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7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名臣健康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及提前解除全部质押的公告

2021-07-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919 证券简称:名臣健康 公告编号:2021-043

名臣健康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及提前解除全部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名臣健康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陈勤发先生的通知,获悉陈勤发先生将其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进行补充质押及提前解除全部质押,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股东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上述质押股份未负担重大资产重组等业绩补偿义务。

二、股东股份提前解除全部质押的基本情况

上述提前解除全部质押的股份,原质押协议约定到期日为2021年8月18日,现于2021年7月19日提前全部解除质押。

三、股东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所持质押股份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毕解除质押手续,情况如下:

四、其他情况说明

1、本次股份质押系因与中信建投之间沟通不清造成误会,致其将部分股份作补充质押登记处理,经双方进一步沟通后提前全部解除质押。

2、本次股份质押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不会产生影响,本次质押的股份不涉及业绩补偿义务。

3、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形。

4、公司控股股东资信状况良好,具有足够的资金偿付能力,由此产生的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截止本公告日未出现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未出现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实质性因素。公司控股股东预期将采取提前回购等方式防范平仓风险。

五、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冻结明细。

特此公告。

名臣健康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七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