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版 公司  查看版面PDF

吉电股份联手上海环交所
推进区域碳交易中心建设

2021-08-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刘立 ○编辑 祝建华

8月1日晚,吉电股份公告,近日,公司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环交所”)签署了《吉林省碳交易市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吉林省的区域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建设、碳减排项目开发和碳普惠推广等相关工作。

公告称,双方一致同意共同推进位于吉林省长春市的低碳交易中心(暂定名,以下简称“交易中心”)项目。交易中心依托吉电股份上市公司融资平台的作用,按照主管部门的要求,逐步开展CCER(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普惠减排量等中国自愿减排产品交易,并探索VCS(核证减排标准)等国际自愿减排产品交易。同时,交易中心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探索开发碳中和债券、自愿减排资产抵押/质押、碳回购、借碳等金融产品,进一步拓展绿色低碳融资渠道,控制融资风险,为碳减排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通过金融手段推进东北地区的碳减排工作。

公告称,公司与上海环交所的战略合作有利于促进吉林省乃至东北区域的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建设,推动吉电股份走出一条市场先行、技术驱动、适度超前、成本可控的碳达峰、碳中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