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8月6日

查看其他日期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及共同实际控制人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公告

2021-08-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923 证券简称:润都股份 公告编号:2021-060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及共同实际控制人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及共同实际控制人之一李希先生的告知函,获悉李希先生将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进行了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事项,具体事项如下:

一、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基本情况

二、股东部分股份再质押的基本情况

三、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李希先生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四、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1、李希先生为公司控股股东、共同实际控制人之一,李希先生本次股份新增质押与公司生产经营需求无关。

2、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李希先生本次解除质押股份数量为28,830,000股,本次再质押股份数为14,000,000股;本次解除质押及再质押后质押股份数量为26,575,000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47.95%,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4.30%;2021年10月8日,李希先生预计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12,575,000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22.69%,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77%;2022年8月3日,李希先生预计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14,000,000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25.26%,占公司总股本比例7.53%;以上还款来源均为自有资金和自筹资金。

3、李希先生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形。

4、本次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事项未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变更,不存在承担业绩补偿义务的情形。

公司将持续关注控股股东的质押情况及质押风险,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股份解除质押证明文件。

2、股票质押回购交易初始交易补充协议。

3、登记结算公司提供的质押(冻结)资料。

特此公告。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8月5日