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接804版)

股票代码:600515 股票简称:*ST基础 公告编号:临2021-049

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 2021年度预计关联交易发生额,仅为根据目前市场行情、经营计划而初步预估数字。

● 公司各项日常关联交易项目的定价政策遵循公平合理、平等互利的原则;定价基础按市场价作为定价基础定价政策体现公平合理原则,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日常关联交易有利于公司降低经营风险、保障正常生产经营,未对公司现在及将来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和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对关联方形成较大的依赖。

一、日常关联交易的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1、2021年4月29日,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鲁晓明先生、陈德辉先生、姚太民先生、杨惟尧先生、冯勇先生、王敏先生已回避表决,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上述议案。

2、本议案在审议前已得到了公司独立董事的事前确认。公司独立董事对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发表独立意见,认为:本次日常关联交易符合公司业务、行业特点和经营需要,交易内容合法有效、公允合理,体现了公开、公正和公平的原则,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没有损害公司和股东的利益。董事会在审议关联交易时,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发表意见: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以及《公司章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本次关联交易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要求,有利于公司生产经营的稳定健康发展,未发现损害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

此项交易尚需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与该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人将放弃行使在股东大会上对该议案的投票权。

(二)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基础”、“公司”)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如下:

(三)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情况如下: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为有效整合资源,互惠互利,相关关联方将与公司及公司下属企业进行购销商品、提供和接受劳务及租赁等日常关联交易。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遵照有市场价的参照现行市场价格定价,无市场价的双方按市场原则协商定价,并遵循公平合理、平等互利的原则,不损害公司及非关联股东利益。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上述关联方的日常关联交易均属于正常的业务活动,有利于保证公司的生产运营稳定和持续发展。公司与上述关联人进行的关联交易,严格遵守平等互利的市场交易原则及关联交易定价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不利的影响,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造成影响及公司独立性造成影响,公司不会因此而对关联方产生重大依赖。

特此公告。

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