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7月27日

查看其他日期

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捐赠支持河南省抗洪抢险
救灾的公告

2021-07-2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074 证券简称:国轩高科 公告编号:2021-064

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捐赠支持河南省抗洪抢险

救灾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捐赠情况

近日,河南省多地遭遇历史罕见的持续性强降雨天气,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巨大损失。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一直关注灾情的进展,心系灾区人民,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通过安徽国轩慈善基金会向河南省郑州市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500万元,用于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同时,公司拨付人民币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为河南省内因本次内涝灾害受损的、搭载公司电池的新能源汽车提供电池免费维修和更换服务。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捐赠事项无需提交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捐赠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捐赠事项是为了支持河南省抗击暴雨灾情,是公司积极落实履行上市公司社会责任的体现。本次对外捐赠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对公司当期及未来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亦不会对投资者利益构成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七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074 证券简称:国轩高科 公告编号:2021-065

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投资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签订的投资协议仅为双方基于战略合作而签署的原则性、意向性投资协议。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公司将根据合作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关决策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2、本投资协议内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国轩”)于2021年7月25日在庐江县与安徽合肥庐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庐江管委会”)签署了《年产20万吨高端正极材料项目投资协议》(以下简称“投资协议”),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投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项目名称:年产20万吨高端正极材料项目。

项目选址:磙桥路与金汤路交口东南角,用地面积约268亩。

项目建设: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计划于 2021年10月底前开工建设,2025年正式投产,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将达100亿元。

庐江管委会将协助合肥国轩项目公司办理工商注册、立项、环评、规划设计、土地、建设等环节的审批手续;积极协助办理不动产权证等;协助开展专利技术、各类科技项目及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等工作。

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本投资协议的签署对公司2021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对未来年度经营业绩的影响视具体项目实施情况而定。

2、本投资协议的签署,主要是基于公司战略布局的需要,公司拟在庐江县打造公司的材料基地,通过扩大产能规模,一方面可以满足公司未来动力电池产能扩张对原材料的需求;一方面可以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同时,支持庐江县做大做强新能源电池产业。

三、风险提示

1、本投资协议的实施尚需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履行相关决策与审批程序。

2、本投资协议内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将根据合作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七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