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接633版)

货币资金调减1,097,554,969.81元,应收账款调增32,674,328.98元,预付款项调增347,061,420.14元,其他应收款738,733,728.55元,递延所得税资产调增8,255,913.83元,应付账款调减10,162,193.78元,预收款项调增11,005,000.00元,应交税费调减498,306.62元,其他应付款调增78,433,171.30元,盈余公积调减4,960,724.92元,未分配利润调减44,646,524.29元。

4、2019年度合并及公司利润表项目调整

财务费用调增2,651,901.81元,其中:利息收入调减2,648,663.16元,信用减值损失调减30,123,863.76元,所得税费用调减4,916,364.83元,净利润调减27,859,400.74元。

(二)对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公司对该笔业务适用追溯重述法进行会计差错更正,应调整2018年和2019年财务报表项目及金额如下:

(一)2018年度

1、合并资产负债表项目

2、合并利润表项目

3、公司资产负债表项目

4、公司利润表项目

5、合并现金流量表项目

6、公司现金流量表项目

(二)2019年度

1、合并资产负债表项目

2、合并利润表项目

3、公司资产负债表项目

4、公司利润表项目

5、合并现金流量表项目

6、公司现金流量表项目

三、本次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审批程序

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十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

四、公司董事会、独立董事和监事会对此事项发表的意见

1、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公司对上述会计差错进行更正,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企业会计制度的规定,能更客观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同时,公司将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和相关法规的学习,进一步提高规范运作意识、强化内部控制及信息披露管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做好规范运作和信息披露工作。

2、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我们认为公司本次对前期会计差错进行更正并追溯调整,有利于保证公司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有利于维护公司中小股东利益,因此我们同意对前期会计差错进行更正并追溯调整。

3、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差错的调整符合法律、法规、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真实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监事会同意本次会计差错更正。

五、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专项说明

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就本次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事项出具了《关于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差错更正专项说明的鉴证报告》,具体内容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相关报告。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十次会议决议。

2.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六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第三届监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

特此公告。

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002776 证券简称:ST柏龙 公告编号:2021-020

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的召集人:本次股东大会由公司董事会召集。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提请召开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同意召开本次股东大会,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的召开合法、合规。

4、会议召开的日期和时间:

(1)现场会议日期与时间:2021年5月20日(星期四)下午14:00。

(2)网络投票日期与时间: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5月20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5月20日9:15-15:00的任意时间。

5、会议的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1)现场投票:股东本人出席现场会议或者通过授权委托书(详见附件二)委托他人出席现场会议。

(2)网络投票: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同一股份只能选择现场或网络表决方式中的一种,同一股份通过现场或网络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6、股权登记日:2021年5月17日(星期一)。

7、会议出席对象:

(1)于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均有权出席本次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的股东),或在网络投票时间内参加网络投票;

(2)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

8、现场会议召开地点:普宁市流沙东街道新坛村新美路南侧大德北路西柏堡龙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关于公司〈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2、《关于公司〈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3、《关于公司〈2020年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4、《关于公司〈2020年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5、《关于公司〈2020年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6、《关于公司2020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7、《关于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8、《关于2021年度向金融机构申请授信额度的议案》

9、《关于控股股东为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2021年度金融机构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

10、《关于续聘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根据《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2014年修订)》的要求,本次会议审议的议案将对中小投资者的表决结果进行单独计票并予以披露。(中小投资者是指以下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单独或者合计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

本次会议审议的全部议案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4月30日刊载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三、提案编码

为便于股东进行投票表决,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提案编码如下表:

四、现场会议登记办法

1、登记时间:2021年5月18日(8:30-11:30,14:30-17:00)

2、登记地点: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

3、登记方式:

(1)自然人股东亲自出席会议的,持本人身份证、深圳证券代码卡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必须持有股东签署或盖章的授权委托书、股东深圳证券代码卡、代理人本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

(2)法人股东由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持本人身份证、深圳证券代码卡、能证明法定代表人资格的有效证明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必须持有本人身份证、法人股东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依法出具的书面委托书和深圳证券代码卡办理登记手续。

(3)异地股东可采用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须在2021年5月18日17:00前送达或传真至公司;来信请寄:普宁市流沙东街道新坛村新美路南侧大德北路西柏堡龙证券部。邮编:515300,信封请注明“股东大会”字样),不接受电话登记。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网址: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一。

六、其他事项

1、会议联系方式

公司地址:普宁市流沙东街道新坛村新美路南侧大德北路西柏堡龙证券部

邮政编码:515300

联系人:江伟荣 刘志伟

电话:0663-2769999

传真:0663-2678887

E-mail:bobaolon@163.com

2、会议费用: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股东交通及食宿费用自理。

七、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六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附件一: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上,公司将向股东提供网络投票平台,股东可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投票和互联网投票,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2776;投票简称:柏堡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1年5月20日(星期四)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5月20日9:15-15: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二:

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 代表本人/本公司出席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受托人有权依照本授权委托书的指示对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事项进行投票表决,并代为签署本次股东大会需要签署的相关文件。

委托人对受托人的指示如下:

说明:授权委托书复印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委托人应在本委托书上签字委托人为单位的加盖单位公章),如授权委托书为两页以上,请在每页上签字盖章。

注:1、股东请在选项中打√;2、每项均为单选,多选无效。

委托股东姓名及签章:_____________________

身份证或营业执照号码:__________ ___________

委托股东持股数: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

委托人股票账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

受托人签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委托日期: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注:本授权委托的有效期:自本授权委托书签署之日至本次股东大会结束。

证券代码:002776 证券简称:ST柏龙 公告编号:2021-020

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

监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2021年4月29日,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4月22日以电话及邮件方式送达各位监事。鉴于监事会主席胡秋女士无法履行职务,监事会半数以上监事(监事林晓如和职工代表监事杨翠华)共同推举杨翠华女士召集和主持监事会会议,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2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采取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表决,经与会的监事充分讨论与审议,形成以下决议:

(一)会议以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并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具体内容详见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会议以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我们在审核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后认为:

1、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公允的反映了公司2020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经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的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真实准确、客观公正。

2、公司年报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公司年报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

3、公司年报编制过程中,监事会未发现参与年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行为。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会议以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能够真实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具体内容详见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会议以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拟定的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考虑到公司目前处于发展期,资金需求大,在符合利润分配原则、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的前提下,为了更好地兼顾股东的长远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分红方案履行了相关的审议程序。因此同意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该预案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执行。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会议以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已按照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和相关规定的要求,建立各项内部控制制度,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监管部门的要求。但在执行过程中存在未严格遵循内部控制制度的情况。董事会关于2020年度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监事会将督促董事会和管理层采取相关的整改措施,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六)会议以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情况存在存放和使用违规的情形。监事会将督促董事会和管理层采取相关的整改措施,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20年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具体内容详见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七)会议以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同意续聘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的审计机构,聘期一年。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八)会议以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议案》。

《关于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公告。

(九)会议以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差错更正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一一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一一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等相关文件的规定,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的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等的规定,更正后的财务数据及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准确的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监事会同意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002776 证券简称:ST柏龙 公告编号:2021-022

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证券简称:ST柏龙;证券代码:002776)交易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内(2021年4月27日、2021年4月28日、2021年4月29日)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2.8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二、公司关注、核实情况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对公司自身进行了核查并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就近期公司股票发生异动情况进行了核实,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公司违规将4.7亿元银行理财产品为供应商借款提供质押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9.35%,且未能在2021年4月6日前妥善解决违规对外担保事项,根据《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13.3条的规定,该事项触发了“上市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相应情形。公司股票自2021年4月8日开市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2、公司于2021年3月18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编号:稽总调查字210421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就相关事项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近期,公司未发现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4、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5、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6、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1、公司于2020年11月4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陈伟雄先生、陈娜娜女士的通知,其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编号:稽总调查字200519号、稽总调查字200518号),因涉嫌操纵公司股价,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告编号:2020-036)。

2、公司于2021年3月18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编号:稽总调查字210421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3、公司违规将4.7亿元银行理财产品为供应商借款提供质押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9.35%,且未能在2021年4月6日前妥善解决违规对外担保事项,根据《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13.3条的规定,该事项触发了“上市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相应情形。公司股票自2021年4月8日开市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4、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公开披露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5、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关于《董事会关于

2020年度非标准审计报告

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的意见

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阅了公司审计机构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中兴财光华”)对公司出具的保留意见的财务审计报告和否定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以及公司董事会出具的《关于保留意见财务审计报告及否定意见内控审计报告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列席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六十次会议,听取了董事会对相关议案的审议。监事会说明如下:

监事会认中兴财光华出具的审计报告和内部控制审计报告,认为审计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2020年度的财务、经营情况以及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的实际情况。

公司董事会对审计意见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监事会同意董事会的专项说明。

监事会将持续关注审计意见涉及事项的处理进展,督促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尽快归还违规担保的资金、解除违规担保,持续敦促公司严格遵守相关法规,规范运作,保证公司健康、持续发展,维护广大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