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6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06-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300568 证券简称:星源材质 公告编号:2021-076

债券代码:123094 债券简称:星源转2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21年6月16日在公司会议室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会董事7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7人。会议由董事长陈秀峰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6月11日以电子邮件、短信及电话通知的方式向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送达。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审议表决,本次会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公司拟在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星源材质(南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以最终注册为准)作为投资主体开展相关业务,注册资本为60,000万元人民币,并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本次设立子公司的相关事宜。

详细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和募投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2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后将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详细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对该事项的相关意见详见与本公告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文件。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17日

证券代码:300568 证券简称:星源材质 公告编号:2021-077

债券代码:123094 债券简称:星源转2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21年6月16日在公司会议室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会监事3人,实际参与表决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丁志强先生主持。本次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6月11日以电子邮件、电话通知的方式向全体监事送达。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 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公司制度的要求。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6月17日

证券代码:300568 证券简称:星源材质 公告编号:2021-078

债券代码:123094 债券简称:星源转2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基本情况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5月28日和2021年6月16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及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对外投资的议案》,公司拟在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锂电池隔膜的研发和生产项目,该项目拟投资总额为人民币100亿元。项目拟投资建设期限分为三期,建设年产30亿平方米湿法隔膜和涂覆隔膜。

公司拟在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星源材质(南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以最终注册为准)作为投资主体开展相关业务,注册资本为60,000万元人民币。

(二)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1年6月16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并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本次设立子公司的相关事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在公司董事会审议权限内,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不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拟设立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1、拟设立子公司名称:星源材质(南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

2、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3、注册资本:60,000万元人民币;

4、出资情况:公司持股100%;

5、注册地址:南通市开发区广州路42号425室;

6、法定代表人:刘守贵;

7、经营范围:锂离子电池隔离材料、纳米材料及各类功能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计算机软件开发(以上均不含国家规定需前置审批项目及禁止项目);道路普通货物运输;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上述各项内容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最终核定登记为准。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和存在的风险

(一)投资目的

为进一步完善公司产能布局,满足客户产能配套需求,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及公司战略规划,拟在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全资子公司作为投资主体开展相关业务。

(二)对公司的影响

全资子公司的建成和投产,有助于提升公司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本次投资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存在的风险

本次设立全资子公司尚需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等有关审批机关的核准,能否通过相关核准以及最终通过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另外,新公司成立后在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宏观经济、行业环境、市场变化等因素的影响,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经营风险、管理风险等。后续公司将密切关注子公司的设立及进展,积极防范和应对子公司发展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各种风险,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17日

证券代码:300568 证券简称:星源材质 公告编号:2021-079

债券代码:123094 债券简称:星源转2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6月16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2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后将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具体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同意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3426号)核准,公司于2021年1月20日向不特定对象发行1,00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可转债”),每张面值100元,募集资金总额1,000,000,000元,扣除与本次可转债发行相关的发行费用(不含税)9,023,236.86元,募集资金净额为990,976,763.14元。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已于2021年1月26日全部到账,致同会计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次发行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致同验字(2021)第440C000050号《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验资报告》。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募集资金到账后,已全部存放于开立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内,同时公司及子公司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开户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根据公司披露的《创业板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如下:

单位:万元

三、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与闲置原因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2021年3月25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保障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资金需求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6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流动性好、安全性高的低风险、稳健型的理财产品,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出具了同意该事项的核查意见。

(二)募集资金闲置原因

由于募投项目建设需要一定周期,资金需要逐步投入,因而导致部分募集资金闲置。为充分保障公司生产经营,提高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2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将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户。

四、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一)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及期限

为充分保障公司生产经营,提高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

下,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2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

期将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户。

(二)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合理性和必要性

为了满足日常经营需要,提升公司发展速度,同时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规定,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2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批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将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按同期一年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4.35%计算,预计最高可节约财务费用870 万元/年。如因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需要,募集资金的使用进度加快,公司将及时归还,以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运行。

五、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相关承诺

(一)在本次补充流动资金期限届满之前,公司及时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二)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会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

(三)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因实施进度需要使用,公司将及时归还资金至募集资金专户,以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

(四)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通过直接或者间接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的交易。

六、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决策程序和相关意见

(一)董事会审议情况

2021年6月16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和募投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2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后将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二)监事会审议情况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存

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符合《深

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公司制度的要求。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三)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2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及资金成本,满足公司业务增长对流动资金的需求,符合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深

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要求。我们一致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四)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保荐机构经核查后认为: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运营成本,符合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批准,独立董事亦发表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等有关规定。保荐机构对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无异议。

七、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第五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关于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17日

证券代码:300568 证券简称:星源材质 公告编号:2021-080

债券代码:123094 债券简称:星源转2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质押延期购回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接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良先生的通知,获悉其将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质押延期购回业务。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具体事项如下:

一、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延期购回的基本情况

(一)本次股份解除质押的基本情况

注:截至2021年6月16日,公司总股本为448,906,436股。

(二)本次股份质押式回购交易延期购回基本情况

注:1、上述质押股份不涉及重大资产重组等业绩补偿义务;

2、前次质押已于2021年6月15日到期,本次质押为原质押的展期;

(三)股东股份累计质押基本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注:上表中部分合计数与各明细数直接相加之和在尾数上如有差异,是由于四舍五入所造成。

二、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资信情况良好,具备相应的偿还能力,其质押的股份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内;其质押事项不会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产生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其质押情况及质押风险情况,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2、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协议书;

3、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