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8月6日

查看其他日期

苏州麦迪斯顿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2021-08-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990 证券简称:麦迪科技 公告编号:2021-089

苏州麦迪斯顿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自贸试验区苏州片区支行、农业银行江苏自贸试验区苏州片区支行、浦发银行苏州分行营业部、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

●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暂时闲置募集资金24,000万元。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金额及期限:

● 履行的审议程序:经苏州麦迪斯顿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月6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及2021年1月22日召开的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度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对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暂时闲置的部分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余额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用于购买单笔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含12个月)的低风险、保本型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额度在有效期内可以滚动使用。

一、理财到期赎回的情况

公司于2021年2月3日向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购买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2月4日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16)。2021年8月4日,上述理财产品已到期,公司收回本金9,000万元,获得理财收益84.1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二、新开立的理财专用结算账户信息

近日,公司在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自贸试验区苏州片区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自贸试验区苏州片区支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苏州分行分别开立了募集资金现金管理专用结算账户,账户具体信息如下: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本次在商业银行开立的募集资金现金管理专用结算账户,仅用于募集资金购买现金管理产品的专用结算,不会存放非募集资金或者用作其他用途。

三、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及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合理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增加公司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2.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苏州麦迪斯顿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2137号)核准,公司实际非公开发行人民币 A 股股票 19,863,488股(每股面值 1.00元人民币),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36.63元,募集资金总额为727,599,565.44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706,637,311.54元。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于2020年11月23日对上述非公开发行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验资报告》(中汇会验[2020]6654号)。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的管理方式,开立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募集资金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内。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63天(挂钩汇率看涨)

2、农业银行“汇利丰”2021 年第 5758 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3、浦发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21JG6281期(3个月网点专属B款)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

4、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结构性存款

5、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结构性存款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进行现金管理购买的理财产品发行主体为能提供保本承诺的金融机构,产品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短期(不超过12个月)、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的投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保本型理财产品、协定性存款、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大额存单、通知存款等),且该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不得用于以证券投资为目的的投资行为。同时,公司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单位所发行的产品。

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要求及内部资金管理制度,对投资理财产品行为进行规范和控制,严格审批投资产品准入范围,确保现金管理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四、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63天(挂钩汇率看涨)

2、农业银行“汇利丰”2021 年第 5758 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

3、浦发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21JG6281期(3个月网点专属B款)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

4、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结构性存款

5、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结构性存款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上述结构性存款按照存款管理,纳入存款准备金和存款保险保费的缴纳范围。

(三)本次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使用条件要求,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

(四)风险控制分析

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但该项投资仍会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针对可能发生的投资风险,公司拟定如下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实时分析和跟踪现金管理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情况,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定期对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可以对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督,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五、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受托方交通银行(股票代码:601328)、农业银行(股票代码:601288)、浦发银行(股票代码:600000)、江阴银行(股票代码:002807)均属于已上市金融机构,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六、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2021年第一季度)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

截至2021年3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为419,097,754.57元,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金额为24,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57.27%。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履行了必要的法定程序,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公司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不会造成重大影响,通过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适度、适时地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到期取得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具体会计处理以审计机构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七、风险提示

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选择的是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的委托理财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相关投资可能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存在无法获得预期收益的风险。

八、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分别于2021年1月6日、2021年1月22日召开了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及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度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对暂时闲置的部分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进行现金管理,余额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用于购买单笔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含12个月)的低风险、保本型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不得用于证券投资,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在上述额度范围内由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行使该项投资决策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部门负责具体操作落实。自获得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年内有效。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详情详见公司分别于2021年1月7日、2021年1月23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苏州麦迪斯顿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7)、《苏州麦迪斯顿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11)。

九、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特此公告。

苏州麦迪斯顿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