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8月6日

查看其他日期

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与Whirlpool Corporation签署
《〈全球供应协议〉之电机补充协议》暨日常关联交易的补充公告

2021-08-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983 证券简称:惠而浦 公告编号:2021-074

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与Whirlpool Corporation签署

《〈全球供应协议〉之电机补充协议》暨日常关联交易的补充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交易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 公司的业务模式导致该《〈全球供应协议〉之电机补充协议》项下日常关联交易必要且持续,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1、本次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21年4月22日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2020年度关联交易决算及2021年度关联交易总额预测的议案》,该项议案已于2021年5月21日经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即预计2021年度公司与惠而浦集团及其关联方就原材料、洗衣机、冰箱、生活电器(含电机)的关联交易总额为292,668万元。具体详见公司于4月24日发布的《关于预计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7)。

2021年5月21日,公司与Whirlpool Corporation(以下简称“惠而浦集团”)签订了《全球供应协议》,约定了公司与惠而浦集团双方未来5年内双方的权利义务。

2021年8月4日,公司与惠而浦集团就《全球供应协议》在执行过程中具体履行事项,签署《〈全球供应协议〉之电机补充协议》(以下简称《电机补充协议》或“本协议”),就惠而浦集团从公司处采购电机产品相关事宜做了进一步约定。

除此之外,原《全球供应协议》条款不变。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本次交易构成日常关联交易。本次关联交易产生的金额已经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根据《电机补充协议》,预计2021年度电机业务产生的关联交易金额为26,347万元。

2、本次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21年8月3日,公司2021年第四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签署〈全球供应协议之电机补充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签署《电机补充协议》。关联董事吴胜波回避表决,其余非关联董事一致同意本项议案,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本次董事会参加表决的董事人数符合法定比例,会议的召开及表决合法有效。本次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前次电机业务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公司前次电机业务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实际执行情况如下:

(三)本次电机业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本次电机业务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情况如下: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的基本情况

惠而浦集团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白色家电制造和销售企业之一。惠而浦集团成立于1955年,其前身为于1911年成立的Upton机器公司(Upton Machine Company),惠而浦集团总部设在美国密歇根州,其业务范围遍及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产品涉及洗衣机、干衣机、微波炉、冰箱、空调、灶具、抽油烟机、洗碗机及家庭厨房垃圾处理机等,拥有Whirlpool、Maytag、KitchenAid、Jenn-Air、Amana、Brastemp、Consul、Bauknecht等品牌。

惠而浦集团于1994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先后在上海、广东和浙江等地建立了基于全球平台的现代化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并且在全国各主要城市设立了办事机构,惠而浦集团在中国销售的产品包括洗衣机、干衣机、冰箱、嵌入式厨电、微波炉等产品。

(二)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惠而浦集团是持有本公司19.9%股份的股东惠而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惠而浦集团为公司的关联方。

(三)前期同类关联交易的执行情况和履约能力分析

根据对惠而浦集团财务指标及经营情况分析,公司认为其具有较强的履约能力,应支付公司的款项形成坏账的可能性较小。在前期同类关联交易中,协议执行情况及关联方履约情况正常。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一)协议主要内容

1、《电机补充协议》于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会审议通过后方可生效,协议有效期为5年。

2、协议主要条款

(1)定价:从公司向惠而浦和惠而浦关联公司出售的电机是《全球供应协议》中所定义的产品,并受《全球供应协议》的条款约束,但涉及单价降价、技术折扣费、原材料和货币汇率因素导致的调价、技术降本项目等特定的调价事项除外。

(2)范围:除非本协议另有规定,否则《全球供应协议》中规定的所有其他条款和定义仍然有效。《全球供应协议》及本协议将取代任何其他有关此主题的有效协议。

(3)供应商管理库存:供应商会管理待交付给惠而浦公司的产品特定寄售库存(“寄售产品”)。如果此类寄售产品的库存流动或采购存在异常延误,双方将诚心共同制定解决此类异常延误的行动计划。

(4)确认:供应商将在下文指定的地方签署本协议,以确认并同意本协议的条款。

(5)同时,对原材料、汇率波动、原材料结算等方面也做了相关约定。

(二)日常关联交易价格的确定原则和方法

1、关联交易的定价依据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由惠而浦集团按逐笔采购订单向公司购买相关产品,销售价格以公司生产制造成本参考市场价格,经相关协议签署方公平磋商后厘定。

2、交易价格、付款安排及结算方式

根据《全球供应协议》及《电机补充协议》的约定,该笔日常关联交易采取单笔采购订单交易的方式,惠而浦集团将在每月底生成月度计算报告,以显示原材料基准价与市场价格之间的差异,根据此结算报告,惠而浦集团向公司发出贷项或借项凭单。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全球供应协议〉之电机补充协议》的签署,是继要约收购后,就《全球供应协议》在执行过程中具体履行事项而约定,双方的约定有利于公司长期稳定的发展。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协议经签署方协商后确定,定价公允,符合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息,未损害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公司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为494,406.78万元。2021年度电机品类预计上限为36,046万元,占2021年预计销售额的6.91%;其中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上限为26,347万元,占2021年预计销售额的5.05%。

因此不存在严重依赖该类关联交易的情况。

五、备查文件

1、公司2021年第四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签署《〈全球供应协议〉之电机补充协议》暨关联交易的事前认可声明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2021年第四次临时董事会会议有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4、《〈全球供应协议〉之电机补充协议》

特此公告。

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