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6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

2021-06-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883 证券简称:老百姓 公告编号:2021-059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截至本公告日,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控股股东老百姓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医药集团”)持有公司股份126,452,741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0.94%;本次股份解除质押后,医药集团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质押数量为49,460,000股,占其持股数量的39.11%,占公司总股本数量的12.10%。

2021年6月16日,公司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医药集团的通知,获悉部分股份已办理解除质押,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股份解除质押基本情况

本次解除质押股份后,公司控股股东医药集团暂无计划将解质股份用于后续质押。如有变动,医药集团将根据后续其他质押情况及时履行告知义务,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二、控股股东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医药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三、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1、医药集团的股份质押用于自身生产经营需要。医药集团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质押风险可控,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如出现平仓风险,医药集团将采取包括补充质押、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

2、医药集团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况。

3、医药集团质押行为不会对公司独立性、公司治理和生产经营包括主营业务、融资授信及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力产生影响。

特此公告。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