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7月22日

查看其他日期

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在子公司之间调剂担保额度的公告

2021-07-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069 证券简称:华侨城A 公告编号:2021-50

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在子公司之间调剂担保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3月26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21-2022年度拟为控参股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于2020-2021年度为参控股公司合计提供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5.38亿元的借款担保。在不超过上述担保总额度的情况下,授权公司董事会转授权给公司管理层,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对可用担保额度在符合规定的担保对象之间进行调剂。

将全资子公司深圳华侨城华腾投资有限公司未使用的担保额度2.86亿元调剂至控股子公司深圳华侨城低碳城城市发展有限公司,调剂的金额占公司2020年经审计净资产的0.36%。调剂后,公司为深圳华侨城华腾投资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由9亿元调整为6.14亿元,为深圳华侨城低碳城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由0.2亿元调整为3.06亿元。

上述调剂担保事项已经公司管理层审批同意。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深圳华侨城低碳城城市发展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公司,公司累计持有该公司51%股份。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04月23日,注册地为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吉祥三路25号401,法定代表人为周平,注册资本为1.2亿元,主营业务为:产业园区经营管理;投资咨询;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房地产投资;房地产项目咨询服务;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开发和管理(具体项目另行申报);文化活动策划;酒店公寓运营管理;会议策划、婚庆礼仪、商务信息咨询;商铺、办公场地租赁;物业管理、物业租赁;日用品、服装鞋帽、工艺品(象牙及其制品除外)的购销;展览展示服务;文化活动策划、社会实践活动策划;体育器材健身服务;代售民航客票业务;国内贸易。

该公司2020年末总资产2.47亿元,负债总额1.38亿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0亿元、流动负债1.38亿元),资产负债率55.99%,净资产为1.09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亿元,净利润为-0.11亿元。截止2020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为深圳华侨城低碳城城市发展有限公司使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龙岗支行人民币贷款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06亿元。

四、管理层意见

公司本次调剂担保额度属于在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调剂,是对深圳华侨城低碳城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正常经营发展的支持,有助于满足深圳华侨城低碳城城市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经营资金需要,促进其业务发展;本次被担保对象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财务风险可控,具有实际债务偿还能力;本次担保额度内部调剂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授权,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1年5月31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530.56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67.68%,无逾期担保金额、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

特此公告。

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七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