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7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间接参股公司部分股权转让之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的信息披露问询函》的公告

2021-07-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198 证券简称:*ST大唐 公告编号:2021-076

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间接参股公司部分股权转让之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的信息披露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2021年7月20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间接参股公司部分股权转让之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的信息披露问询函》(上证公函【2021】0742号),(以下简称“《问询函》”),《问询函》全文如下:

“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经审阅你公司提交的间接参股公司部分股权转让之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现有如下问题需要你公司作出说明并补充披露。

一、关于交易方案

1.预案披露,公司拟在广东联合产权交易中心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间接参股公司瓴盛科技6.701%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仍持有瓴盛科技17.429%股权。请公司补充披露:(1)本次交易的会计处理方式及依据,对公司财务报表的影响;(2)结合本次交易前后的股权结构、董事会派驻情况等,说明本次交易完成后标的公司的股权控制关系与公司治理架构;(3)结合本次交易相应股权转让款项的具体用途,说明实施本次交易的主要考虑及必要性,以及公司对于剩余17.429%股权是否存在后续计划或安排。请财务顾问和会计师发表意见。

2.预案披露,标的公司净资产账面价值为21.54亿元,本次交易以收益法评估结果21.96亿元作为参考确定挂牌底价。标的公司2019-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37亿元、5.37亿元,呈下滑趋势,而收益法评估过程中,标的公司2022-2023年营业收入预测则高达13.07亿元、28.33亿元,呈高速增长趋势。请公司补充披露:(1)结合标的公司报告期内主要财务数据、经营情况,说明本次收益法评估相关参数预测的依据及合理性;(2)本次交易是否已有意向摘牌方,是否存在关联关系;(3)本次交易后续是否将为摘牌方设置其他利益安排,如有,请详细说明。请财务顾问发表意见。

二、关于标的资产

3.预案披露,瓴盛科技主营业务为智能手机、人工智能物联网芯片及解决方案,但目前相关产品和技术尚处于研发测试及产业化培育阶段,一定时期内仍需大额资金持续投入。请公司补充披露:(1)标的公司所处行业基本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市场规模、竞争格局、发展趋势、产业政策、业务壁垒;(2)标的公司营收来源、主要产品、行业地位、市场份额、竞争对手;(3)列示报告期内标的公司主要研发项目、对应研发投入金额与占营业收入比重、费用化及资本化金额与占比、形成的相应资产与收益。请财务顾问发表意见。

4.预案披露,瓴盛科技由公司全资子公司联芯科技、高通(中国)、建广广盛等于2018年5月合资设立,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一季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37亿元、5.37亿元、0.38亿元,净利润-3.54亿元、-3.65亿元、-1.29亿元,盈利能力持续下滑;此外,投资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0.48亿元、-3.36亿元、1.05亿元,变动较大。请公司补充披露:(1)营业收入与净利润持续下滑且下滑程度持续扩大的原因及合理性;(2)标的公司所处行业技术含量较高,但相应毛利率持续较低的原因及合理性;(3)标的公司2019-2020年度投资活动现金大额流出的主要投向及形成资产情况,以及2021年一季度变动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请财务顾问发表意见。

请你公司收到问询函后立刻披露,并在5个交易日内针对上述问题书面回复我部,并对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作相应修改。”

以上为《问询函》的全部内容,公司将积极按照《问询函》要求准备回复文件,并对相关文件进行补充和完善。公司也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后续相关公告。

特此公告。

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