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6月11日

查看其他日期

安徽华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

2021-06-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88639 证券简称:华恒生物 公告编号:2021-009

安徽华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名称:巴彦淖尔华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6,000吨三支链氨基酸及其衍生物项目

● 项目投资建设主体:巴彦淖尔华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 投资金额:25,000万元

● 相关风险提示:本项目的投资进度、建设周期、投资效益及投资回收期等计划和预测存在不能按期推进和实现的风险;同时,随固定资产增加、计提折旧和摊销增加,存在盈利减少的风险。

一、投资情况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安徽华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完善产业链,进一步扩展业务范围,提高收益水平,拟以全资子公司巴彦淖尔华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彦淖尔华恒”)为实施主体,投资不超过25,000万元人民币,建设“巴彦淖尔华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6,000吨三支链氨基酸及其衍生物项目”(以下简称“项目”)。本次投资项目资金来源主要为自筹资金。预计建设期为18个月,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陕坝镇工业园区。

(二)对外投资的决策和审批程序

本项投资事项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董事会授权经营层相关人员负责本次投资项目的后续相关实施事宜。根据《科创板上市规则》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该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科创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特别规定》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情形。

二、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巴彦淖尔华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6,000吨三支链氨基酸及其衍生物项目

2.项目投资建设主体:巴彦淖尔华恒

3.项目建设地点: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陕坝镇工业园区

4.项目占地面积:20亩

5.项目投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5,000万元

6.资金来源:自筹

7.预计建设期:结合项目总体规划,本项目总建设期预计为18个月。

8.具体建设内容:新建一栋2,880平米钢混结构车间、两栋2,640平米钢混结构车间、一栋1,800平方钢混结构仓库;新建两条生产线,配套相关设备,包括发酵系统,膜过滤系统,脱色系统,蒸发系统,离心干燥系统,干燥系统,配套公用系统等。

三、本次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项目有利于公司完善三支链氨基酸产品品种,扩大公司业务范围,丰富产品种类,增加市场竞争力,为把巴彦淖尔华恒建成公司生物大发酵基地打好基础,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有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本次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资金,不影响现有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相关风险提示

本项目的投资进度、建设周期、投资效益及投资回收期等计划和预测存在不能按期推进和实现的风险;同时,随固定资产增加、计提折旧和摊销增加,存在盈利减少的风险。

特此公告。

安徽华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