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6月11日

查看其他日期

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1-06-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300918 证券简称:南山智尚 公告编号:2021-043

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 39,000 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承诺的短期理财产品,在有效期内和授权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 12 个月内有效,同时授权公司总经理在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由公司财务部负责具体实施事宜,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发表明确同意的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 2021 年 2 月 23 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4)。

现将公司近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情况

二 、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情况

(一)投资风险

1、尽管公司将严格筛选投资对象,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将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3、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闲置募集资金不得用于证券投资等风险投资;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时,将选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稳健型的,期限不超过 12 个月的投资产品,明确投资产品的金额、期限、投资品种、双方的权利义务及法律责任等。

2、公司财务部应建立台账对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盈利能力等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上述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内审内控部门负责对募集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5、公司将依据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 、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坚持规范运作,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正常进行和公司正常经营,以及确保公司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二)公司将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的理财,可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 备查文件

《工银理财保本型“随心E”(定向)2017年第3期》购买协议及相关凭证

特此公告。

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 年 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