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百利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总部基地项目建设的进展公告

2021-08-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959 证券简称:百利科技 公告编号:2021-027

湖南百利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总部基地项目建设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湖南百利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百利科技”)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百利科技总部基地建设(百利科技工程技术·创意中心)”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在岳阳市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地块进行“百利科技总部基地建设”项目。岳阳市政府为支持公司上市发展,特给予公司上市政策扶持,批准公司总部基地建设用地,配套建设员工住宅,以促进企业健康成长,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相关内容详见公司披露的《关于投资建设公司总部基地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97)、《关于投资建设公司总部基地项目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63)。

截止目前,公司总部基地项目办公大楼主体已封顶;员工住宅主体已完成70%,预计9月份封顶。为使员工住宅的销售合规顺畅,2021年7月30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总部基地项目员工住宅楼销售方案的议案》,提出了总部基地项目员工住宅楼销售方案。该方案主要情况如下:

一、销售对象

总部基地项目员工住宅楼销售对象为公司员工,根据工龄、职务、职称等计分由高到低原则排队分批次选房。

二、销售方案

1)员工住宅采用商品房期房预售的销售模式,员工可采用贷款和一次性付款的方式,支付房款后办理网签等手续;

2)住宅销售均价暂定为5280元/平米;目前与周边同类型住宅房价基本持平。住宅销售均价已通过房产部门审核备案;

3)住宅最终以不低于核算成本价销售,公司将根据最终工程结算,核算房价,多退少补。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员工住宅楼的建设解决了员工住房问题,这将提高员工的工作热情,增强企业归属感,有利于留住和吸引人才及核心管理人员,保持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2、员工住宅楼预计总成本约1.6亿元。截止目前,员工住宅楼已计提开发建设成本约1.02亿元。公司将根据完工结算核算房价,确保员工住宅最终以不低于核算成本价销售。同时,员工住宅计划在本年度内完成预售,预计实现约1.8亿元的房产销售收入,将对公司的业务收入、现金流和经营业绩等产生积极的影响。

3、截止本公告发布日,公司已取得房地产开发资质、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及相关证件,并按照房地产行业的要求开设了监管账户,对房建资金实施专款专用,做到账务清晰。

4、根据公司的战略部署,公司将在完成员工住宅的开发及销售后,注销房地产开发资质,变更房地产经营范围,未来不再从事其他房地产开发项目。

公司将严格落实房地产相关监管要求,根据总部基地建设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湖南百利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八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