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6月11日

查看其他日期

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2021年第五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2021-06-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1896 证券简称:豫能控股 公告编号:临2021-59

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2021年第五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 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2021年第五次临时会议召开通知于2021年6月8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形式发出。

2. 2021年6月10日,会议在郑州市农业路东41号投资大厦B座12层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3. 应出席会议董事7人。赵书盈、余德忠、张勇、安汝杰董事和王京宝、刘振、史建庄独立董事共7人出席了会议。

4. 本次会议由赵书盈董事长主持。

5. 会议的召开和出席会议人数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子公司投资建设“引热入安”供热项目(鹤壁段)的议案》

为满足安阳市供热需求,解决区域性供热联网的问题,在安阳、鹤壁地区形成互调互济的供热格局,促进公司机组向热电联产转型,公司子公司鹤壁丰鹤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鹤发电”)、鹤壁鹤淇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鹤淇发电”)拟投资建设“引热入安”供热项目(鹤壁段),总投资为83307.6万元。其中:丰鹤发电对其2×600MW机组进行供热改造,总投资为29055万元;鹤淇发电对其1×300MW机组进行供热改造,总投资为4230万元;丰鹤发电建设供热首站至鹤壁市与安阳市交界处的长输零级热力管网(管径2×DN1600,长度17公里),总投资50022.6万元。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议案获得通过。

详见刊载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子公司投资建设“引热入安”供热项目(鹤壁段)的公告》。

(二)审议通过《关于对外投资设立碳资产管理公司的议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决策,积极融入并有效推动全国碳市场配套体系建设,以盘活碳资产、促进低碳产业发展为目标,依托公司省属国有背景、区域市场竞争、多元化产业等优势,加强公司在国家低碳经济发展战略中的社会责任与转型推进力度,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5000万元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河南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行政管理部门登记为准)。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议案获得通过。

详见刊载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对外投资设立碳资产管理公司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1. 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2021年第五次临时会议决议;

2. 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6月11日

证券代码:001896 证券简称:豫能控股 公告编号:临 2021-61

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设立碳资产管理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决策,积极融入并有效推动全国碳市场配套体系建设,以盘活碳资产、促进低碳产业发展为目标,依托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省属国有背景、区域市场竞争、多元化产业等优势,加强公司在国家低碳经济发展战略中的社会责任与转型推进力度,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5000万元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河南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碳资产管理公司”,以行政管理部门登记为准)。

(二)对外投资审批情况

公司于2021年6月10日召开董事会2021年第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设立碳资产管理公司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议案获得通过。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9.3条、9.12条等相关规定,以上对外投资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和政府有关部门批准。

(三)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碳资产管理公司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拟定名称:河南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拟注册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 41 号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人民币 5000 万元

经营期限:50年,自营业执照签发之日起计算。

拟经营范围:碳资产管理;碳资产管理技术服务;低碳节能减排领域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碳排放权的咨询;低碳规划发展及环境资产管控的技术服务。

出资方式:自有资金,货币出资。

股权结构:公司持股比例100%

(二)主要工作内容

以碳资产管理公司为运作主体,按照“平台式管理、多元化合作、专业化运营”的总体思路,立足全国重点涉碳行业,以碳资产管理、碳金融服务为业务重点,整合内外部资源,通过信息科技、合作共建等方式,打造碳资产托管平台、碳市场咨询服务平台、碳金融服务平台。

(三)碳资产管理公司章程中不存在法律法规之外其他限制股东权利的条款, 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对外投资目的和影响

全国碳市场成立开启了低碳经济发展的新篇章,市场体量大且涉及各行各界领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成立碳资产管理公司适时开展碳市场相关业务,能够抢抓市场先机,引导并推进区域低碳转型发展;能够盘活市场碳资产,促进碳市场配套体系建设;能够增强公司产业运营活力,提升盈利能力与市场竞争力。

四、风险分析及对策

(一)交易风险

碳资产管理收益与碳配额价格波动息息相关,随着社会经济发展程度、八大行业逐渐纳入、CCER可冲抵碳配额清缴比例变动以及市场投机等因素影响,碳配额价格预测难度将不断增大,碳资产管理收益将面临价格波动风险。

应对措施:一是加强研究能力,提升市场研判水平;二是健全完善碳资产交易工作决策和审批流程,降低人为市场操作误差;三是减少或停止碳市场投机业务,通过其他业务补足收益。

(二)竞争风险

碳资产是一种稀缺性资产,碳交易市场是新兴市场,带来了科技创新、能源和经济转型的重大机遇,促使越来越多的碳资产管理公司进入该领域,加剧了市场竞争风险。

应对措施:一是发掘整合新能源、水泥、造纸、林业等行业碳资产,开发CCER项目,扩大规模优势。二是充分发挥发电企业的整体碳资产现有规模优势。实施节能减排创新和新技术应用,综合治理,降低各发电企业碳排放量,增加碳配额盈余。三是积极拓展碳资产管理业务,探索与金融机构合作模式,提高竞争力。

五、备查文件

1. 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 年第五次临时会议决议;

2. 碳资产管理公司章程。

特此公告。

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6月11日

证券代码:001896 证券简称:豫能控股 公告编号:临2021-60

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投资建设“引热入安”供热项目(鹤壁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为满足安阳市供热需求,解决区域性供热联网的问题,在安阳、鹤壁地区形成互调互济的供热格局,促进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机组向热电联产转型,公司子公司鹤壁丰鹤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鹤发电”)、鹤壁鹤淇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鹤淇发电”)拟投资建设“引热入安”供热项目(鹤壁段),总投资为83307.6万元。其中丰鹤发电对其2×600MW机组进行供热改造,总投资为29055万元;鹤淇发电对其1×300MW机组进行供热改造,总投资为4230万元;丰鹤发电建设供热首站至鹤壁市与安阳市交界处的长输零级热力管网(管径2×DN1600,长度17公里),总投资50022.6万元。

(二)对外投资审批情况

公司于2021年6月10日召开董事会2021年第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投资建设“引热入安”供热项目(鹤壁段)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议案获得通过。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9.3条、9.12条等相关规定,本次交易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需履行政府相关部门批准程序。

(三)本次对外投资事宜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引热入安”供热项目(鹤壁段)

投资主体:鹤壁丰鹤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鹤壁鹤淇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建设规模及内容:丰鹤发电对其2×600MW机组进行供热改造,鹤淇发电对其1×300MW机组进行供热改造,丰鹤发电投资建设供热首站至鹤壁市与安阳市交界处的长输零级热力管网,管径2×DN1600,长度17公里。

项目投资:本项目总投资为83307.6万元,其中静态总投资81760万元。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投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引热入安”是河南省委、省政府推动豫北区域协同发展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可促进鹤淇发电、丰鹤发电向热电联产转型发展,提高机组供暖季负荷率,降低发电煤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有利于公司发展转型,提升经济效益。

(二)投资风险及对策

投资项目受供热市场和长输管网影响,存在供热量未达预期和管网漏损风险。

对策:积极开拓安阳供热市场;建立科学合理的运营方案和相关制度,组织专业化的运维团队,并不断提升运维人员的专业素质和技能,提高管网运维水平,降低管网漏损风险。

四、备查文件

1.“引热入安”供热项目(鹤壁段)投资方案;

2. 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2021年第五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