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7月22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因公开招标形成关联交易的公告

2021-07-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中交地产 公告编号:2021-101 债券代码:114438 债券简称:19中交01 债券代码:114547 债券简称:19中交债 债券代码:149192 债券简称:20中交债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因公开招标形成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司”)子公司中交雄安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雄安”)正在进行中交未来科创城综合开发项目的开发建设工作。根据项目进展情况,中交雄安对该项目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工程进行了公开招标。本次公开招标根据国家和相关主管部门规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程序办理,经过公开招标、评标等工作,确定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中治地勘岩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体为一标段中标单位;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中治地勘岩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体为二标段中标单位;民航机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冶地勘岩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体为七标段中标单位。中交雄安于2021年7月20日向上述单位发出《中标通知书》,一标段中标金额为145,621.836525万元,二标段中标金额为138,862.025902万元,七标段中标金额为104,333.728536万元。

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民航机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是我司间接控股股东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公司,与我司存在关联关系,本次公开招标构成关联交易,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我司已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就上述因公开招标形成的关联交易事项豁免履行股东大会审议程序。

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1、 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丈八东路262号

法定代表人:赵桢远

注册资本:496,539.7763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1996年01月29日

经营范围:道路、桥梁、码头、机场跑道、水坝的土建工程、隧道、地下工程、地铁工程、市政工程、机械设备租赁和维修、房屋建筑工程、地基基础工程、防水防腐保温工程、建筑装修装饰工程、建筑机电安装工程、建筑幕墙工程的施工、园林绿化工程设计、施工、物业管理、预应力混凝土铁路桥简支梁预制、职工培训(仅限企业内部职工),公路工程及其它土建工程的试验检测,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对外派遣实施境外项目所需的劳务人员,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工程设计与咨询,工程技术研发。(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持有81.94457%股权。

间接控股股东: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实际控制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与我公司的关联关系:均受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控制。

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经营正常,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指标如下(单位:万元):

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的财务状况良好,技术能力及质量水准满足双方合作要求,具有较强的履约能力。

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2、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 天津港保税区跃进路航运服务中心8号楼

法定代表人:王洪涛

注册资本:667088.739416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1985年06月15日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各类工程建设活动,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承包,建设工程设计,建设工程勘察,施工专业作业,预应力混凝土铁路桥简支梁产品生产,消防设施工程施工,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国内船舶管理业务,技术进出口,货物进出口、进出口代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为准)一般项目:工程管理服务,对外承包工程,海洋服务,海洋环境服务,渔港渔船泊位建设,海底管道运输服务,城市绿化管理,园林绿化工程施工,环境保护监测,水污染治理,水环境污染防治服务,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土地整治服务,土壤环境污染防治服务,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服务,生态恢复及生态保护服务,基础地质勘查,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交通设施维修,建筑用石加工,土石方工程施工,砼结构构件制造、普通机械设备安装服务,电子机械设备维护(不含特种设备),海上风电相关系统研发,风力发电技术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咨询策划服务,船舶制造,船舶改装,船舶修理,船舶自动化,检测、监控系统制造,金属结构制造,建筑用金属配件制造,普通货物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等需许可审批的项目),电气设备销售,电气机构设备销售,机械设备销售,建筑材料销售,金属材料销售,住房租赁,非居住房地产租赁,运输设备租赁服务,港口设施设备和机械租赁维修业务,机械设备租赁,建筑工程机械与设备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持有90.09354%股权。

间接控股股东: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实际控制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与我公司的关联关系:均受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控制。

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经营正常,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指标如下(单位:万元):

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的财务状况良好,技术能力及质量水准满足双方合作要求,具有较强的履约能力。

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3、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前炒面胡同33号

法定代表人:宋晖

注册资本:72962.993098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1992年08月11日

经营范围:1、承包与其实力、规模、业绩相适应的国外工程项目,2、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承担公路规划可行性研究报告及设计文件审查,公路交通行业工程项目管理,编制标准、规范、定额,承担公路、桥梁、隧道、机场、公路沿线设施的可行性研究、勘察、设计、工程监理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承担桥梁、隧道监测、检测,承包境外公路工程的勘测、咨询、设计和监理项目。(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股东: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

间接控股股东: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实际控制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与我公司的关联关系:均受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控制。

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主营业务经营正常,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指标如下(单位:万元):

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的财务状况良好,技术能力及质量水准满足双方合作要求,具有较强的履约能力。

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4、民航机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新港二号路173号

法定代表人:王金超

注册资本:100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1980年12月19日

经营范围:民用航空机场的选址、总体规划、预可行性研究、可行性研究、环境评价,民用航空机场工程及航管工程的勘测、设计、监理,机场工程总承包,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防雷进出口。(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股东: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持有67%股权,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持有33%股权。

间接控股股东: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实际控制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与我公司的关联关系:均受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控制。

民航机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主营业务经营正常,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指标如下(单位:万元):

民航机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财务状况良好,技术能力及质量水准满足双方合作要求,具有较强的履约能力。

民航机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本次交易采取公开招标方式,通过竞标确定合同价格。

四、总承包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标段:

1、工程承包范围:A-13-01#、A-14-01#等2个地块,建设内容包括写字楼、酒店、配套商业等。

2、合同工期: 计划工期20个月 。

3、合同总价款:145,621.836525万元。

4、计价和支付:本工程采用综合单价合同方式,工程款随工程进度分批次支付进度款。

二标段:

1、工程承包范围:A-18-02#、A-19-03# 、A-19-01#等3个地块,建设内容包括写字楼、配套商业、住宅、市政道路等。

2、合同工期:计划工期19个月。

3、合同总价款:138,862.025902万元。

4、计价和支付:本工程采用综合单价合同方式,工程款随工程进度分批次支付进度款。

七标段:

1、工程承包范围:E1-01-01#、E1-02-01#等2个地块,建设内容包括写字楼、配套商业等。

2、合同工期:,计划工期为22个月。

3、合同总价款:104,333.728536万元。

4、计价和支付:本工程采用综合单价合同方式,工程款随工程进度分批次支付进度款。

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中交未来科创城综合开发项目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工程符合项目建设需要,中交雄安组织实施公开招标,严格履行公开、公平、公正、科学择优的评审原则,经过评审、开标、公示等公开透明的程序,定价公允合理。本次因招标而形成的关联交易属于正常的商业行为,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非关联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该关联人累计的各类关联交易情况

我司控股子公司因公开招标确定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公司(以下统称“关联方”)为建设工程中标单位,中标金额合计746,915.14万元;向关联方借款额度1,000,000万元;为我司融资事项向关联方提供反担保合计310,000万元;与关联方共同投资设立房地产项目公司出资额合计480,820万元;预计与关联方2021年度发生日常关联交易3,613.89万元。

七、备查文件

项目招标及开标文件。

特此公告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