“善馔”盐水鸭、精品酱、烧鸡、卤菜等特色美食及金陵家宴、节日礼盒等,以金陵食品产业化、规模化发展为目标,开拓新的经营增长空间。

旅游发展公司在江苏省盱眙县投资开发了“金陵天泉湖旅游生态园”,目前已经开发了五星级会议度假酒店金陵山庄和养生度假精品公寓,并在区域储备了部分优质地块。

3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2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股本及股东情况

4.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4.2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4.3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4.4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一)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出现严重衰退,旅游及酒店行业经营压力加剧。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化改革补短板,狠抓“存量盘活、增量带动、创新发展”,抢抓机遇、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做强做优主业、加强运营管控、开辟业务空间,实现了经营业绩逆势回升,“双百”改革初见成效、项目拓展取得突破,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1.40亿元,比上年下降5.82%;利润总额1.28亿元,比上年下降21.53%;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339.91万元,同比下降41.24%。

1.强抓疫情防控,履行社会责任。2020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司酒店主业遭受了巨大冲击。公司主动扛起国企社会责任,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谋划、协调指挥、督促落实,细化深化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全面布控升级防护,开展培训演练,加强测温登记、分餐制、各客制、“无接触”配送、公共区域消毒通风、人员密集时段管理等,构建了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以“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全方位服务”,助力写字楼逾百家企业的复工复产;精心制作金陵大肉包、盐水鸭等特色美食驰援湖北黄石江苏医疗队,指导安徽、淮安、盱眙、连云港等地成员酒店做好援鄂医护人员的接待服务;公司克服自身经营困难,与各方共克时艰,减免了短期内自持物业部分商铺租金、写字楼公共区域能源费及金陵连锁酒店部分管理费,并积极与当地政府、行业主管部门沟通协调,全力争取抗疫复产扶持政策,形成任务清单、拟定减免方案、确保落实到位。

2.优化公司治理,加大资本运作。公司不断优化“三重一大”决策内容和程序,加强党委会、董事会、总经理办公会建设,加强内控制度体系建设,加大对分子公司的督导管控。加大资本运作力度,研究制定了公司现阶段的投融资运作方案和工作计划、实施方案,积极推进内外部资源整合,加快全资、控股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引进具有业务协同效应的战略投资者。报告期内,完成了与弘毅投资、圌山旅文等合伙人共同投资设立金陵文旅基金,借助社会资本的力量,加快孵化中高端新品牌体系;通过参与招投标取得北京人济大厦C座项目(原北京人济万怡酒店)的租赁经营权,并设立北京金陵饭店,着力打造北京区域的金陵品牌旗舰店;与贵州饭店酒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设立贵宁达公司,提升了在贵州省及西南区域的连锁化布局及获取优质资源的能力;积极筹备与合肥文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设立酒店管理公司;完成收购贸易公司所持苏糖公司52.2%股权收购工作,进一步推进管理层级扁平化,优化了公司治理架构。

3.深耕酒店经营,提升发展效能。公司深入研究疫情期间市场需求和消费方式的变化,组织发动了生产自救的“春雨战役”、“夏季攻势”等四大战役,精准制导瞄准线上消费,创新营销发力大众客群,从餐饮外卖开始,辐射到客房、婚喜宴、休闲度假、健康养生等产品,迅速实现了产品组合化、多元化、规模化,线上线下全员营销、全城布点、百团大战、直播带货,最大限度释放产能、提振士气,被树为国内酒店业品牌营销经典案例。公司强化管理创新、调整营销策略,积极开发政务市场,在疫情过后酒店经营快速复苏;率先推出“安心住”产品及服务,推进优化分餐制、快速退房、“无接触”配送等服务流程,注重餐饮产品设计,加大创新研发和营销推广力度;分步实施工程改造项目,改善设备设施老旧现状,完成了金陵楼29-32层客房大修、世贸楼2、3、6层公共区域和电梯厅装修出新。多措并举扶持和关爱写字楼客户、拓宽招商平台、提升运营水平。加强酒店板块信息化建设和经营管理的融合,实现运营系统的阶段性升级。实施专属云平台迁移、四套新系统的部署,完成“尊享金陵”小程序上线工作以及连锁酒店经营分析平台二期开发,云PMS项目顺利切换上线,为金陵数字化转型变革打开新局面。

4.加快品牌发展,加速全国布局。公司坚持“品牌运营与资本扩张”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根据酒店主业发展规划,加快多品牌打造和项目拓展,推动酒店板块做大做强。以“聚焦项目经营,优化系统效能”为工作重点,强化金陵酒管公司总部建设和系统支撑,实行五大区域总经理制度并设立区域市场销售总监、行政总厨、工程总监,构建“六大中心”、“十大系统”,实施会员发展、线上销售“登峰计划”,与近30家战略伙伴实现会员导流、会员互通与合作。积极布局多品牌战略、建立多层级运营体系,除“金陵”高端主品牌外,着力打造“金陵精选、金陵嘉珑、金陵文璟、金陵山水、金陵嘉辰”等五个子品牌,发布相关品牌标准和建设框架,构建高端商务会议酒店、中端精品商务酒店、主题文化酒店、休闲度假酒店、智能公寓酒店等多样化酒店产品线,明确各细分品牌的市场定位、核心要素、品质标准和拓展方式。立足长三角区域,实施北上、南下、西进的战略扩张,与戴德梁行、仲量联行等国际咨询公司及各地酒店集团、文旅国资集团建立战略合作,通过控股参股、租赁经营等多种途径加快规模化连锁发展和全国多点布局。与贵州饭店酒管集团合资设立贵宁达公司,打造双方联合品牌的轻资产酒店管理平台;推进与合肥文旅博览集团合资新设酒店管理公司;与知名酒店集团探讨品牌、资本、技术等层面的战略合作。截止到2020年末,金陵连锁酒店总数达181家,遍及全国20省93市,在湖南、河南、青海、拉萨等省市实现了新突破;金陵贵宾会员总数533万名,其中2020年新增会员200多万名,实现了跨越式增长。

5.统筹板块运营,促进提质增效。公司各所属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准确把握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经营举措。苏糖公司调整组织架构、优化采销体系、推进营销创新,重点扩大电商营销和直供客户,加强金陵内部资源的挖掘和整合,深化“内部合伙人”项目机制,做强茅台、五粮液等核心主流产品,参与组建五粮液KA供应链公司。汇德物业公司推进与碧波物业公司的资源整合,加强省高投集团、省国际人才公寓等物业项目管理,坚持标准化管理、提升业主满意度,并成功承接“熊猫万谷”物管项目,积极开拓物业连锁经营新空间。旅游发展公司多措并举提升金陵山庄经营业绩,加快天泉湖湖珀园项目推广销售,加大与政府协调沟通力度,做好区域内优质土地储备工作,经竞拍取得紫霞岭东南侧55.5亩土地。贸易公司加大食品原材料、酒店用品等中央集采规模,进一步提高连锁酒店集采的参与度,加强与省属企业集团合作并实现采购成果落地,全年完成“金采网”平台交易规模11070万元。食品科技公司进一步丰富产品结构,拓展线上线下渠道和门店经营,加强与大学食堂、医院、机关及盒马鲜生超市的合作,不断完善生产、销售、物流体系,推进食品产业链的规模化发展。

6.深化“双百”改革,提速人才建设。为确保“双百行动”综合改革改出活力、改出竞争力、改出效率,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公司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推进“双百行动”综合改革的具体举措,修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事项清单》,明晰各主体在人事、财务、投资等重大事项上的决策内容和权责边界;结合分、子公司的实际,制定授权放权清单,将选人用人、薪酬考核等职权充分授予所出资企业,进一步激发下属企业发展活力和动力。

按照“双百行动”综合改革的要求,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公司经营层全面推行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在金陵酒管公司经营层实施职业经理人制度,签订“两书”(《岗位聘任协议书》、《任期/年度目标责任书》),制定“两办法”(薪酬管理、业绩考核办法),将经营目标、重点任务考核与高中层管理人员薪酬分配紧密挂钩。通过组织选拔、公开竞聘、轮岗培训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酒店板块人才梯队建设,落实省委“789青年人才计划”、公司人才发展规划和青年人才“8590”工程,为连锁化经营和高质量发展培养储备年轻化后备人才队伍。2020年公司共选拔任用68名高中层管理人员,其中80后22人、90后7人。制定管理培训生实施办法,加强酒店板块交叉培训、挂职锻炼和轮岗流动共计243人次。

(二)导致暂停上市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三)面临终止上市的情况和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四)公司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根据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一一收入〉的通知》(财会〔2017〕 22号),引入了收入确认计量的5步法模型,并对特定交易(或事项)增加了更多的指引。

本公司于2020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前述新收入准则。

根据新收入准则的相关规定,本公司对于首次执行该准则的累积影响数调整2020年年初留存收益以及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金额,未对2019年度的比较财务报表进行调整。

首次执行新收入准则的影响:

合并报表:

单位:元

母公司财务报表:

调整说明:本公司根据新收入准则将已收客户对价而应向客户转让商品或服务的义务确认为合同负债。

(五)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六)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本公司2020年度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共13户,详见附注九“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本公司本期合并范围比上期增加2户,详见附注八“合并范围的变更”。

证券代码:601007 证券简称:金陵饭店 公告编号:临2021-008号

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

预计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 公司日常关联交易均按照公平、公正、自愿、诚信的原则进行,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产生影响,不会使公司对关联方形成较大的依赖。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21年4月28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关联董事李茜女士、陈建伟先生回避了表决。

公司独立董事对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 相关日常关联交易事项是董事会依据公司经营实际情况做出的决定,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对于公司的经营发展是必要的、有利的;协议签订遵循了一般商业原则,以市场价格及政府指导价作为定价原则,关联交易价格公允、合理;协议的内容及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符合包括中小投资者在内的全体股东整体利益;未发现上述关联交易中存在损害公司或非关联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全体独立董事一致同意本议案。

上述事项尚需获得股东大会批准,关联股东南京金陵饭店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陵饭店集团”)在股东大会上将回避对本项议案的表决。

(二)前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和执行情况

2020年度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的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总额2009万元,实际发生额为1939万元。具体如下:

单位:万元

(三)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2021年度公司预计与关联方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总额为2718万元,具体如下:

单位:万元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一)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1、收取关联方综合服务费

2002年12月20日,本公司筹委会与金陵饭店集团签订了《综合服务协议》,同意金陵饭店集团向本公司提供生活服务(含宿舍、就餐)、仓储等,本公司向金陵饭店集团提供水、电、汽、煤气、公共设施等服务,同时对双方提供服务的收费标准进行了规定。该协议自本公司成立之日起生效。公司董事会确认上述《综合服务协议》持续有效并继续履行。

2、关联方使用“金陵”商标

本公司成立时,金陵饭店集团将与经营性资产相关的注册商标均无偿转入本公司。鉴于历史原因和现实状况,金陵饭店集团下属全资企业金陵大厦、控股企业湖滨金陵饭店在本公司成立后需要继续使用 “金陵”商标(注册证号为771871和778929)。2002年12月20日,本公司筹委会与金陵饭店集团签署《注册商标使用许可协议》,允许金陵饭店集团及其全资、控股企业在现有使用范围内无偿使用以上商标,期限自2002年12月30日起为期十年,协议期满后由双方协商续签事项。2002年12月28日全体股东投票表决通过上述协议;2003年1月1日本公司与金陵饭店集团对上述协议进行了确认;双方于2013年1月1日、2016年1月1日、2019年1月1日续签协议,将上述商标使用许可期限续延至2021年12月31日。

3、向关联方支付土地租赁费

(1)2002年12月20日,本公司筹委会和金陵饭店集团签订了《土地租赁协议》,本公司向金陵集团租赁10,356.28平方米土地,年租金总额202万元,租赁年限为20年。租赁期满后,双方将续签土地租赁协议。

(2)2007年1月8日,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南京新金陵饭店有限公司与金陵饭店集团签订《土地租赁协议》,向金陵饭店集团租赁位于南京市鼓楼区金陵饭店北侧面积为8,622.5平方米的地块,年租金总额315万元,租赁期限为20年。租赁期满后,双方将续签土地租赁协议。

(3)2016年3月25日,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南京世界贸易有限公司与金陵饭店集团签订《土地租赁协议》,向金陵饭店集团租赁世贸楼所占土地面积2377.06平方米,年租金总额272.77万元,租赁期限为20年。租赁期满后,双方将续签土地租赁协议。

公司董事会确认上述《土地租赁协议》持续有效并继续履行。

(二)关联交易的定价原则

本公司在与各方进行关联交易时,严格按照市场经营规则进行。日常关联交易的价格制定,如有国家或地方定价的,参照该定价并结合服务的具体情况制定收费标准;没有国家或地方定价的,以可比的当地市场价格为收费标准。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上述关联交易是为了充分利用关联方的资源,降低公司营运成本,同时有利于公司经营业务的健康开展,以确保公司经济效益的提高,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产生较大影响,不会使公司对关联方形成依赖;关联交易协议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市场价格及政府指导价作为定价依据,交易价格公允合理,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

五、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3、经独立董事签字确认的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1007 证券简称:金陵饭店 公告编号:临2021-009号

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 重要内容提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系根据财政部修订的相关会计准则作出的调整,不会对本公司损益、总资产、净资产等产生重大影响。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概述

(一)变更原因及内容

财政部于2018年12月颁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一一租赁》(财会〔2018〕35号),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其他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公司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新租赁准则。

(二)变更程序

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于2021年4月28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于同日召开的第七届监事会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具体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前,公司执行财政部2006 年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21 号一一租赁》以及《企业会计准则第21 号一一租赁》应用指南。

(二)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后,公司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新租赁准则。新准则完善了租赁的定义,增加了租赁识别、分拆、合并等内容;取消承租人关于融资租赁与经营租赁的分类,要求对所有租赁(短期租赁和低价值资产租赁除外)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并分别计提折旧和利息费用;同时承租人需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一一资产减值》的规定,确认使用权资产是否发生减值,并对已识别的减值损失进行会计处理。

(三)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新租赁准则,公司自2021年1月1日起对所有租入资产确认为一项使用权资产,按照与自有资产一致的会计政策计提折旧。未来租金付款义务的现值确认为租赁负债,按照实际利率法每年计提财务费用。符合短期租赁和低价值资产租赁的除外。相应地,公司自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起按新租赁准则要求进行财务报表披露,同时,根据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的累积影响数,调整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当年年初留存收益及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金额,对可比期间信息不予调整。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无重大影响。

三、独立董事、监事会的结论性意见

(一)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公司依照财政部颁布的相关制度的规定,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了相应的变更。变更后的会计政策符合财政部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及所有股东的利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依照财政部颁布的相关制度的规定,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了相应的变更。变更后的会计政策符合财政部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及所有股东的利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特此公告。

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1007 证券简称:金陵饭店 公告编号:临2021-010号

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21年4月28日在南京金陵饭店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长明先生主持。经与会监事审议,会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公司监事会根据《证券法》、《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对董事会编制的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进行了认真审核,并提出如下书面审核意见,与会监事一致认为:

(1)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公司2020年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公司监事会在提出审核意见前,没有发现参与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4)全体监事保证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承诺其中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充分考虑了当前行业状况、公司经营情况、资金需求以及未来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的长远稳健发展,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同意将《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监事会认为:报告期内,公司已根据《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引》等相关规定积极完善了公司日常运营各个环节的内部控制制度,保证公司各项业务的高效运行,公司内部控制组织机构完整、设置科学,内部控制体系健全、执行有效。经审阅,对《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无异议。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八、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预计的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定价公允,审议程序合法,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九、《公司关于计提信用和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有关规定,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资产实际情况和相关政策规定,真实公允地反映了公司实际财务状况及资产价值。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控股股东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二、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内部审计计划》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三、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依照财政部颁布的相关制度的规定,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了相应的变更。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变更后的会计政策符合财政部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及所有股东的利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四、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公司监事会根据《证券法》68条的规定和中国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3号〈季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特别规定〉》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对董事会编制的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进行了认真审核,与会监事一致认为:

1、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公司监事会在提出审核意见前,没有发现参与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4、全体监事保证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承诺其中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五、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公司第六届监事会任期届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拟进行监事会换届选举。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由三名监事(含一名职工代表监事)组成。公司监事会提名王长明先生、刘飞燕女士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经股东大会选举产生后与职工代表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根据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在新一届监事会选举产生之前,第六届监事会继续履行职责。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以上提名以逐项表决方式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监事候选人简历见附件。

上述第一至第六项、第八、十、十五项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4月30日

附件:监事候选人简历

王长明先生:1965年10月出生,本科学历,2020年12月起至今担任本公司监事主席。现任本公司工会主席、总经理助理,兼任南京金陵汇德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历任金陵饭店餐饮部服务员、领班,前厅部大堂经理、助理总监,培训部副总监、总监,本公司人力资源总监。

刘飞燕女士:1974年8月生,大专学历,会计师,注册税务师,现任南京金陵饭店集团有限公司审计部总经理,兼任江苏天泉湖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江苏金陵快餐有限公司监事。曾任江苏亚太八方通信发展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财务部财务经理,江苏苏盛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审计一部审计助理,华汇置业(南京)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助理,南京新金陵饭店有限公司会计、财务部副主任、财务部主任兼预算合约部副主任,南京金陵饭店集团有限公司审计部副总经理、综合财务部副主任等。

证券代码:601007 证券简称:金陵饭店 公告编号:临2021-011号

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

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1年5月25日

●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21年5月25日 13点30分

召开地点:南京市汉中路2号金陵饭店亚太商务楼3楼第3会议室

(五)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1年5月25日

至2021年5月25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二、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1、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30日在《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2、特别决议议案:无

3、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第5-11项议案

4、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第8-9项议案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南京金陵饭店集团有限公司

5、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股东所投选举票数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的,或者在差额选举中投票超过应选人数的,其对该项议案所投的选举票视为无效投票。

(四)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五)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六)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详见附件2

四、会议出席对象

(一)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二)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其他人员

五、会议登记方法

(一)登记时间:

2021年5月21日(周五)上午10:00-11:30,下午14:00-16:00

(二)登记方式:

1、个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股票帐户卡、持股凭证进行登记;委托代理人出席需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见附件1),以及授权人身份证、股票帐户卡进行登记。

2、法人股东:出席会议的若为法定代表人,需持本人身份证、股票帐户卡、持股凭证、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登记;委托代理人出席需持出席人身份证、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须签字并盖公章)、股票帐户卡、持股凭证、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进行登记。

3、可于2021年5月21日16:00前按上述要求采取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时间以送达时间为准。

(三)登记地点及联系方式:

地址:南京市汉中路2号金陵饭店4层董事会秘书室

邮编:210005, 联系人:王浩、蔡金燕

电话:025-84711888转420,传真:025-84711666

六、其他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会期半天,与会股东及代表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特此公告。

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30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附件2: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说明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1年5月25日召开的贵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附件2: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说明

一、股东大会董事候选人选举、独立董事候选人选举、监事会候选人选举作为议案组分别进行编号。投资者应针对各议案组下每位候选人进行投票。

二、申报股数代表选举票数。对于每个议案组,股东每持有一股即拥有与该议案组下应选董事或监事人数相等的投票总数。如某股东持有上市公司100股股票,该次股东大会应选董事10名,董事候选人有12名,则该股东对于董事会选举议案组,拥有1000股的选举票数。

三、股东应以每个议案组的选举票数为限进行投票。股东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投票,既可以把选举票数集中投给某一候选人,也可以按照任意组合投给不同的候选人。投票结束后,对每一项议案分别累积计算得票数。

四、示例:

某上市公司召开股东大会采用累积投票制对进行董事会、监事会改选,应选董事5名,董事候选人有6名;应选独立董事2名,独立董事候选人有3名;应选监事2名,监事候选人有3名。需投票表决的事项如下:

某投资者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持有该公司100股股票,采用累积投票制,他(她)在议案4.00“关于选举董事的议案”就有500票的表决权,在议案5.00“关于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有200票的表决权,在议案6.00“关于选举监事的议案”有200票的表决权。

该投资者可以以500票为限,对议案4.00按自己的意愿表决。他(她)既可以把500票集中投给某一位候选人,也可以按照任意组合分散投给任意候选人。

如表所示:

证券代码:601007 证券简称:金陵饭店 公告编号:临2021-003号

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于2021年4月28日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会议由董事长李茜女士主持,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经与会董事审议,一致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20年末总股本30,000万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向全体股东每10股以资本公积金转增3股。本次利润分配预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全体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并同意该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临2021-004号)。

六、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

(下转62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