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龙韵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
监管工作函的公告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729 证券简称:龙韵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036

上海龙韵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

监管工作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龙韵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 2021 年 4 月 29 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下发的《关于上海龙韵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控制被出具否定意见事项的工作函》(上证公函【2021】0391 号),监管工作函全文内容如下:

上海龙韵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4月29日晚间,你公司通过信息披露直通车提交2020年年度报告及相关公告,年审会计师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因公司存在关联方资金占用问题,对公司内部控制出具否定意见审计报告,但公司未申请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9.1条规定,上市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内部控制被出具否定意见审计报告,应当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6.1条、第13.9.1条等规定,现将相关要求明确如下。

一、公司应当严格按照规定,尽快申请办理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事项,避免影响公司股票交易的正常秩序。

二、公司应当重视资金占用问题,积极采取整改措施,并核实是否存在其他应披露未披露的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问题。如是,公司应当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采取相应整改措施。

三、公司控股股东及关联方应当依法行使股东权利,不得利用控股地位,违反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程序,干预上市公司经营决策,损害公司和其他股东的合法权益。

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方应当认真落实本工作函的要求,并加强学习,保证公司依法合规开展信息披露工作。同时,公司应当加强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彻底解决资金占用问题,切实维护上市公司利益不受损害。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的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 报 》、《 证 券 时 报 》、《 证 券 日 报 》 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公司相关信息均以上述法定媒体和网站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龙韵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3729 证券简称:龙韵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035

上海龙韵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实施风险警示暨临时停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上海龙韵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4月30日停牌1天

● 实施风险警示的起始日:2021年5月6日

● 实施风险警示后,股票简称:ST龙韵;股票代码:603729;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5%

● 实施风险警示后股票将在风险警示板交易

一、股票种类简称、证券代码以及实施风险警示的起始日

(一)股票种类与简称

A股股票简称由“龙韵股份”变更为“ST龙韵”;

(二)股票代码仍为“603729”;

(三)实施风险警示的起始日:2021年5月6日。

二、实施风险警示的适用情形

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否定意见的《2020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认为龙韵股份2019年和2020年代关联方支付职工薪酬、办公场地装潢费用等涉嫌存在关联方占用资金,相关内控存在重大缺陷,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3.9.1条(三)内部控制被出具否定意见审计报告,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施风险警示。

三、实施风险警示的有关事项提示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4月30日停牌1天,5月6日起实施风险警示,实施风险警示后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提示实施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将在风险警示板交易。

四、公司董事会关于争取撤销风险警示的意见及主要措施

为争取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董事会加强内控管理,不断健全内控与风险管理长效机制,实现内部控制从形式到内容、从参与业务到融入业务、从事后反映到事前控制的转变,促进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五、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或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

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如出现《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3.12条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可能被终止上市,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实施风险警示期间,公司接受投资者咨询的联系方式如下:

(一)联系人:周衍伟 孙贤龙

(二)联系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民生路118号滨江万科中心16楼

(三)咨询电话:021-58823977

(四)传真:021-58821806

(五)电子信箱:longtzz@obm.com.cn

特此公告。

上海龙韵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 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