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览海医疗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密春雷、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蕾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张纯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资产负债表项目

单位:元

1.预付款项期末数比期初数增加主要系预付医耗品增加所致。

2.其他应收款期末数比期初数减少主要系收到转让禾风股权及债权款所致。

3.在建工程期末数比期初数增加主要系览海康复医院、览海骨科医院基建费用增加所致。

4.使用权资产期末数比期初数增加主要系本期执行新租赁准则,租赁资产确认为使用权资产所致。

5.其他非流动资产期末数比期初数增加主要系预付设备款增加所致。

6.应付账款期末数比期初数减少主要系支付医院基建款所致。

7.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租赁负债期末数比期初数增加、长期应付款期末数比期初数减少主要系本期执行新租赁准则,确认租赁负债以及将融资租赁应付款调整至租赁负债列示。

8.递延收益期末数比期初数增加主要系进项税加计抵减增加所致。

利润表项目

单位:元

1.营业收入本期数比上期数增加主要系本期览海门诊部、怡合览海门诊部医疗服务收入比上期数大幅增加所致。

2. 营业成本本期数比上期数增加主要系营业收入增加使得营业成本增加所致。

3. 税金及附加本期数比上期数增加主要系印花税增加所致。

4. 销售费用本期数比上期数增加主要系市场推广、渠道费增加所致。

5. 管理费用本期数比上期数减少主要系本期禾风医院不再纳入合并范围所致。

6. 财务费用本期数比上期数减少主要系本期对转让禾风医院债权及股权应收余额以及对禾风医院债权余额计提利息所致。

7. 其他收益本期数比上期数增加主要系进项税加计扣除增加所致。

8. 投资收益本期数比上期数减少主要系本期权益法核算下的长期股权投资禾风医院以及澄江怡合公司的投资损失所致。

9. 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本期数比上期数减少主要系持有的东华软件股票剩余股数少于去年同期,使得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影响较小所致。

10. 信用减值损失本期数比上期数减少主要系禾风股权及债权转让款收回减少信用减值损失所致。

11. 营业外收入本期数比上期数减少主要系上年同期收到政府补助所致。

12. 营业外支出本期数比上期数增加主要系上年同期基本无营业外支出所致。

现金流量表项目

单位:元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数比上期数增加主要系本期营业收入增加收款增加所致。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数比上期数增加主要系本期收到转让禾风股权及债权款所致。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数比上期数减少主要系本期无新增股东方借款所致。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020年12月18日召开的公司2020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事项的相关议案,同意公司将持有的禾风医院51%股权及公司对禾风医院的51,178.04万元债权出售给公司控股股东上海览海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览海”)。上海览海于2020年12月21日和2020年12月31日分别向公司支付了8,000万元和9,249.575万元,即本次交易之股权转让价款的50%,合计人民币17,249.575万元;2021年1月18日,上海览海向公司支付了本次交易之债权转让价款的50%,即25,589.02万元;2021年1月25日,该事项相应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具体详见公司2021年1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2021年3月31日上海览海按协议约定向公司支付了本次交易价款的25%和相应期间的利息。

3.3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览海医疗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密春雷

日期 2021年4月28日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公司代码:600896 公司简称:览海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