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6月11日

查看其他日期

深圳市力合科创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06-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243 证券简称:力合科创 公告编号:2021-041号

深圳市力合科创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力合科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21年6月10日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6月4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送达给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本次会议应参加会议的董事9人,实际参加会议的董事9人。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嵇世山先生召集和主持,公司全体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内容以及召集、召开的方式、程序均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经全体与会董事表决,通过以下决议:

一、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在北京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关于公司在北京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刊登在2021年6月11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并接受关联方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通产丽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深圳市京信通科技有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符合其实际情况和发展需要,其财务风险可控,有利于其长远发展。公司关联法人深圳市高新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担保费率按公允市场价格进行定价,且无需公司提供反担保,本次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及子公司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同意接受关联法人深圳市高新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深圳市京信通科技有限公司向银行申请1500万元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签署相关担保协议。

《关于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并接受关联方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刊登在2021年6月11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具体内容刊登在2021年6月11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制定〈子公司管理办法〉的议案》。

《子公司管理办法》刊登在2021年6月11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深圳市力合科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11日

证券代码:002243 证券简称:力合科创 公告编号:2021-044号

深圳市力合科创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力合科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21年6月10日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监事会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6月4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本次应参加会议监事3人,实际参加会议监事3人。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刘如强先生主持,会议的内容以及召集、召开的方式、程序均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经全体与会监事表决,一致通过以下决议:

一、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在北京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二、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并接受关联方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关联法人深圳市高新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通产丽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深圳市京信通科技有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章制度的相关规定。深圳市京信通科技有限公司财务风险可控,本次关联交易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深圳市力合科创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6月11日

证券代码:002243 证券简称:力合科创 公告编号:2021-042号

深圳市力合科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在北京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深圳市力合科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6月10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在北京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出资1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力合科创(北京)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为准,以下简称“北京力合”)。北京力合将发挥公司科技创新服务、科技成果转化功能,深入了解北京地区科技前沿发展趋势,挖掘、整合当地创新资源、产业资源,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投资孵化服务、产业合作、载体运营等一系列工作。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该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出资方式:自有资金,货币出资

(二)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力合科创(北京)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暂定名)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北京市

经营范围:产业园区创新基地运营管理及物业服务、高新技术企业孵化与创新服务,科技服务及科技成果转化服务、高科技产品技术开发。

股权结构:公司持股比例100%

(以上信息均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为准)

三、投资目的、存在的风险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投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设立北京力合将完善公司在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的战略布局,有利于进一步扩展公司经营区域,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巩固行业地位,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和推动作用,符合全体股东利益和公司长远发展战略。

公司本次以自有资金对外投资,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二)存在的风险

本次在北京设立全资子公司可能面临经营管理、市场变化、资源配置、人力资源等不确定因素带来的风险,公司将不断完善新设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优秀经营管理团队,实施有效的内部控制和风险防范机制,推动公司在北京乃至京津冀地区的业务布局。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力合科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11日

证券代码:002243 证券简称:力合科创 公告编号:2021-043号

深圳市力合科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

并接受关联方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力合科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6月10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并接受关联方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该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事项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一、交易概述

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通产丽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深圳市京信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信通”)为补充日常经营的流动资金,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福永支行申请人民币1500万元综合授信额度,并由公司关联法人深圳市高新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担保。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名称:深圳市高新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住所:深圳市罗湖区东门街道城东社区深南东路2028号罗湖商务中心3510-23单元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28号时代科技大厦16楼

企业性质:国有企业

法定代表人:刘苏华

注册资本:700,000万元人民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571956268F

主营业务:为企业及个人提供贷款担保、信用证担保等融资性担保;开展再担保业务;办理债券发行担保业务;兼营诉讼保全担保、履约担保业务,与担保业务有关的融资咨询、财务顾问等中介服务,以自有资金进行投资;自有物业租赁。

主要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深圳市高新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为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46.34%),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为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1.12%)。

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数据:截至2020年12月31日,深圳市高新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营业收入62,508万元,净利润35,574万元,资产总额851,262万元,净资产762,914万元。2021年3月31日,深圳市高新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营业收入13,981万元,净利润7,761万元,资产总额857,582万元,净资产770,674万元。

关联关系的说明:深圳市高新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本公司同受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控制。

深圳市高新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关联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深圳市高新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京信通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担保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500万元,担保费率按其公允市场价格进行定价预计不超过1.5%。

四、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京信通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符合其实际情况和发展需要,其财务风险可控,有利于其长远发展。公司关联法人深圳市高新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担保费率按公允市场价格进行定价,且无需公司提供反担保,本次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及子公司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与该关联关系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与间接控股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控制的其他关联法人累计十二个月内发生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为2100万元,均已按规定履行审批程序。分别是关联法人深圳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京信通向银行申请1000万元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公司控股子公司数云科际(深圳)技术有限公司向关联法人河北深保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服务涉及交易金额1100万元。

六、独立董事意见

1、事前认可意见

京信通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符合其经营发展需要,由公司关联法人深圳市高新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担保费率按其公允市场价格进行定价,且无需公司及子公司提供反担保,本次担保是基于双方合作需要而发生,属于正常的经济行为,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2、独立意见

京信通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符合其经营发展需要,公司关联法人深圳市高新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担保费率按其公允市场价格进行定价,且无需公司及子公司提供反担保,本次担保是基于双方合作需要而发生,属于正常的经济行为,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规章制度的要求。因此,我们一致同意接受关联法人深圳市高新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京信通提供担保。

七、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 京信通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符合其实际情况和发展需要,其财务风险可控,有利于其长远发展。公司关联法人深圳市高新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担保费率按公允市场价格进行定价,且无需公司提供反担保,本次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及子公司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同意接受关联法人深圳市高新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深圳市京信通科技有限公司向银行申请1500万元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签署相关担保协议。

八、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关联法人深圳市高新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京信通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章制度的相关规定。京信通财务风险可控,本次关联交易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九、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并接受关联方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事前认可意见;

4、独立董事关于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并接受关联方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力合科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