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7月22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江铁流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2021-07-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926 证券简称:铁流股份 公告编号:2021-049

浙江铁流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浙江铁流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21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3,579.12万元到4,772.16万元,同比增加60.00%到80.00%。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3,802.32万元到4,995.36万元,同比增加73.17%到96.12%。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三)本期业绩预告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65.2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196.76万元。

(二)每股收益:0.37元。

三、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一)上年同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虽较早复工复产,但上游材料供应企业、物流运输行业自二季度起才逐渐恢复正常运转,对公司经营业务产生较大影响。

(二)本报告期,受益于社会消费复苏、基建投资回暖、重大项目开工、全面推广“国六”排放标准等外部良好的发展环境,公司迎来订单的显著增长。

(三)本报告期,公司各业务板块根据董事会制定的经营目标积极开拓市场。整车配套市场和主流商用车整车企业的合作加强,销量增速较快;汽车后市场得益于深耕多年且辐射全国的营销网络,业务渗透率也逐渐提升;国际市场因境外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呈现了较快的增长态势。综合来看,整体业务水平及销量均显著提升。

(四)报告期内,随着公司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工具运用的空间和力度加大,产品的可靠性、稳定性得到了有力保障,且生产效率进一步提升;同时,公司围绕“精益生产”,多举措推进降本增效工作,使公司保持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四、风险提示

目前公司并未发现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铁流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