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7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暨停牌的公告

2021-07-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555 证券简称:*ST贵人 公告编号:临2021-074

债券代码:122346 债券简称:14贵人鸟

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暨停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人鸟”或“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7月21日开市起停牌一天,并于2021年7月22日开市起复牌。

● 公司股票自2021年7月22日开市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贵人”变更为“ST贵人”,股票代码仍为“603555”。

● 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仍为5%。

一、股票种类、简称、证券代码以及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起始日

(一)股票种类与简称:A股股票简称由“*ST贵人”变更为“ST贵人”;

(二)股票代码仍为“603555”;

(三)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起始日:2021年7月22日。

二、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适用情形

贵人鸟经审计的2018年、2019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9年4月修订)》(以下简称“原《上市规则》”)第13.2.1条第(一)项的规定,公司股票于2020年5月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贵人鸟”变更为“*ST贵人”。

2020年12月8日,公司被福建省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泉州中院”)裁定受理重整,根据原《上市规则》第13.2.1条第(十)项的规定,公司股票被继续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仍为“*ST贵人”。

公司于2021年7月2日收到泉州中院送达的(2020)闽05破26号之二《民事裁定书》,确认贵人鸟重整计划执行完毕。详见公司于2021年7月3日发布的《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整计划执行完毕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63)。

公司2020年度发生净亏损38,016.68万元,且已连续3年亏损,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逾期应付债券114,693.80万元、逾期银行借款97,713.67万元,25个银行账户因诉讼被冻结,公司审计机构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出具了带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大信审字[2021]第1-10522号)。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上市规则》”)第13.9.1条第(六)项的相关规定:“最近连续三个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孰低者均为负值,且最近一个会计年度财务会计报告的审计报告显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达到了上述规定的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综上所述,公司对照《上市规则》并经逐项排查,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已经消除,同时存在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为此,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出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申请。

三、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相关重要提示

(一)根据《上市规则》第13.9.2条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7月21日停牌1天,2021年7月22日开市起恢复交易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继续在风险警示板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仍为5%。

(二)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公司经营状况不会因此发生重大变化。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和网站披露的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