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一、重要提示

1.1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公司负责人宋广菊、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平及会计机构负责人周东利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基本情况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4公司第一季度简要经营情况

2021年第一季度房地产行业运行平稳,同时受去年同期低基数效应影响,行业主要指标规模及同比增速均有明显提升。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3.60亿平方米,销售金额3.84万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3.8%和88.5%,规模均创同期历史新高;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76万亿元,同比增长25.6%;全国房屋新开工面积3.62亿平方米,竣工面积1.91亿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28.2%和22.9%。政策方面,中央坚持“房住不炒”调控基调,房地产金融监管持续强化,严防消费贷、经营贷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同时,通过推行重点城市供地“两集中”政策,稳定土地供应预期。多个热点城市调控力度加码,不断完善限购、限售等政策,促进市场健康发展。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签约金额1242.82亿元,签约面积718.25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加75.0%和46.5%。报告期内,公司新拓展项目38个,新增容积率面积811万平方米,总获取成本452亿元。一季度新开工面积10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2%;竣工面积48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1.9%。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共有在建拟建项目698个,总建筑面积27677万平方米,待开发面积7773万平方米。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50.8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0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25%、5.10%;公司毛利率为35.45%,同比下降4.36个百分点。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现金回笼1044亿元,回笼率为84%;期末货币资金余额1305.77亿元,资金状况良好。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13141.7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824.78亿元,较上年末分别增长5.02%、1.25%。资产负债率为78.66%,资产结构保持平稳。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公司债券发行情况

2、中期票据发行情况

3.3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宋广菊

日期 2021年4月30日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公司代码:600048 公司简称:保利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