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8月6日

查看其他日期

深圳市沃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子公司暨《战略合作协议》履行进展的公告

2021-08-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886 证券简称:沃特股份 公告编号:2021-057

深圳市沃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子公司暨《战略合作协议》履行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概述

近日,深圳市沃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与惠州新材料产业园规划建设指挥部(简称“产业园”)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双方在公用工程供应、土地保障、技术支撑及科技研发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在产业园内全力打造国内领先的特种高分子材料生产研发基地,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并提高产业园综合实力。公司将在产业园建设特种高分子材料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双方已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4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5)。

根据协议的约定,公司在惠州市设立全资子公司惠州市沃特特种材料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惠州市沃特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已于2021年8月3日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惠州市惠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对外投资管理办法》以及《总经理工作细则》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属于总经理决策权限,无需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对外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设立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一)惠州市沃特特种材料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惠州市沃特特种材料有限公司

2、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3、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1323MA56WWT91R

4、成立日期:2021年08月03日

5、法定代表人:刘则安

6、注册资本:人民币伍仟万元

7、注册地址:惠东县白花镇长塘村地段惠州新材料产业园科创中心(一期)科创楼608房

8、经营范围:工程塑料及合成树脂制造、销售;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制造、销售;石墨及碳素制品制造、销售;生物基材料销售;合成材料销售;增材制造;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制品制造;合成材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新材料技术研发;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9、股权结构:

三、投资设立子公司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设立子公司,有利于推进相关项目的顺利实施,旨在进一步完善公司特种高分子材料业务和战略布局,通过向上游延伸布局实现公司特种高分子材料产业链一体化需要。通过新基地建设,提升公司现有惠州生产基地的制造水平和制造能力,为下游客户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内客户提供给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巩固公司行业领先地位,促进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增强公司回报股东的能力。

四、存在的风险

本次设立子公司存在经营管理及市场变化等方面的不确定因素带来的风险。对此,公司将实施有效的内部控制和风险防范机制,提高管理能力和经营效率,积极防范和应对上述风险。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披露后续进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惠州市沃特特种材料有限公司《营业执照》。

特此公告。

深圳市沃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八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