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7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江苏共创人造草坪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扩建越南共创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的公告

2021-07-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5099 证券简称:共创草坪 公告编号:2021-041

江苏共创人造草坪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扩建越南共创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名称:投资扩建越南共创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

● 投资金额:预计总投资额82,381万元人民币

● 特别风险提示:

(1)建设审批流程风险:本项目立项及建设需取得国内及越南当地相关政府部门的审批,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2)市场风险:本项目受国际政治环境、宏观经济、行业发展等多因素的影响,项目实施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经营风险以及投资后未达到预期收益的风险。越南的法律、政策、商业环境、文化环境等与国内存在较大差异,越南的外贸形势及进出口政策也可能发生变动,使得在越南投资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江苏共创人造草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越南共创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和越南共创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二期)按照预期进度已经顺利实现竣工投产。为了实现未来三年发展规划目标,公司拟使用自筹资金人民币82,381万元投资扩建具有年产人造草坪5,000万平方米生产能力及配套原辅料生产线的越南共创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该建设项目采取整体规划、分两期建设,其中越南共创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三期)(以下简称 “三期项目”)预计投资45,548万元,占地面积19.30万平方米,2022年二季度投产,达产时预计实现年产人造草坪2,000万平方米生产能力(含配套原辅料生产线);越南共创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四期)(以下简称 “四期项目”)预计投资36,833万元,占地面积15.70万平方米,将根据前三期投产进度及人造草坪市场订单情况建设,达产时预计实现年产人造草坪3,000万平方米生产能力。

公司全资子公司共创人造草坪(越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南共创”)作为本次生产基地投资建设项目的实施主体,已于2021年7月28日与西贡 VRG 投资控股公司签署《土地转租合同》,使用50,019,200万越南盾(折合人民币约14,014万元)租赁合计35万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至2058年。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本项目投资建设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批准,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投资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三)本项目投资建设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项目名称:投资扩建越南共创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二)项目实施主体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共创人造草坪(越南)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陈金桂

(3)注册资本:20,000,000.00 美元

(4)注册地址:西宁省展鹏市顿顺社福东工业区

(5)主营业务:人造草丝和草坪的生产和销售

(6)股权结构:本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三)投资方案:本项目拟在越南西宁省展鹏市顿顺社福东工业区建设人造草坪生产基地,包括新建生产车间、仓库、配套工程设施及购置生产设备等。本项目用地3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额约为82,381万元人民币,其中土地购置成本14,014万元;生产车间、仓库、配套工程设施等建筑工程27,591万元;购置生产设备31,776万元;基本预备费及铺底流动资金9,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四)投资进度:本项目采取整体规划、分两期建设,其中三期项目预计2021年三季度开工建设,2022年二季度开始投产,达产时预计实现年产人造草坪2,000万平方米生产能力(含配套原辅料生产线);四期项目将根据前三期投产进度及人造草坪市场订单交期情况建设,达产时预计实现年产人造草坪3,000万平方米生产能力。

(五)相关审批和授权:本项目立项及建设需取得国内及越南当地相关政府部门的审批。为确保本项目顺利开展,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全权负责本次投资项目的相关事宜,包括但不限于:签署相关的协议及合同并进行实施,投资进展公告以及其他与本项目相关的事宜等。

三、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合同主要条款

2021年7月28日,越南共创与西贡 VRG 投资控股公司签署了两份《土地转租合同》,分别用于三期项目和四期项目建设,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1)三期项目租赁土地位于西宁省展鹏市顿顺社福东工业区01-16-2、 01-17、 01-18、 01-19号地块,土地面积19.30万平方米;四期项目租赁土地位于西宁省展鹏市顿顺社福东工业区01-15-2、01-16-1号地块,土地面积15.70万平方米。

(2)租赁土地使用权期限均为自土地转租合同正式签署日到2058年12月29日。

(3)租金及付款方式:三期项目土地租金总额为27,582,016万越南盾(折合人民币约7,728万元),从签订土地转租合同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支付30%;从土地移交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支付剩余70%。四期项目土地租金总额为22,437,184万越南盾(折合人民币约6,286万元),从签订土地转租合同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支付30%;从土地移交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支付30%;剩余40%于2021年12月31日之前支付。

(4)合同期内,越南共创需自行承担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维护费、供水费、废水处理费、电费等费用。

(5)争议解决方式:在执行过程中,如果任何一方违反合同约定或遇到困难,双方将本着平等的精神和互惠互利的原则协商解决。如果双方无法协商解决,则可向西宁有管辖权的法院申请解决仲裁,该法院作出的仲裁判决是最终的决定,双方必须执行。

(6)合同生效条件和时间:自签署之日起生效。

(二)合同对方当事人情况

出租方:西贡 VRG 投资控股公司

公司、越南共创与西贡 VRG 投资控股公司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项目作为公司海外生产基地扩建项目,是公司海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本项目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产能布局,缓解产能瓶颈,有利于减少不同地区的关税差异对公司外销的影响,能够有效提升公司行业竞争力和海外市场占有率。

本项目用地总面积合计35万平方米,整体规划、分两期建设,三期项目预计于2021年三季度开工建设,对2021年当期损益无重大影响;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能够实现年产人造草坪5,000万平方米的生产能力,实现年营业收入约人民币17亿元。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一)建设审批流程风险

本项目立项及建设需取得国内及越南当地相关政府部门的审批,能否获得相关部门核准、审批以及核准审批的时间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本次投资事项的审批进程以及各项投资事项的推进进度,采取有效的策略推进本次投资进程,规避和降低建设审批流程风险。

(二)市场风险

本项目受国际政治环境、宏观经济、行业发展等多因素的影响,项目实施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经营风险以及投资后未达到预期收益的风险。越南的法律、政策、商业环境、文化环境等与国内存在较大差异,越南的外贸形势及进出口政策也可能发生变动,使得在越南投资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风险。公司将时刻关注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政策环境变化,以最大限度地降低投资经营风险。

公司董事会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共创人造草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9日

证券代码:605099 证券简称:共创草坪 公告编号:2021-040

江苏共创人造草坪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江苏共创人造草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7月23日向全体董事发出通知,召开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会议于2021年7月2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7名,实际出席董事7名。会议由董事长王强翔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扩建越南共创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的议案》

公司拟在越南西宁省展鹏市福东工业区投资扩建越南共创生产基地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额约为82,381万元人民币,采取整体规划、分两期建设,其中三期项目预计投资45,548万元,占地面积19.30万平方米,预计2021年三季度开工建设,2022年二季度开始投产,达产时预计实现年产人造草坪2,000万平方米生产能力(含配套原辅料生产线);四期项目预计投资36,833万元,占地面积15.70万平方米,将根据前三期投产进度及人造草坪市场订单情况建设,达产时预计实现年产人造草坪3,000万平方米生产能力。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江苏共创人造草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